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 > 正文
 

早盘:电子海湾与雅虎合作 主要股指强劲攀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 23:53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5月25日讯】主要股指在上午强劲攀升,第一季度经济成长率向上修正的幅度小于预期以及现屋销量小幅下降减轻了投资者对通货膨胀的恐惧。

  截至美东时间上午11:3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了55.39点,至11172.71点,涨幅为0.50%。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了12.82点,至2182.00点,涨幅为0.59%;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了7.42点,至1265.99点,涨幅为0.59%。

  纽约证交所上涨股以22比8领先于下跌股,纳斯达克市场上涨股以18比9领先于下跌股。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为8亿7500万股,纳斯达克市场成交量为7亿7800万股。

  Windham金融服务公司首席投资分析师保罗-孟德尔森(Paul Mendelsohn)表示,“由于严重超卖,股市应该有所反弹,市场将利国内生产总值数据做为催化剂。”

  孟德尔森表示,国内生产总值报告将增强投资者的信心,因为这份报告显示美国经济仍然强劲成长,而通货膨胀压力仍较为暖和。

  类股方面,互联网、航空、石油服务、能源与黄金类股领头上涨。

  商务部表示,美国经济在第一季度成长了5.3%,这一对国内生产总值数据的第一次修订结果。商务部在一个月前预估第一季度经济成长率为4.8%。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此前预期经济成长率将被向上修正至5.6%。

  该报告的通货膨胀指标,即核心个人消费支出价格指数成长了2%,与此前报告的结果一致。

  美国

房地产行业协会表示,四月份现屋销量下降了2%,经季节调整后为每年676万套,与经济学家预期的674万套基本一致。

  劳工部表示,截至5月20日一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减少至32万9000人,较前一周减少了4万人。

  由于国内生产总值数据没有增强加息的可能性,美元继续下滑。欧元对美元

汇率上涨了0.1%,至1欧元兑换1.2785美元;美元对日元汇率下跌了0.7%,至1美元兑换111.94日元。

  国债市场方面,因经济报告显示通货膨胀压力温和,国债价格上扬,殖利率走低。主力交易品种十年期国债价格上涨了3/32点,至100 23/32点,殖利率为5.04%。

  在昨日跌到一个月来低点后,黄金期货市场有所反弹。主力六月合约上涨了6.50美元,至每盎斯644美元。

  

原油期货在昨日因库存数据显示汽油库存连续第四周增长而下跌了近2美元后周四小幅上涨并重返每桶70美元之上。七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上涨了54美分,至每桶70.40美元。

  焦点个股

  沃尔玛(WMT)上涨了2.2%,至48.08美元。美国银行将这一全球最大的折扣零售商评级从“中立”调升至“买进”。该券商将调升评级归因于该公司当前商品战略取得初步成功,未来店面面积成长率有望放缓以及利润率有望提高。

  道指成份股通用汽车(GM)上涨了5.6%,至27.99美元,创七个月来新高。该股在上一交易日上涨了8%以上。据底特律新闻报道,有超出2万个通用汽车在美国工厂的工人接受了买断提议,接受人数超出公司内部预期。当前距最后期限还有一个月。美林证券周三因看好接受买断提议人数比例为由而调升了通用汽车评级。

  雅虎(YHOO)上涨了2.5%,至32.59美元;电子海湾(EBAY)上涨了7.1%,至32.35美元。这两家公司表示,双方已签署了一项为期多年的合作伙伴关系协议。

  雅虎将成为电子海湾网站独家图画广告第三方提供商,而电子海湾的PayPal将成为雅虎网站唯一的支付系统。双方还同意开发共同品牌的电子海湾工具栏,这一工具栏将包括雅虎搜索链接与邮件功能。此外,双方还将开发“click-to-call”广告技术。消费者可通过点击广告中所包括的广告商的链接而直接致电广告商。雅虎与电子海湾表示,他们均认为这种合作关系不会给双方2006年的财务业绩造成大的影响。

  券商保德信证券还调升了互联网类股评级,并将电子海湾评级从“中立”调升至“增持”。该券商表示,自年初至今,该股股价大幅下跌,当前股价已具有吸引力。

  Sirius Satellite Radio Inc.(SIRI)上涨了2.4%,至3.77美元。该公司财务长表示,与对手XM Satellite Radio Inc.(XMSR)合并也可能是有意义的,但监管部门也许不会同意。

  XM下跌了6.0%,至12.94美元。因调降2006年预期用户人数,该股大幅下跌。

  Sirius Satellite的“震撼大侃”哈沃德-斯特恩(Howard Stern)的律师表示,CBS Corp. (CBS)与斯特恩之间已就向斯特恩提出的违约指控达成和解。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