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 > 正文
 

综述:MS与FDX盈余超预期 美股大幅扬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 05:29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6月21日讯】随投资者对摩根士丹利与联邦快递好于预期的盈余报告做出积极反应,美国股市周三大幅上涨,投资者暂时放下了对美联储可能将于下周加息的担忧。

  有关上周原油供应创八来年新高的消息也对市场一定支持。

  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了104.62点,至11079.46点,涨幅为1.0%。道指盘中一度上涨至11131.73点,道指三十种成份股中,仅有AT&T、辉瑞制药与迪士尼有所下跌。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了34.14点,至2141.20点,涨幅为1.6%;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了12.08点,至1252.20点,涨幅为1.0%。标准普尔500指数今年至今已转为上涨。

  小市值

股票也表现良好,罗素2000种小型股指数上涨了13.17点,至690.67点,涨幅为1.9%,已十分接近700点的关键位置。

  纽约证交所上涨股以24比8领先于下跌股,纳斯达克市场上涨股以21比8领先于下跌股。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为23亿6700万股,纳斯达克市场成交量为18亿5400万股。

  分析师此前预期投资者将采取谨慎态度,但股市不但高开,且一路走升。

  摩根士丹利与联邦快递的盈余业绩超出了预期,说明企业仍可在利率不断提升的环境下取得良好成绩,投资者因此受到极大鼓舞。

  S.W. Bach首席市场分析师彼得-卡迪罗(Peter Cardillo)表示,“今天有两份利好的盈余报告,而且联邦快递还表示对于未来经济成长的减缓并不感到担忧。以上便是股市上涨的重要动力。”

  摩根士丹利(MS)上涨了4.3%,至59.48美元。该券商报告第二财季盈余较去年同期成长了一倍以上并好玩分析师的平均预期。摩根士丹利当季营收成长了48%。

  联邦快递(FDX)季度盈余也超出了分析师的平均预期。该公司第四财季盈余成长了27%。该股上涨了5.1%,至113.86美元。

  CyverTrader首席市场分析师肯尼斯-托尔(Kenneth Tower)表示,“股市今天的上涨让我很开心,今天的利好消息并不多,我开心的原因是由于股市当前的上涨发生在一个非常敏感的时期。”

  托尔表示,“多头需要坚信上周的低点将提供有力的支撑,我不敢肯定它是底部,但肯定是一个强有力的支持点。”

  Hinsdale Associates投资部经理保罗-诺尔特(Paul Nolte)表示,投资者仍确信美联储将会在6月29日召开的货币政策会议上加息四分之一个百分点,使隔夜利率达到5.25%。这一观点使股市在本周初遭受压力,但投资者在周三似乎认为之前的卖盘有些过头。

  其它市场

  能源部报告上周原油库存增加了140万桶,使库存总是达到3亿4710万桶,创自1998年5月以来新高。但汽油库存仅增加30万桶,至2亿1340万桶。

  八月份原油期货重新站在每桶70美元之上,上涨了3%,收盘每桶70.33美元。市场认为汽油的供应仍十分紧张,西方世界与伊朗以及北朝鲜有关核问题的纠纷也给油价提供支持。

  美元受到压力。伊朗明确表明并不急于与西方国家达成妥协并放弃铀浓缩计划。欧洲央行行长让-克鲁得-特里歇(Jean-Claude Trichet)的强硬派讲话使投资者预期欧元区将进一步加息。

  美元对日元

汇率从周二的1美元兑换114.93美元下跌至114.77美元。欧元对美元汇率从周二的1.2582美元上升至1.2659美元。

  受美元疲软支持,黄金期货上涨了10.50美元,收盘每盎斯591美元。在近期,美元的疲软一般有助于金属价格的上涨,但剧烈的波动性也令投资者十分谨慎。

  国债价格几乎未变,固定收入市场也在等待下周美联储货币会议的召开。当前十年期国债殖利率为5.159%与周二的5.158%基本持平。

  焦点个股

  多支道指成份股强劲攀升,Caterpillar 上涨了2.1%,杜邦上涨了4.2%,埃克森美孚上涨了1.1%,Honeywell上涨了2.0%。

  惠普(HPQ)上涨了2.7%,收盘33.74美元。该公司表示,计划给予其三大业务集团更多的自主权。罗伯特-贝尔德(Robert Baird)重申了对该股的“强于大盘”评级并指出该公司计划更改其部分官僚结构。

  技术指标股英特尔(INTC)上涨了1.4%,收盘18.40美元。

  Mittal Steel(MT)在收购Arcelor的战争中遭遇波折,俄罗斯巨富莫尔达绍夫(Alexei Mordashov)同意减少Arcelor的持股来换取他在俄罗斯钢铁生产商Severstal的股份。因监管部门等待最终谈判结果,Arcelor的股票暂停交易。Mittal Steel上涨了1.3%,至33.29美元。

  摩托罗拉(MOT)上涨了0.9%,收盘20.00美元。美林

证券以股价具有吸引力为由将该股评级从“中立”调升至“买进”。

  Univision Communications(UVN)下跌了4.4%,收盘33.84美元。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潜在收购者将这一西班牙语广播公司估价为110亿美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