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 > 正文
 

午盘:金价与油价大幅下滑 股指小幅上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 01:07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5月19日讯】由于利率前景仍存在不确定性,投资者持观望态度,主要股指周五在持平线附近来回震荡。

  在戴尔电脑宣布一项包括在个人电脑中使用超微芯片决定在内的机构重组计划后,科技股成为市场关注焦点。

  截至美东时间中午12:5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了17.93点,至11146.22点,涨幅为0.16%。道指在过去两个交易日里下跌了近300点。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了8.71点,至2189.03点,涨幅为0.40%。纳指在周四连续第八个交易日下跌。

  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了5.61点,至1267.42点,涨幅为0.44%。

  纽约证交所上涨股以14比16落后于下跌股,纳斯达克市场上涨股与于下跌股基本持平。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为17亿1400万股,纳斯达克市场成交量为14亿7300万股。

  McDonald金融集团投资分析师约翰-考德威尔(John Caldwell)表示,“没有足够的人愿意入市进行交易。每个人都在重新评估他们对美联储的立场的看法。”

  由于最新的经济数据、国债殖利率下滑以及一位美联储官员的讲话均没有改变投资者对加息的预期,股市周四收低。

  美联储在过去的两年中连续加息十六次为经济降温并减轻通货膨胀压力。近期的经济报告显示美国经济状况依然良好,但通货膨胀风险有所增强,这引发了投资者对美联储将进一步加息的担忧。

  类股方面,半导体、航空、银行、券商与公用事业有所上涨。

  

能源、石油服务、生物技术、房屋建设与电脑软件类股有所下跌。

  美元、黄金、国债与石油市场

  美元对日元

汇率创下两周来新高,对期货主要货币也有所上涨。日本银行银行Toshihiko Fukui表示日本不会在六月份加息。美元对日元汇率上涨了0.9%,至1美元兑换111.63日元;欧元对美元汇率下跌了0.8%,至1欧元兑换1.2744美元。

  因美元升值使投资者对贵金属投资的兴趣大减,黄金期货持续了近期的跌势。黄金期货在过去两个交易日中共下跌了12美元。六月份交割的黄金合约下跌了26.40美元,至每盎斯653美元。

  国债市场方面,长期国债价格有所上涨,殖利率走低。

  有影响力的国债投资大师Pacific Investment Management Co.的比尔-格罗斯(Bill Gross)稍早时候在电视采访中表示他认为美联储可能将暂缓加息的步伐并使联邦基金利率保持在当前的5%的水平。

  主力交易品种十年期国债价格上涨了4/32点,至100 21/32点,殖利率为5.04%。

  

原油期货有所下跌。六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下跌了95美分,至每桶68.50美元。

  Fimat USA分析师约翰-基尔达夫(John Kilduff)表示,“很明显,近期卖盘的出现可能是由于人们认为汽油库存将开始提高,但实际上这一结论还为时过早。”

  戴尔宣布使用超微芯片

  英特尔(INTC)下跌了2.8%,至18.14美元。其对手超微(AMD)上涨了9.3%,至34.28美元。戴尔电脑(DELL)表示,将开始在其部分高端服务器产品中使用超微的芯片。这一声明说明戴尔电脑的策略性已发生巨大改变,戴尔此前仅使用英特尔的芯片产品。戴尔电脑上涨了0.6%,至24.09美元。

  戴尔电脑是在报告第一财季盈余下降了18%后做出这一使芯片供应商多样化的决定的。由于受到惠普(HPQ)以及其它竞争对手大幅调低产品售价的影响,戴尔电脑的舰旗台式个人电脑销售额出现下降。该公司第一财季的业绩符合华尔街的预期,也符合其于5月8日调降后的预期。该公司还宣布了一项重大机构重组计划。

  其它焦点个股

  Gap Inc. (GPS)上涨了2.6%,至18.37美元。因服装销售额下降,这一服装零售商第一财季净所得下降了17%。该公司还表示,在上半年销售形势不大可能会有所改观。该公司当季盈余超出了华尔街预期,但34亿4000万美元的销售额略低于预期。

  Mittal Steel(MT)下跌了4.8%,至32.53美元。该公司将收购其对手Arcelor的出价提高了34%。该公司在昨日正式提出收购这一全球第二大的钢铁制造商。

  在美国上市的英国航空(BAB)上涨了7.0%,至64.79美元。该公司报告的季度盈余大幅成长,并调升了其其营收预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