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 > 正文
 

早盘:ISM服务业指数下降 主要股指走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 23:40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6月5日讯】因一份经济报告显示美国服务业在五月份的成长速度有所放缓,美国股市周一有所下跌,有关伊朗可能会阻止石油运输的威胁也进一步打击了投资者的信心。

  截至美东时间上午11:15,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了58.35点,至11189.52点,跌幅为0.52%。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了6.95点,至2212.45点,跌幅为31%;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了4.16点,至1284.06点,跌幅为0.32%。

  纽约证交所上涨股以11比18落后于下跌股,纳斯达克市场上涨股以10比17落后于下跌股。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为5亿7800万股,纳斯达克市场成交量为4亿7800万股。

  Awad资产管理公司董事长吉姆-阿瓦德(Jim Awad)表示,“油价上涨、服务业成长减速以及通货膨胀压力的增强使股市下跌。”

  主要股指在上周五收盘涨跌互见。上周五出台的就业报告远低于预期,上周的经济报告令投资者对于通货膨胀前景仍不明了。

  类股方面,住宅建设、航空、生物技术、半导体、电脑硬件与互联网类股损失惨重。

  黄金类股有所上扬。

  

原油价格大幅上涨

  在伊朗表示如果被挑衅的话则可能将终止石油的运输后,

原油期货大幅上涨。

  据BBC报道,哈梅内伊(Ayatollah Ali Khamenei)在伊朗国家电视台表示,“如果你们在有关伊朗问题上走错一步,那么能源在这个地区的流动将有严重的危险。”

  联合国安理会常务理事国以及德国在日前同意向伊朗提出一套激励计划以试图停止其停止其核研究。七月份交割的原油合约上涨了62美分,至每桶72.95美元。

  其它市场

  美元对欧元

汇率创十三个月新低。市场普遍预期欧洲央行将把主要利率提高0.25个百分点,至2.75%,这一预期给欧元提供了支持。美国上周五疲软的就业报告是美元走低的另一个重要原因。

  欧元对美元汇率上涨了0.1%,至1欧元兑换1.2933美元。美元对日元汇率变化较小,为1美元兑换111.75日元。

  由于黄金在局势动荡时有避险功能,黄金期货价格有所上涨。八月份交割的黄金合约上涨了5.90美元,至每盎斯646.90美元。

  经济数据方面,供应管理协会报告,上月美国非制造业的成长有所放缓。ISM当月非制造业指数从四月份63.0%下降至60.1%,略低于预期。作为通货膨胀一个指标的价格指数则从前一个月的70.5%激增至77.5%。

  投资者希望将于今日稍晚时候获得有关美国与全球利率前景的线索。美联储主席柏南克、欧洲央行行长让 - 克鲁得 - 特里歇(Jean-Claude TRICHET)以及日本银行副银长武藤敏郎(Toshiro Muto)将于美国银行家协会于华府的一个研讨会上进行小组讨论。

  国债市场方面,长期国债价格变动较小。十年期国债价格下跌了1/32点,至100 30/32点,殖利率为5%。

  焦点个股

  来自一次主要癌症研讨会的报道使医药类股成为市场关注焦点之一。

  Amgen Inc.(AMGN)、AstraZeneca(AZN) 、治必妥施贵宝(BMY)、葛兰素史克(GSK)、ImClone Systems(IMCL)、辉瑞制药(PFE)与Wyeth(WYE)仅是在美国临床肿瘤学学会上提交数据的部分公司。

  另据报道辉瑞制药在中国赢得了一场旷日持久的有关其勃起障碍药物伟哥的专利保护官司。

  Chesapeake Energy Corp.(CHK)同意出资9亿3200万美元收购一些能源资产。该股上涨了1.1%,至31.01美元。

  住宅建设商Technical Olympic USA Inc.(TOA)警告第二财季销售订单较去年同期下降了25%至40%。该公司指出去年第二季度订单额创下了历史纪录,当前销售环境更具挑战性,而且撤消订单的比例也比较高。该股下跌了3.8%,至17.40美元。

  券商评级调整

  SanDisk Corp.(SNDK)上涨了2.8%,至56.70美元。熊士坦证券将这一芯片生产商评级从“类股表现”调升至“超出类股表现”。该券商表示,近期供应过剩问题基本已成为历史。

  Jetblue Airways Corp.(JBLU)上涨了2.2%,至10.99美元。保德信证券将这一折扣航空公司评级从“中立”调升至“增持”。该券商表示,该公司已解决了其所面临的大多数短期与长期的问题。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