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 > 正文
 

开盘:耐久财订单低于预期 股指涨跌互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 22:12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5月24日讯】美国股市周三开盘涨跌互见。低于预期的耐久财订单报告使投资者燃起美联储将提前结束加息周期的期望,但也令投资者对经济成长的放缓感到担忧。

  通用汽车成为道指成份股中一大亮点。在美林证券调升其评级后,该股上涨了3%。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了6.5点,至11091点。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了4点,至2163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了1.5点,至1255点。

  Epiphany Equity Research执行董事约翰-休斯(John Hughes)认为耐久财订单报告好坏参半。

  他表示,“从利率角度来说,该报告得多,但如果经济成长放缓,对股市也不是好事。”

  休斯指出,券商调升通用汽车评级是一个利好影响。

  他表示,“该股近期表现较好,有好几家券商调升了其评级,对于该股来说,似乎最糟糕的事已成历史。”

  最新的经济数据对于投资者来说是一把双刄的剑。

  美国

商务部表示美国四月份耐久财订单下降了4.8%,下降涉及面广泛,但飞行器订单的下降最为明显,仅有金属与电力设备订单有所成长。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此前预期当月订单下降0.6%。

  这份经济报告令部分投资者重拾美联储将提前而不是推后停止加息的期望,因为这一数据显示美联储已成功地使经济成长放缓。其它投资者担心经济成长减缓程度过大,可能会影响公司的盈余。

  美联储在五月份再次加息并保留继续加息的可能性并表示是否加息将取决于经济数据。当前联邦基金利率为5%。

  在耐久财订单报告出台后,联邦基金期货市场当前所反映的美联储在六月份召开的下一次货币会议上加息二十五个基点的可能性为44%,而周二下午所反映的可能性为60%。

  在耐久财报告出台,美元跌幅一度扩大。因德国商业信心指数好于预期,意味着欧元近期的升值并没有象一些人所担心的那样对欧洲最大的经济体赞成伤害,对欧元形成支持。

  欧元对美元

汇率上涨了0.4%,至1欧元兑换1.2844美元;美元对日元汇率为1美元兑换112.08日元,变化较小。

  因耐久财报告增强了加息的预期,国债市场方面,长期国债价格走强,殖利率下滑。主力交易品种十年期国债价格上涨了5/32点,至100 29/32点,殖利率为4.99%。

  因投资者对金价过高以及需求下降感到担忧,黄金期货下跌了20美元以上。六月份交割的黄金合约下跌了22.20美元,至每盎斯651美元。

  

原油期货在每周供应数据发布前有所下跌。分析师对上周原油库存是增加还是减少持不同见解,但许多人该合同汽油库存将有所增加。七月份交割的原油合约下跌了93美分,至每桶70.83美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