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 > 正文
 

收盘:道指跌0.7% 纳指跌0.9%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0日 04:52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6月19日讯】美国股市周一收跌,标准普尔500指数今年转为下跌。一位美联储官员的讲话加强了市场对美联储将继续加息的悲观预期。

  房屋情感数据的疲软使市场早期上冲的努力失败,能源与金属期货价格的回落引发了商品类股的大跌。

  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了72.44点,至10942.11点,跌幅为0.7%。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了19.54点,至2110.42点,跌幅为0.9%。

  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了11.40点,至1240.14点,跌幅为0.91%。该指数2005年收盘1248.29点,今年至今共下跌了0.7%。

  纽约证交所上涨股以8比24落后于下跌股,纳斯达克市场上涨股以8比22落后于下跌股。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为21亿6400万股,纳斯达克市场成交量为16亿8100万股。

  Oaktree投资管理公司首度投资官罗伯特-帕夫利克(Robert Pavlik)表示,“你可能会发现多头缺乏入市意愿。人们仍在努力寻找总体市场近期的走向。”

  帕夫利克表示,受油价回落拖累的

能源相关类股的下跌也成为市场一个负面因素。由于缺乏足够的经济报告的指引,“本周股市必须自己寻找方向” 。

  媒体报道北朝鲜正在为试验一颗远程弹道导弹进行最后的准备工作。

  帕夫利克表示,“许多投资者可能会认为这是北朝鲜领导人为获得更多的来自西方的经济援助而设计的一个阴谋。”

  “纽约时报”援引美国官员报道,北朝鲜似乎已经完成为一颗导弹增加燃料,这将是其八年来首次进行这样重要的导弹发射试验。“时代”杂志也表示,这一事件可能会令太平洋沿岸地区的国家不安并让华盛顿担心北朝鲜可能已经拥有了能够打击美国本土远程导弹。

  美联社报道,各国官员均发表大量的警告,威胁北朝鲜如果继续进行试验则将受到制裁。

  Brown Brothers Harriman组合投资政策经理布莱恩-劳舍尔(Brian Rauscher)表示,“市场仍处于整理状态,整理并没有结束。虽然我们可能找到了市场近期的底部,但我认为股市仍有下跌空间。”

  劳舍尔表示经济成长仍好玩当前的预期,这将导致通货膨胀压力的增强。

  劳舍尔表示,“我们一直认为美联储将会把利率提高至5.5%至6%,我们仍认为长期利率也有上调风险。”他所指的长期利率是十年期国债的收益率,一般被用作确定抵押贷款利率的基准。

  当前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决定利率的机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将把短期利率提高0.25个百分点,至5.25%。

  劳舍尔表示有关北朝鲜将进行远程导弹实验的报道可能也是股市下跌的一个原因。他表示,”我认为这 一事件会强化市场的负面情绪。”

  类股方面,零售与航空类股小幅上扬。

  生物技术、石油服务、能源与公用事业类股下跌显著。

  美元、黄金、石油与国债市场

  因预期美联储将继续加息,美元对日元

汇率一度创八周新高。美元兑换日元汇率上涨了0.2%,至115.42日元。欧元对美元汇率下跌了0.5%,至1欧元兑换1.2574美元。

  黄金期货延续了上周下跌5%的趋势。八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下跌了9.30美元,至每盎斯572.40美元。

  因伊朗领导人周末的讲话燃起了人们对其与西方因核计划导致的僵局有望被打破的期货。其它商品期货的疲软、美元升值以及美元利率将会提高等因素也对原油期货价格造成影响。七月份交割的原油合约下跌了1.23美元,收盘每桶68.65美元。

  国债市场方面,长期国债价格下跌,殖利率走高。主力交易品种十年期国债价格下跌了4/32点,至99 27/32点,殖利率为5.147%,创自5月17日以来新高,以高于上周五收盘时的5.125%。

  购并、转投资与收购

  诺基亚(NOK)上涨了0.6%,至20.09美元。这一芬兰手机电话公司与德国的西门子(SI)同意将双方手机设备部门进行合并来成立一家双方各占50%股份的合资公司。西门子上涨了5.1%,至83.90美元。

  双方手机设备部门合并后规模将与瑞典爱立信(ERICY)的规模以及朗讯科技(LU)与阿尔卡特(ALA)合并后的规模相当。

  Alberto-Culver(ACV)上涨了2.4%,收盘47.61美元。该公司表示计划剥离其Sally Beauty Co.美容供应品经销业务。这一总部位于Melrose Park的个人防护公司表示,一旦这笔交易完成,公司将支持一笔每股25美元特别一次性现金股息。

  其它焦点个股

  Circuit City(CC)下跌了2.9%,至28.63美元。该公司更新了全年盈余与营收预期。这一家用电子产品零售商预期全财年净销售额成长率可达7%至11%,国内同家店面销售额成长率可达5%至7%。这一预期的根据在于平板电视、

笔记本电脑、便携式音乐播放器以及相关附件产品的持续畅销。

  其对手Best Buy(BBY)上涨了1美分,至52.47美元。

  英特尔(INTC)下跌了0.3%,收盘18.24美元。瑞银华宝以经营开支下降以及竞争力增强为由将这一全球最大的芯片生产商评级从“中立”调升至“买进”。该券商还将英特尔股价目标从21美元调升至23美元。在过去四个交易日中,该股共上涨了8.5%。

  宝洁(PG)下跌了0.3%,至54.87美元。出于股价方面的考虑,李曼兄弟证券将这一家用产品公司评级从“中立”调升至“增持”。

  李曼兄弟证券表示,“我们认为股市近期的低迷以及越来越多的不确定性将使投资者更倾向于投资高品质、市值大、抗跌性好的公司,如宝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