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 > 正文
 

美国道琼斯指数跌破11000点 纳指创7个月来新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 05:04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6月7日讯】由于美联储主席柏南克本周初的有关通货膨胀与经济成长放缓的讲话仍对市场形成压力,美国股市周三低收。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周三自三月份以来首次收秀于11000点之下。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也创下七个月来新低。

  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了71.24点,至10930.90点,跌幅为0.6%。这是道指自3月9日以来首次收于11000点之下。道指盘中一度上涨至11077.38点的盘中高点。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了10.98点,至2151.80点,跌幅为0.5%。这是这一以技术股为主的指数自2005年11月初以来的最低点。

  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了7.70点,至1256.15点,跌幅为0.6%。

  道指与纳指已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下跌,道指在此期间共下跌了近300点。

  在出现有关英国国会受到炭疽

病毒威胁后的报道后,股市稍早时候的上涨动力开始消退。英国国会现已重新开门。

  Pacific Growth Equities联席执行长斯蒂芬-马索科(Stephen Massoca)表示,“早些时候的反弹主要是技术性的。投资者仍对通货膨胀与经济成长放缓感到担忧。”

  Pan Agora首席投资官员埃德-彼得斯(Ed Peters)则表示,市场必须明白美联储本身也不一定知道在下一次会议上将如何调整利率。

  他表示,“2004年6月至2005年12月这个阶段比较特别,美联储在这一时期明确知道应该怎么做,但在通常情况下并不是这样。在通常情况下,美联储会仔细研究数据并寻求了解经济的真实情况。”

  他表示,柏南克周一的讲话具有较高的透明度,他希望提醒投资者这就是美联储处理问题的方法。

  自美联储主席在周一发表讲话以来,股市便遭受了巨大打击。柏南克明确表示他对通货膨胀感到担忧。他还指标已出现经济成长放缓的明确信号。

  许多人认为这一立场意味着即使就业市场与其它经济领域疲软,美联储也将继续加息。

  美联储在5月10日货币政策会议上进行了第十六次加息,使当前联邦基金的利率达到5%。会议声明中没有暂停加息的暗示让投资者大为失望。

  经济数据方面,美联储表示,美国消费者在四月份共贷款106亿美元,贷款额达到十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四月份消费者总债务额成长了5.9%,至2万1700亿美元。

  纽约证交所上涨股以12比19落后于下跌股,纳斯达克市场上涨股以13比16落后于下跌股。

  类股方面,券商、航空、生物技术与医药类股涨幅较大。

  受

原油期货价格下滑拖累,能源与石油服务类股损失惨重。黄金与半导体类股也大幅走低。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为18亿3000万股,纳斯达克市场成交量为19亿4000万股。

  库存报告打击油价

  在每周库存报告显示美国上周原油、汽油与蒸馏油库存增加后,原油期货的跌幅放大至2%以上。伊朗对美国与欧洲的一缆子旨在鼓励该国放弃其铀浓缩项目的计划表示出谨慎欢迎的态度也对油价造成打击。

  主力合约下跌了1.68美元,收盘每桶70.82美元。

  前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也就居高不下油价对经济的影响发表了演讲。

  格林斯潘在事先准备好的面对国会的证言中表示,“美国经济已能够吸收油价不断上涨所带来的冲击,并且,截至目前也没有发生什么特别严重的后果。由于放松管制以及全球化,美国经济在过去三十年中已变得更为灵活。”

  但他还警告“日益成长的保护主义”将破坏美国经济的灵活性并降低美国经济抵御油价动荡的能力。

  美元 黄金与国债市场

  美联储将于本月再次加息的观点为美元提供了支持,美元对日元

汇率上涨了0.3%,至1美元兑换113.51日元;欧元对美元汇率下跌了0.4%,至1欧元兑换1.2786美元。

  美元的强势对黄金期货造成压力,近月合约创下近七周新低。

  纽约商业交易所八月份交割的黄金合约下跌了2.10美元,收盘每盎斯632.60美元的七周来低点,该合约在昨夜一度跌至621.30美元,为自4月21日以来的最低水平。

  随美联储另一位官员也对美国经济中通货膨胀的压力感到担忧,国债市场也遭受到压力。

  亚特兰大联储银行行长杰克-盖恩(Jack Guynn)在亚特兰大召开的一次会议表示,“近期的主要通货膨胀指标令人担忧,而油价的上涨是这些指标上升的重要原因。

  十年期国债价格下跌了5/32点,至100 25/32点,殖利率为5.03%。

  焦点个股

  杜邦(DD)下跌了2.6%,收盘41.09美元。德意志银行在调降该股所在行业评级的同时也调降该股评级。该券商将降级理由归因于美国经济成长放缓的负面影响。Dow Chemical Co.(DOW)、Chemtura Corp(CEM)、Spartech Corp.(SEH)、Valspar Corp. (VAL)与Westlake Chemical Corp.(WLK)的评级也遭到了调降。

  辉瑞制药(PFE)上涨了0.3%,至23.91美元。该公司执行长表示公司已收到许多出价较高的收购其消费者产品部门的提议。

  英特尔(INTC)下跌了2.2%,收盘17.33美元,创三年来新低。据报道该公司正在与几家私有投资公司与同行芯片生产商谈判出售其部分或全部的通讯芯片业务,预期一次性或分批销售这一业务可为英特尔带来10亿美元。一些分析师则表示,如果英特尔退出这一业务领域,那么该公司将比以往更加依赖于业已成熟的个人电脑市场,而个人电脑市场的成长正在减缓。

  因手机以及其它消费者电子产品的需求好于预期,半导体行业协会将2006年芯片销售额成长率预期从7.9%调升至9.8%。这一行业集团当前预期今年销售额可达2496亿美元。这对英特尔、超微(AMD)与其它芯片制造商与手机生产商是一个利好消息。

  折扣零售商Target(TGT)表示,预期今年总毛利润率将“略高于”2005年的创纪录的31.9%的水平。该股上涨了2.7%,至48.90美元。其对手沃尔玛(WMT)上涨了1美分,收盘47.04美元。

  医药类股方面,诺华制药(NVS)同意以超出5亿美元收购英国一家抗感染药物生产商,其在欧洲的对手葛兰素史克(GSK)同意了一项风湿性关节炎销售许可协议。

  诺华制药下跌了0.4%,至54.84美元;葛兰素史克上涨了0.9%,至56.00美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