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 > 正文
 

午后:国债殖利率创1个月新高 油价金价上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 01:53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6月20日讯】受利好的新屋营建数据以及能源与商品类股上涨支持,主要股指仍保持上涨,但涨幅有所缩小,尤其是纳指当前涨幅仍为0.06%。

  因引擎销售额极为强劲,Caterpillar稳步攀升。

  截至美东时间下午1:3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了49.14点,至10991.25点,涨
幅为0.45%。道指三十种成份股中共有二十六支股票上涨。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了1.33点,至2111.75点,涨幅为0.06%;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了2.66点,至1242.80点,涨幅为0.21%。

  纽约证交所上涨股以17比13领先于下跌股,纳斯达克市场上涨股以16比13领先于下跌股。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为13亿5400万股,纳斯达克市场成交量为9亿9200万股。

  Smith Affiliated Capital副总裁兼投资组合经理马太-史密斯(Matthew Smith)表示,“当前股市的上涨让人们松了一口气。在

美联储下周召开会议前,市场将随波逐流。”

  美联储将在始于6月28日的两天内评估经济与货币政策。市场当前普遍预期美联储将会把主要短期利率调升四分之一个百分点,至5.25%。美联储将在6月29日宣布他们的决定。

  Hinsdale Associates投资部经理保罗-诺尔特(Paul Nolte)表示,证券投资者当前考虑最多的问题如何理解经济成长的放缓、美联储对通货膨胀的担忧以及加息的必要性。

  他表示,“市场将继续寻求以上问题的答案,直到美联储于下周开始会议为止。届时他们将了解美联储官员到底在想什么。”

  类股方面,券商、运输与航空类股均有所上涨。石油服务与

能源类股在昨日大跌后今天有所反弹。

  半导体、电脑硬件与生物技术类股遭受压力。

  S.W. Bach.首席市场分析师彼得-卡迪罗(Peter Cardillo)表示,“市场极易受国债殖利率上升以及美联储官员讲话的影响,但我认为今天的房屋数据显示美国经济正在进行软着陆,这将减轻市场对通货滞胀担忧。”

  在周一令人失望的房产人气调查报告出台后,商务部显示五月份新屋营建数字成长5%的好于预期数据又增强了投资者的信心。

  美元欧元汇率持平,但对日元汇率走软。日本央行(Bank of Japan)行长福井俊彦(Toshihiko Fukui)的讲话使投资者预期日本央行可能最早会于七月份结束零利率的货币政策。

  欧元对美元汇率微跌,至1欧元兑换1.2567美元;美元对日元汇率下跌了0.6%,至1美元兑换114.76日元。

  黄金期货市场巨幅振荡,八月份交割的黄金合约当前上涨了4.10美元,至每盎斯576.50美元。

  在新屋营建数据出台后,长期国债价格有所下滑,殖利率创一个月来新高。主力交易品种十年期国债价格下跌了8/32点,至99 24/32点,殖利率从周一的5.147%上升至5.16%。

  原油期货价格有所上扬。中国证实正在与沙特阿拉伯就开发战略石油储备以及加强双方之间的联系而工作。七月份交割的原油合约上涨了47美分,至每桶69.45美元。 中国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而沙特阿拉伯是全球最大的石油生产国。

  焦点个股

  Caterpillar Inc.(CAT)上涨了1.9%,至71.29美元。这一重型设备生产商表示,截至五月份三个月的面向引擎经销商的销售额有所成长,海事与石油与天然气领域的需求极为强劲。

  Target Corp. (TGT)上涨了0.1%,至49.14美元。这一折扣零售商表示,5月28日至7月1日五周的同家店面销售额成长率将符合3%至5%预期范围的高端值。

  果酱与果冻生产商J.M. Smucker Co.(SJM)发布的第四财季盈余与销售额均呈现成长,该公司将此归因于其Uncrustables冰冻三明治业务利润率的提高以及机构重组与购并开支的下降。该股上涨了9.4%,至44.19美元。

  超市运营商Kroger Co.(KR)第一财季盈余有所成长,但这一总部位于辛辛那提的公司表示其Ralph部门律师开支使第一财季每股盈余减少了3美分。该股上涨了4.9%,至20.41美元。

  券商评级更新

  JetBlue Airways(JBLU)上涨了2.8%,至11.85美元。摩根士丹利开始追踪这家航空公司并将其评级设定为“增持”。摩根士丹利决定重新开始研究航空类股。

  该券商表示,JetBlue夏季营收将好于预期,该公司改善效率的努力将减少2006财年的成本开支。摩根士丹利还开始追踪AMR Corp.(AMR)、大陆航空(CAL)与西南航空(LUV)的股票。

  Costco Wholesale Corp.(COST)上涨了2.4%,至54.86美元。JP摩根将这一折扣零售商评级从“中立”调升至“增持”并表示该公司青壮年同家店面销售额将超出其竞争对手。

  保德信证券将半导体设备类股评级从“利空”调升至“利好”,并将应用材料(AMAT)评级从“中立”调升至“增持”。

  保德信证券预期半导体行业2006年上半年生产能力将提高10%以上。该券商表示,应用材料产品结构的改善将使其市场份额趋于稳定。应用材料上涨了0.9%,至16.45美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