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 > 正文
 

综述:道指创4个月新低 纳指连续第6日下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 06:48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6月9日讯】主要股指周五再次下跌,道指收盘于四个月来低点。在过去一周里,投资者对通货膨胀的担忧、全球性的加息趋势以及经济成长的放缓均给股市带来压力。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连续第六个交易日下跌并创七个月新低。

  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了46.90点,至10891.92点,跌幅为0.43%。道指三十种成份股中共有二十二支股票下跌。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了10.26点,至2135.06点,跌幅为0.5%;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了5.63点,至1252.30点,跌幅为0.4%。

  本周道指共下跌了3.2%,为一年多以来表现最差的一周。道指在截至去年4月15日一周下跌了3.6%。纳指本周下跌了3.8%,标准普尔500指数本周下跌了2.8%。

  Wells Capital Management首席投资官吉姆-保尔森(Jim Paulsen)表示,“在这周里我们都在寻找底部。股市表现出很大的波动性,当前市场上出现一丝见底的曙光,但我们仍不敢肯定股市已经见底。”

  保尔森表示,投资者正在逐渐接受经济成长放缓的观点,他们试图找出下一轮行情中领头类股。

  他表示,“是否周期景气类股会在大盘企稳后卷土重来,或是否大宗消费品、公用事业或健保类股将推动市场上涨的主要动力?”

  纽约证交所上涨股以17比15领先于下跌股,纳斯达克市场上涨股以13比16落后于下跌股。

  类股方面,能源、石油服务、黄金与网络类股下跌显著,公用事业与房屋建设类股有所上涨。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为22亿1200万股,纳斯达克市场成交量为17亿4400万股。

  S.W. Bach首席市场分析师彼得-卡迪罗(Peter Cardillo)表示,“贸易数字好于预期,这是一个利好消息,但显然进口价格的上涨将成为美联储需要考虑的因素之一。”

  据劳工部报告五月份美国进口商品价格成长了1.6%,其中进口

石油价格连续三个月上涨。若不计入石油价格上涨的影响,则当月进口价格成长了0.6%,为自2005年10月以来的最大涨幅。

  若不计入所有进口燃料价格的影响,则当月进口价格成长了0.7%,为劳工部自2002年1月推出进口价格指数以来涨幅最大的一个月。这一涨幅也超出了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的成长0.8%的预期。

  贸易逆差方面的消息较为利好。美国商务部表示,美国四月份贸易赤字成长了2.5%,至634亿美元,成长幅度低于预期。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此前预期四月份贸易赤字为6480亿美元。美国当月与中国的贸易赤字从去年同期的148亿美元成长至170亿美元。

  柏南克再次发表了有关美国经济的看法。他日前有关通货膨胀的评论使股市陷入下滑通道。

  他在于周五举行的麻省理工学院毕业典礼上告诉那些即将毕业的学生,今日的“生产力依然十分强劲”,这对美国经济前景是一个福音。这位美联储主席在事先准备好的演讲中没有提及货币政策或利率,他的演讲侧重于技术对生产力的贡献以及麻省理工学院经济研究的历史。

  国债、美元、黄金与石油市场

  因市场越来越确信美联储将采用有力措施控制通货膨胀。长期国债价格有所上涨,殖利率有所下跌。主力交易品种十年期国债价格上涨了3/32点,至100 3/32点,殖利率为4.98%。

  美元在保持一周坚挺后,周一变化较小。美元对欧元

汇率仅微升,当前为1欧元兑换1.2641美元;美元对日元汇率基本未变,为1美元兑换113.92日元。

  黄金期货创两个月来新低。八月份交割的黄金合约下跌了1美元,至每盎斯612.80美元。受美元升值影响,本周黄金共下跌了4.4%。

  此外,美林证券还调升了2006年与2007年大多数金属的预期并表示依然看好需求前景,供应成长仍十分有限,供需平衡仍将保持紧张。美林证券将2006年金价预期调升了24%,至每盎斯650美元,将2007年金价预期调升了35%,至每盎斯675美元。

  周五油价收盘跃升至每桶71美元之上。据报道全球第四大石油生产商伊朗已加速了其铀浓缩活动。七月份交割的原油合约上涨了1.28美元,至每桶71.63美元,该合约本周共下跌了1%。

  德州仪器调升盈余预期

  受德州仪器(TXN)调升第二季度盈余预期支持,半导体类股强劲攀升。德州仪器表示,手机芯片需求的增强将促进销售额的成长,一笔税项收益以及一宗诉讼将提高当季的盈余业绩。该股下跌了3.4%,至29.68美元。

  保德信证券将半导体类股评级从“不看好”调升至“看好”。该券商指出,供应链多处库存处于第一季度的历史低位。保德信证券表示,“我们认为这些关键领域低水平的库存对于半导体行业来说是一个利好因素。”

  影响力很大的半导体行业协会在周三以手机以及其它消费者电子产品需求好于预期为由调升了2006年芯片销售额预期。

  其它焦点个股

  美国铝业公司(AA)上涨了0.4%,至30.18美元。出于股价方面的考虑,保德信证券将这一铝产品生产商评级从“减持”调升至“中立”。

  Mittal Steel(MT)表示不计划提高收购Arcelor的出价。这些全球最大的两家钢铁公司开始了谈判。Mittal重申将维持其原收购出价的原因是由于“金融日报”周五发表的一篇文章建议Mittal将收购出价从每股37.74欧元提高至44欧元。该股上涨了0.7%,至30.60美元。

  可口可乐(KO)上涨了0.4%,至43.55美元。熊士坦证券将该股评级从“类股表现”调升至“超出市场表现”。该券商将评级调升归因于美元的疲软,德国、墨西哥与巴西业绩的改善。而市场当前将资金转向防卫性

股票的趋势也有利于该股。

  美林证券将Newmont Mining Corp. (NEM)评级从“中立”调升至“买进”。美林证券将此归因于2006至2010年金价预期的调升以及该股近期股价的下滑。该股下跌了0.9%,至49.30美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