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 > 正文
 

早盘:新屋销售数据强劲 主要股指小幅上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 23:50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5月24日讯】美国股市周三小幅上涨。低于预期的耐久财订单报告令投资者对经济成长的放缓感到担忧,但随后发布的强劲房屋销售数据减轻投资者的这种担忧。投资者仍表示股市已连续下跌了两周,当前的涨势也能难以持续。

  通用汽车成为道指成份股中一大亮点。在美林证券调升其评级后,该股上涨了3%。

  截至美东时间上午11:15,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了25.94点,至11124.29点,涨幅为0.23%。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了5.51点,至2164.27点,涨幅为0.26%;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了1.99点,至1258.56点,涨幅为0.16%。

  纽约证交所上涨股以15比14领先于下跌股,纳斯达克市场上涨股以14比13领先于下跌股。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为8亿9300万股,纳斯达克市场成交量为7亿8900万股。

  Loomis Sayles组合投资经理戴维-索尔比(David Sowerby)表示,“我将观察股市上午的涨势能否持续到收盘。在昨天,早盘的强劲上涨在下午变成了下跌。”

  由于投资者对利率与经济成长前景感到担忧,股市已下跌了两周,市场迷失了方向,周二股市在临收盘前最后一小时出现急速下跌行情。

  索尔比表示,市场仍在试图评估“通货膨胀形势、美联储进一步加息前景以及利率对未来盈余与股价的影响”。

  类股方面,半导体、券商、房屋建设与电脑软件类股领头上涨。

  受黄金期货大幅下跌影响,黄金类股损失惨重,医药类股也有所下跌。

  最新的耐久财报告对于投资者来说是一把双刄的剑。

  美国商务部表示美国四月份耐久财订单下降了4.8%,下降涉及面广泛,但飞行器订单的下降最为明显,仅有金属与电力设备订单有所成长。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此前预期当月订单下降0.6%。

  这份经济报告令部分投资者重拾美联储将提前而不是推后停止加息的期望,因为这一数据显示美联储已成功地使经济成长放缓。其它投资者担心经济成长减缓程度过大,可能会影响公司的盈余。

  Epiphany Equity Research执行董事约翰-休斯(John Hughes)表示,“从利率角度来说,该报告利多,但如果经济成长放缓,对股市也不是好事。”

  美联储在五月份再次加息并保留继续加息的可能性并表示是否加息将取决于经济数据。当前联邦基金利率为5%。

  但有关美国四月份新住宅销量保持强劲的报告减轻了投资者对美国经济放缓的担忧。

  在耐久财订单报告出台后,联邦基金期货市场当前所反映的美联储在六月份召开的下一次货币会议上加息二十五个基点的可能性为44%,而周二下午所反映的可能性为60%。在住房销量报告出台后,六月加息的可能性又恢复到50%以上。

  美元、国债、黄金与石油市场

  在强劲的房屋销量报告提高了加息的可能性后,美元开始上涨。因德国商业信心指数好于预期,意味着欧元近期的升值并没有象一些人所担心的那样对欧洲最大的经济体造成伤害,对欧元形成支持,使欧洲

汇率在稍早时候上涨。

  欧元对美元汇率下跌了0.2%,至1欧元兑换1.2762美元;美元对日元汇率上涨了0.5%,至1美元兑换112.66日元。

  因四月份房屋销量强劲,国债市场止涨转跌。主力交易品种十年期国债价格下跌了2/32点,至100 22/32点,殖利率为5.04%。

  因投资者对金价过高以及需求下降感到担忧,黄金期货下跌了20美元以上。六月份交割的黄金合约下跌了27.20美元,至每盎斯646.50美元。

  能源部报告上周国内汽油供应连续第四周增加,但原油库存有所下降。

原油期货有所下跌。七月份交割的原油合约下跌了61美分,至每桶71.15美元。

  焦点个股

  通用汽车(GM)上涨了6.0%,至25.96美元。美林

证券将这一汽车制造商评级从“中立”调升至“买进”。该券商表示,调升其评级的理由是预期该公司大约有3万员工将接受其买断提议,这意味着通用汽车的“机构重组计划将显著加速”。

  美林证券表示,所预估的接受提议人数的依据是美国联合汽车工会在5月3日所做的评论,当时有1万2400万员工要求实行买断计划,随6月23日最后期限临近,将有越来越多的人会接受这一计划。

  Computer Sciences Corp.(CSC)下跌了1.6%,至53.82美元。这一电脑服务公司所发布的盈余与营收预期低于华尔街的预期。该公司所报告的第四财季盈余结果不到前一年同期的一半,去年同期的盈余结果有一部分来自资产处置的贡献,而特殊项目开支则对最新业绩造成压力。

  Sara Lee Corp.(SLE)上涨了0.2%,至17.11美元。该公司表示将剥离其Hanesbrands Inc品牌的服装业务以便主营业务更为集中在食品、饮料、家用与个人防护产品上。Hanesbrands所拥有的品牌包括Hanes、Champion、Playtex、Bali与Wonderbra。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