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 > 正文
 

午后:半导体 券商与石油服务类股大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 01:38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6月15日讯】美国股市在昨日大幅上涨后,周四继续大幅攀升。市场昨日的反弹令投资者期望股市在过去一个月的低迷状况有望结束。

  除大宗消费品类股外,大多数类股均有所上涨,成长型类股的表现远好于抗跌性较强的类股。

  道指成份股Caterpillar Inc.执行长对公司前景的乐观预期为道指提供了支持。‘

  截至美东时间下午1:3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了67.70点,至10884.62点,涨幅为0.63%;道指在周四一个月来首次单日涨幅超出一百点。道指三十种成份股中共有二十五支股票上涨。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了31.48点,至2117.48点,涨幅为1.51%。该指数在昨日结束了连续八个交易日单边下滑的趋势。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了10.92点,至1240.96点,涨幅为0.89%。

  纽约证交所上涨股以24比7领先于下跌股,纳斯达克市场上涨股以23比6领先于下跌股。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为15亿1000万股,纳斯达克市场成交量为11亿8700万股。

  S.W. Bach首席市场分析师彼得-卡迪罗(Peter Cardillo)表示,“我们在过去几天里得到的数据仅仅证实了美联储的观点,而市场对于美联储加息可能对经济产生的负面影响表现得过去恐惧,这一事实意味着股市在未来几天里将试图筑底并进行反弹。”

  类股方面,航空、半导体、券商、房屋建设、石油服务与能源类股均大幅上涨。

  制造业数据好坏参半

  纽约联储银行的六月份纽约制造业指数从五月份的12.9上升至29.0,远好于MarketWatch所调查的经济学家的12.5的平均预期。

  但通货膨胀压力也有所增强,当月已付价格指数成份从五月的43.1上升至52.9。

  但美联储的报告显示五月份全国工厂、矿山与公用事业产出自一月份以来首次出现下降,反映出制造业部门的疲软。美联储表示,五月份美国工业产出下降了0.1%。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此前预期当月产出将成长0.2%。

  劳工部周四报告,在截至6月10日为止的一周里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减少了8000人,至29万5000人。

  国债、石油、黄金与美元市场

  强劲的经济数据使国债市场有所下跌,十年期国债殖利率上升至5.1%,创近两周新高。

  原油期货继续反弹。七月份交割的原油合约上涨了96美分,至每桶70.10美元。

  因政府数据显示原油库存出现意外下降,油价在周三从两个月来的低点反弹了58美分。

  黄金期货也有所上扬。近月黄金期货合约上涨了11美元,至每盎斯577.50美元,试图结束连续下跌八个交易日的趋势。

  美元对主要货币汇率小幅下滑,最新的海外资本流向报告引发了投资者对美国处理日益扩大赤字能力的担忧,

  欧元对美元汇率上涨了0.2%,至1欧元兑换1.2637美元;美元对日元汇率下跌了0.1%,至1美元兑换114.83日元。

  美国

财政部表示,由于私有投资者卖出国债、债券并减少买进
股票
,四月份资本流动锐减至467亿美元。

  焦点个股

  Caterpillar Inc.(CAT)上涨了4.0%,至70.20美元.该公司董事长兼执行长詹姆斯-欧文斯(James W. Owens)年度股东大会上表示,2006年将成为公司第三个盈余创纪录的年份。欧文斯重申2006年每股盈余可达4.85至5.20美元。

  熊士坦

证券(BSC)上涨了4.2%,至129.45美元。该公司报告,因资本市场业务强劲,第二财季盈余较去年同期成长了81%,远好玩华尔街的预期。

  摩根士丹利将房屋建设类股评级从“有吸引力”调降至“谨慎”。该券商指出,订单数的下滑以及库存的增加将使盈余预期进一步下调。分析师罗伯特-史蒂文森(Robert Stevenson)表示预期房屋建设类股将可继续下滑15%至25%。

  该分析师还将KB Home(KBH)、Lennar(LEN)与Pulte Corp.(PHM)评级从“增持”调降至“中立”。

  史蒂文森表示,“我们是根据当前的供应与需求状况,美联储继续加息可能性的提高以及运营基本面前景的继续恶化得出的当前结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