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 > 正文
 

早盘:ISM指数下降 主要股指小幅上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 23:50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6月1日讯】由于新一轮的经济数据减轻了投资者对通货膨胀的恐惧,美国股市周四上涨。多家零售商五月份销售额超出了预期,零售类股成为市场热点。

  截至美东时间上午11:15,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了44.10点,至11212.41点,涨幅为0.39%。道指三十种成份股中共有二十一支股票上涨。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了16.77点,至2195.64点,涨幅为0.77%;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了7.46点,至1277.55点,涨幅为0.59%。

  纽约证交所上涨股以20比10领先于下跌股,纳斯达克市场上涨股以17比10领先于下跌股。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为7亿6400万股,纳斯达克市场成交量为7亿股。

  独立研究公司Zacks.com资深分析师查理士-罗特布拉特(Charles Rotblut)表示,“市场非常的不稳定,投资者每天都在猜测最新的经济数据对于加息意味着什么。”

  罗特布拉特表示,美联储官员在5月10日会议纪要中所表达的对通货膨胀的担忧意味着他们很有可能在六月份加息,“但我真的认为八月份也有加息的可能,虽然现在没有人在谈论这事”。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在五月份会议上将主要短期利率提高至5%,这已是美联储连续第十六次加息。

  周三,在美联储的会议纪要发表后,联邦基金期货所反映出的在六月份加息的几率有所提高。

  经济数据

  劳工部表示,美国第一季度非农商务行业生产率成长了3.7%,好于此前报告的3.2%的成长率。单位劳工成本也从此前报告的成长2.5%向下修正至折算成年率为成长1.6%。第四季度单位劳工成本也大幅向下修正,显示出期间通货膨胀压力更为温和。单位劳工成本是一项从工资角度出发的衡量通货膨胀压力的重要指标。

  供应管理协会周四报告五月份美国制造商活动有所增强。五月份供应管理协会指数从四月份的57.3%下降至54.4%,降幅略低于预期。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的平均预期为下降至55.8%。如果该指数超出50%则意味着扩张。价格指数从71.5%成长至77%。

  有两份报告显示出住房市场的降温。

  美国房地产行业工会表示,四月份房屋销售额连续第三个月下降。

  美国商务部表示,四月份美国营建开支下降了0.1%,受到了住宅营建开支下降1.1%的拖累。私有住宅建设项目支出达到了自2004年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0.1%的降幅出乎了经济学家的意料。MarketWatch调降的经济学家此前预期当月营建开支将成长0.2%。

  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成长至七个月来的高点。

  在经济报告出台后,美元对主要货币涨幅有所缩小,欧元对美元汇率下跌了0.1%,至欧元兑换1.2792美元。美元对日元汇率上涨了0.1%,至1美元兑换112.63日元。

  因美元升值降低了投资者对贵金属投资的热情,黄金期货价格创六周来新低。主力八月份黄金合约下跌了15.50美元,至每盎斯633.50美元。

  Grandich Letter编辑彼得-格兰迪克(Peter Grandich)表示,“如果黄金收盘在635美元之下,则意味着市场向挑战600美元的心理关口,但金价长期的支持位为575美元。

  国债市场方面,因最新数据显示经济成长放缓,长期国债价格有所攀升,殖利率下跌。主力交易品种十年期国债价格上涨了5/32点,至100 5/32点,与昨日持平,殖利率为5.1%。

  

原油期货有所下跌。美国
能源
部表示美国石油库存全线增加。投资者仍在等待有关石油输出国组织在委内瑞拉召开会议的消息,市场普遍预期该组织将保持配额不变。

  七月份交割的原油合约下跌了44美分,至每桶70.90美元。

  零售类股成为市场热点

  由于消费者延续了始于四月份购物热潮,大部分零售商五月份的销售额均好于预期。青少年服装与一些专卖店零售商的表现尤为强劲,但一些百货店零售商强劲的销售额数据也给投资者以惊喜,百货店零售商通常是表现最为平淡的零售商。

  折扣零售商方面,沃尔玛(WMT)表示,如果不考虑增开店面的影响,五月份同家店面销售额较去年同期成长了2.3%,符合公司的预期。沃尔玛股价在周一大幅下跌,该公司警告当月同家店面销售额将成长2.3%,将符合预期范围的下限值。该股下跌了0.6%,至48.18美元。

  其对手Target Corp.(TGT)的表现略胜一筹,该公司五月份同家店面销售额成长了5.7%,超出了华尔街的预期。该股上涨了1.5%,至49.64美元。

  J.C. Penney(JCP),BJ's Wholesale Club(BJ),Limited Brands (LTD)与联邦百货(FD)等零售商当月同家店面销售额均超出了分析师的预期。

  但也有一些零售商令投资者失望。Gap Inc. (GPS)当月同家店面销售额下降了6%,而Thomson First Call调查的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这一服装零售商当月同家店面销售额下降4.1%。

  家具零售商Pier 1 Imports Inc.(PIR)五月同家店面销售额下降了6.6%。Thomson First Call调查的分析师平均预期为下降5.3%。

  机构重组

  Sun Microsystems Inc.(SUNW)周三收盘后表示,将在未来六个月里裁员4000至5000人,以便公司每年可以节省5亿美元美元的开支。该公司董事会还投票取消其毒丸计划。该股下跌了3.9%,至4.44美元。

  

亨氏(HNZ)表示将裁减8%的员工。这一食品集团所报告的第四财季净所得低于去年同期的水平,但其当季业绩仍好于华尔街的预期。这一总部位于宾夕法尼亚州匹兹堡的公司还提高了股息。该股上涨了1.4%,至42.93美元。

  其它易动个股

  美国铝业公司(AA)上涨了0.5%,至31.89美元。这一铝制品零售商表示,已与钢铁工人联合会就一项涉及9000名员工与十五家工作的为期四年的劳资合同达成暂时协议。

  AT&T(T)上涨了1.3%,至26.40美元。CIBC World Markets以具有相对盈余成长潜力为由将这一电话运营商评级从“行业表现”调升至“超出行业表现”。

  Ciena Corp.(CIEN)上涨了2.6%,至4.41美元。这一网路设备供应商报告的第二财季零售额低于预期,但营收成长了26%。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