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 > 正文
 

午后:主要股指回落 纳指止涨转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 01:44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6月14日讯】主要股指出现回落,纳指与标准普尔500指数均转为下跌。但受英特尔与波音强劲攀升支持,道指仍保持上涨。

  截至美东时间下午1:3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了37.78点,至10743.92点,涨幅为0.35%。道指三十种成份股中共有十八支股票上扬。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了0.88点,至2071.59点,跌幅为0.04%。纳指在周二连续第八个交易日下跌。

  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了1.39点,至1222.30点,跌幅为0.11%。

  纽约证交所上涨股与下跌股基本持平,纳斯达克市场上涨股以14比15落后于下跌股。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为15亿2900万股,纳斯达克市场成交量为12亿2600万股。

  Spencer Clarke LLC.首席市场分析师迈克尔-谢尔登(Michael Sheldon)表示,“有时候,当某一

股票或市场在坏消息出现后停止下跌则说明坏消息已经在很大程度上被消化。”

  谢尔登表示,“消费者价格指数报告肯定是利空消息,五月份同比涨幅从前一个月的2.3%上升至2.4%,均超出了美联储2%的警戒线。该指数今年至今以年率计算的涨幅为3.1%,但以年率计算的过去三个月的涨幅已经提高至3.8%。所有这些数据已足以让美联储对潜在的通货膨胀压力的进一步增强感到担忧并保持警惕。”

  劳工部表示,五月份不包括食品与能源成本在内的核心通货膨胀指标成长了0.3%,超出了0.2%的市场预期。标题消费者物价指数成长了0.4%,与预期相符。

  在消费者价格指数报告出台后,联邦基金期货市场所反映出的美联储将于6月28日至29日货币政策会议上将短期利率上调0.25%至5.25%的可能性为100%,在周二时,这一可能性为84%。

  周二,美国股市大幅下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今年至今转为下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连续第八个交易日下跌,这已是纳指在本周第二次连续八日下跌。投资者担心高通货膨胀率、加息以及经济成长放缓将对企业盈余造成冲击。

  类股方面,半导体、石油服务、能源、黄金类股与航空类股均有所上涨。

  公用事业与银行类股遭受压力。

  黄金、石油、美元与国债市场

  商品期货市场试图反弹。黄金期货上涨了3美元,至每盎斯569.80美元。纽约商业交易所黄金期货周二下跌了44.50美元,创三个月来新低,跌幅达7.3%。

  油价有所上涨,试图摆脱过去两个交易日下跌3美元以上的阴影。上周原油库存意外下降。由于全美范围内天气的炎热导致的天然气期货价格上扬以及飓风可能会影响美国原油产量的潜在可能性也对油价形成支持。七月份原油合约上涨了39美分,至每桶68.95美元。该合约周二下跌了1.80美元,创两个月来新低,跌幅为2.6%。

  美国能源部报告美国上周石油供应量减少了90万桶。柴油库存增加了210万桶,汽油库存提高了280万桶。

  美元对日元

汇率在周二攀升至七周来新高后周三有所回落。交易商认为消费者价格指数报告不足以维持美元近期的涨势。美元对日元汇率下跌了0.3%,至1美元兑换114.90日元;欧元对美元汇率上涨了0.6%,至1欧元兑换1.2629美元。

  国债市场方面,由于通货膨胀报告使美联储在六月份加息成为不可避免,长期国债价格大幅滑落。十年期国债价格下跌了23/32点,至100 17/32点,殖利率为5.05%。

  焦点个股

  高盛

证券分析师詹姆斯-科维洛(James Covello)表示,由于近期半导体生产设备类股大幅下跌,当前已不再看空该类股。他将半导体设备类股评级从“谨慎”调升至“中性”。

  科维洛还将道指成份股英特尔(INTC)评级从“中性”调升至“强于大盘”。该分析师建议投资者买进该股,因为虽然英特尔盈余令人失望,但利润率可能已经到达底部,预期市场份额将有所提高,其当前股价也具有吸引力。英特尔上涨了3.5%,至17.72美元。

  该分析师还将英特尔的主要对手超微(AMD)评级从“弱于大盘”调升至“中性”。该股当前股价已经低于科维洛的25美元的目标价。超微上涨了2.7%,至25.05美元。

  科维洛将应用材料(AMAT)评级从“弱于大盘”调升至“中性”,该分析师认为每股盈余将透过成本控制以及减少股票数量而提高。该股当前上涨了1.4%,至16.36美元。

  出于股价方面的考虑,科维洛将SanDisk Corp(SNDK)评级从“弱于大盘”调升至“中性”,该分析师认为对于该股来说,最困难的时期已成过去。该股上涨了2.4%。

  波音(BA)上涨了5.4%,至81.10美元。高盛证券将该股评级从“弱于大盘”调升至“中立”,该券商将此归因于飞机交付数量预期的调升。高盛证券还调升了波音的盈余预期。

  据报道,由于生产中出现问题,空中客车将巨型A380客机交付时间推迟了七个月,这对波音来说也是一个利好消息。

  新加坡航空公司在向新加坡股票交易所提交的声明中表示,已签署一项意向书以45亿2000万美元目录价格订购20架波音787-9飞机。双方还就额外购买20架飞机的选择权达成协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