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 > 正文
 

综述:道指本周表现好于其它指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 05:55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6月16日讯】美国股市周五低收,但主要股指本周涨跌互见。周三与周四连续两个交易日的上涨使股市停止了在过去一个半月里因通货膨胀与加息所导致下跌趋势。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本周的表现要好于其它主要指数,说明投资者仍持谨慎态度,并更愿投资安全性较高的蓝筹股,而不投资风险性较高的股票。

  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了0.64点,至11014.55点。道指三十种成份股中共有十五支股票下跌。由于周三与周四的大涨,道指本周共上涨了1.1%。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了14.20点,至2129.95点,跌幅为0.66%。纳指本周共下跌了0.2%。

  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了4.62点,至1251.54点,跌幅为0.4%。该指数本周共下跌了0.1%。

  纳指与标准普尔500指数周四单日涨幅均创下三年多以来新高。

  Stone & McCarthy Research Associates证券分析师乔-利诺(Joe Liro)表示,“从总体来看,本周市场的表现并不利好。周三与周四的上涨是典型的下跌市场中的反弹。我们看到一些逢低买进交易,但我不敢肯定股市已经到底。”

  利诺表示,投资者需要明确了解美联储的利率政策,但在六月底央行召开会议前,投资者不会实现这一目的。

  但EKN Financial Services证券市场分析师巴里-海曼(Barry Hyman)则表示,投资者仅需要评估经济数据便可预测利率的走向。

  他表示,“不管美联储怎么说,所有证据都在经济数据中,通货膨胀压力有所增强,这意味着美联储在六月份加息后还会继续加息。我认为这将使股市在从低点反弹后遭受压力。”

  当前联储基金利率为5%。市场普遍预期央行将在本月底的会议上加息四分之一个百分点。

  海曼认为股市在夏季将陷入一个狭窄的波动区间,“股市可能会在未来几周进行几次上探尝试。”海曼预期标准普尔500指数的波动范围将为1180至1280点。

  纽约证交所上涨股以11比20落后于下跌股,纳斯达克市场上涨股以10比19落后于下跌股。

  类股方面,能源、石油服务、黄金与生物技术类股下跌显著。

  航空与电脑软件类股小幅上扬。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为27亿8200万股,纳斯达克市场成交量为24亿7800万股。

  周五成交活跃的原因是由于所谓的“四重魔力日”,即选择权,股指选择权,期货合约与单一

股票期货同时到期。

  周四,美国股市大幅飙升,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连续两天的涨幅创自2004年11月以来新高,由于对通货膨胀的恐惧,股市在过去一个半月里表现低迷。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与标准普尔500指数周四单日涨幅也达到了自2003年3月以来的最高点。

  普尔有关通货膨胀的评论对股市造成负面影响。

  这位圣路易斯联储银行行长表示,当前经济数据并没有察觉出汽油与石油价格的提高对通货膨胀的影响。

  普尔在韩国金融研讨会上表示,“统计学方面的研究显示,美国物价数据并没有反映出近期能源价格上涨所带来的影响,但有关能源价格所带来的普遍性的影响的迹象越来越多。”

  普尔有关能源价格上涨所带来影响的评论与美联储主席柏南克的观点不尽相同。

  美联储主席表示,居高不下的能源与商品价格是近期核心通货膨胀率提高的重要因素,但他也承认能源与商品价格的上涨对“当前消费者核心物价指数的影响似乎较为有限”。

  两份利好的经济报告抵消了部分普尔讲话的负面影响。

  密西根大学私有的研究显示六月初美国消费者情感有所改善。密西根大学六月份消费者情感指数从五月份的79.1点上升至82.4点。这是自该指数三月份以来首次出现成长,经济学家此前预期该指数将保持不变。

  经济数据方面,商务部报告,第一季度美国国际收支差额从去年第四季度的2231亿美元下降至2087亿美元。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此前预期经常帐目赤字将减少至2210亿美元。

  美元、黄金、国债与石油市场

  美元对主要货币

汇率小幅升高,欧元对美元汇率下跌了0.1%,至1美元兑换1.2629美元。美元对日元汇率上涨了0.4%,至1美元兑换115.13日元。交易商放弃了日本银行将结束零利率政府的预期。

  日本央行行长福井俊彦(Toshihiko Fukui)在预算与财政委员会的证言中重申,“货币政策变换的时机以及利率水平将取决于未来经济与物价的情况,我当前没有预定的计划。”

  黄金期货连续第二个单日上涨。主力合约上涨了11.40美元,至每盎斯581.70美元,该合约本周共下跌了5.1%。

  Trends In Commodities首席市场技术分析师戴尔-多灵(Dale F. Doelling)表示,“在严重超卖市场总会出现一些缺少热情的买盘,但任何反弹都是‘死猫跳’”

  国债市场方面,长期国债在尾盘出现卖盘并使长期国债价格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下跌。今日成交清淡。十年期国债价格下跌了6/32点,于100点,殖利率从周四的5.1%上升至为5.13%。

  随投资者评估美联储官员对利率的不同见解,

原油期货止跌转涨。交易商还十分关注有关伊朗核研究的最新进展。主力合约上涨了38美分,收盘每桶69.88美元。

  软件类股成为热点

  甲骨文(ORCL)上涨了3.6%,至14.19美元。该公司表示,截至五月份财季销售额较去年同期成长了25%,至48亿5000万美元。甲骨文此前预期的成长率为13%至17%。这一软件公司将此归因于新软件许可销售额好于预期。

  Adobe Systems Inc.(ADBE)上涨了0.6%,至29.12美元。受收购Macromedia影响,该公司季度盈余下降了18%,营收也低于预期。但有两位券商调升了该股评级,为该股提供一定支持。RBC Capital Markets表示,当前盈余预期的下调空间有限,该公司最大的产品升级周期即将到来,营收前景光明。

  微软(MSFT)上涨了0.1%,至22.10美元。这一软件公司在周四晚表示,普茨已将其软件总设计师的职务转交给技术长雷-奥齐(Ray Ozzie)并在一个两年的过渡期内脱离公司的日常事务。

  普茨将花更多的时间透过Bill and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基金会为全球的健康与教育而工作。

  其它焦点个股

  因新屋需求下降以及新屋与现屋供应提高,KB Home(KBH)调降了全年的盈余预期。该公司报告截至5月31日财季盈余成长了14%,这一结果超出了分析师的平均预期。该股上涨了0.8%,至45.47美元。

  瑞银华宝将百事可乐(PEP)评级从“中立”调升至“买进”并表示市场已进入到一个注重抗跌性较强股票的阶段,百事可乐将因此而受到重视。百事可乐上涨了1.0%,至59.70美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