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 > 正文
 

综述:就业报告低于预期 主要股指涨跌互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 05:26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6月2日讯】主要股指周五涨跌互见,远低于预期的就业报告令投资者担心经济成长的放缓将影响企业的盈余业绩,但也使投资者希望美联储将提前而不是推后结束加息。

  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了12.41点,至11247.41点,跌幅为0.11%。道指本周共下跌了0.3%。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了0.46点,至2219.41点,跌幅为0.02%,纳指本周共上涨了0.4%。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了2.51点,至1288.22点,涨幅为0.20%,标准普尔500指数本周共上涨了0.6%。

  Stone & McCarthy Research Associates证券分析师乔-利诺(Joe Liro)表示,“本周对于股市来说较为利好。市场处于下跌趋势,但至少市场暂时打破了这一趋势。”

  在美联储于5月10日召开会议并决定加息后,股市在随后的两周里大幅回落。美联储在上次会议中将主要短期利率提高至5%,并表示可能将继续加息。

  利诺表示,尽管存在许多不利情况,如油价仍高居在每桶70美元之上,来自制造业与就业市场的经济数据均显示美国经济的成长正在放缓,但股市仍表现出很好的弹性。

  好坏参半的五月份就业报告

  周五出台的较为疲软的经济报告对于投资者来说是一把双刃的剑。

  劳工部表示,五月份就业成长相当乏力,当月非农支薪人数仅增加7万5000人,低于MarketWatch调查的17万4000人的经济学家预期,成为自去年十月Katrina飓风以来就业成长最慢的一个月。

  该报告还显示五月份失业率从4.7%下降至4.6%,是自2001年7月以来失业率最低的一个月。

  每小时平均工资仅增加1美分,即0.1%,至16.62美元。经济学家此前预期将成长0.3%,每小时平均工资在去年成长3.7%。

  Rodman & Renshaw执行董事詹姆斯-帕克(James Park)表示,“人们认为就业数据将使美联储暂停加息,但这一数据还发出经济成长放缓的信号。事实上经济成长的放缓将使人们口袋里的美元减少。”

  帕克表示,其它市场也折射出经济成长的放缓,商品期货市场疲软的部分原因是由于美国的

房地产市场正在降温而导致需求下降。美元的下滑说明投资者并不看好美国的经济,居高不下的油价阻止了美国经济的成长。

  Jefferies & Co.首席市场分析师阿特-霍根(Art Hogan)表示,“理想状态是增加12万5000至16万就业机会,这样的数字才会说明美国经济在稳定成长。”

  另一个美国经济成长放缓的迹象是四月份工厂订单下降了1.8%,美国商务部的报告显示其中建筑、矿山机械与飞机部件需求的下降最为明显。当月订单降幅达到四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三月份数字被向上修正至成长4%。经济学家此前预期该数字将下降1.9%左右。

  纽约证交所上涨股以21比10领先于下跌股,纳斯达克市场上涨股以15比14领先于下跌股。

  类股方面,石油服务、能源与黄金类股大幅上涨。公用事业类股也有不错的涨幅。

  房屋建设、航空与互联网类股跌幅较大。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为22亿1200万股,纳斯达克市场成交量为19亿3300万股。

  其它市场

  因就业市场成长乏力,国债市场有所上涨,给殖利率带来压力。主要交易品种十年期国债价格上涨了28/32点,至101点,殖利率为4.99%,这一自4月24日以来,殖利率首次跌破5%。

  有关就业市场疲软的消息给美元以沉重打击。美元对日元

汇率下跌了0.9%,至1美元兑换111.60日元;欧元对美元汇率上涨了0.9%,至1欧元兑换1.2926美元。

  

原油期货有所上涨。交易商在等待伊朗与西方国家就有关核问题进行下一轮交涉并评估尼日利亚石油工人被绑架事件以及Valero Energy(VLO)在美国一家炼油厂的损坏情况。

  纽约商业交易所七月份交割的石油合约上涨了1.99美元,收盘每桶72.33美元,涨幅为2.8%。原油本周共上涨了1.3%。

  受美元疲软支持,黄金价格有所上涨,但本周仍下跌了2.5%。因美元贬值以及伊朗与西方国家之间有关核问题的纠纷继续令交易商持谨慎态度并使黄金周四创下六周新低。八月份交割的黄金合约上涨了7.50美元,收盘每盎斯641美元。

  焦点个股

  IBM(IBM)下跌了1.4%,至79.52美元。Canaccord Adams将这一电脑硬件与服务公司评级从“买进”调降至“持有”。该券商将评级调降归因于IBM服务器业务的恶化、讯息技术业务成长缓慢以及面临对手惠普(HPQ)的竞争。该券商还将IBM股价目标从100美元调降至85美元。

  纽约证交所集团(NYX)上涨了3.3%,至64.51美元。纽约证交所与Euronext NV在周四同意进行购并,双方在购并后将成为横跨大西洋的超级大型交易所。

  德国竞争对手Deutsche Boerse则表示将继续努力寻求与Euronext这家泛欧洲交易所合作。

  高盛证券(GS)上涨了0.4%,至154.09美元。这一券商于周五召开会议研究亨利-保尔森(Henry Paulson)的替代人选,保尔森将离开该公司而成为美国财政部部长。

  据“金融日报”报告,董事会可能将任命劳埃德- 布兰克芬(Lloyd Blankfein)为执行长,但一些董事认为在当前全球市场形势复杂,在这种情况下让他同时担任两个职位是不明智的,而且人们还将质疑公司是否与客户存在利益冲突。

  辉瑞制药(PFE)上涨了1.2%,至24.19美元。几家媒体报道英国制药商葛兰素史克(GSK)即将出价150亿美元来收购其非处方医药业务。

  如果葛兰素史克能够成功地完成收购,它将成为全球最大的非处方药经销商。该股上涨了0.1%,至55.92美元。

  星巴克在周四收盘后表示,五月份同家店面销售额成长了7%,低于分析师平均预期的7.6%的成长率。

  Revlon Inc.(REV)暴跌了37.2%,至1.91美元,创历史新低。这家化妆品生产商表示,全年营收成长将低于预期。亿万富翁罗恩-派瑞曼(Ron Perelman)是该公司的控股股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