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 > 正文
 

早盘:领先经济指标指数降0.1% 股指涨跌互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 23:38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5月18日讯】随投资者逢低买进一些股价有吸引力的股票,美国股市在稍早时候从昨日的大跌中小幅反弹。当前主要股指有所回落,道指止涨转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在昨日创下三年来最大日下跌点数。

  截至美东时间上午11:15,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了13.05点,至11192.56点,跌幅为0.12%。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了1.76点,至22197.56点,涨幅为0.08%;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了1.96点,至1268.36点,跌幅为0.15%。

  纽约证交所上涨股以18比11领先于下跌股,纳斯达克市场上涨股以17比10领先于下跌股。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为7亿9900万股,纳斯达克市场成交量为6亿5300万股。

  因四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报告增强了美联储继续加息的可能性,主要股指周三大幅下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了214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连续第七个交易日下跌,今年至今的涨幅已损失殆尽,标准普尔500指数也收于三个月来低点。

  Oppenheimer & Co.首席投资分析师迈克尔-梅斯(Michael Metz)表示,“股市今日应该能有一个反弹。当然这不是因为股市有了新的上涨动力,而不是由于股市昨日的下跌有些过头。”

  梅斯表示,“当前市场有许多短线炒作交易商,当市场表现不佳时,他们会不顾一切代价撤离市场。市场上还存在大量的避险基金以及程序,这使市场对于任何刺激均表现出过激。”

  Cantor Fitzgerald首席美国市场分析师马克-帕多(Marc Pado)将周三的大跌归因于“投资者突然意识到通货膨胀才是市场主题,将注意力集中在核心物价指数还可能会掩盖日益严重的问题”。

  他表示,“美联储并没有转换关注焦点,转换关注焦点的是市场。”

  美国央行明确表示未来货币政策将取决于经济报告以及通货膨胀。

  帕多表示,“虽然投资者将昨日市场的大幅下跌归罪于消费者价格指数报告,但杜邦由于第一季度原材料成本较去年同期成长16%而宣布提高产品售价的举措也放出了一个信号,即其它公司也可能将相继调高产品价格。”

  股市将领先经济指标指数最新的结果看作央行在过去几年里十六次加息导致经济成长放缓。Conference Board表示,该指数在四月份下降了0.1%,而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此前预期当月领先经济指标指数将成长0.1%。

  美国劳工部报告,因波多黎各政府停工,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激增了4万2000人,至36万7000人,创自去年十月初以来新高。在去年十月,Katrina与Rita飓风使申请救济人数大幅增长。上周申请救济增加人数达到去年九月初以来最高水平。

  费城联储银行将在中午公布五月份区域性商务活动的调查报告。MarketWatch预期标题数字将从四月份的13.2成长至13.5。Cantor Fitzgerald的帕多表示,其中所付价格成份指数将对通货膨胀状况提供更多线索。

  其它市场

  国债市场从昨日的大幅下跌小幅反弹。主力交易品种十年期国债价格上涨了9/32点,至100 2/32点,殖利率从周三收盘时的5.152%下降至5.1%。

  在周三上涨攀升后,美元

汇率有所回落。美元汇率是受益于美联储加息预期的少数交易品种之一。美元对日元汇率下跌了0.5%,至1美元兑换110.56日元;欧元对美元汇率上涨了0.7%,至1欧元兑换1.2820美元。

  对通货膨胀恐惧的增强对原油价格形成压力。六月份原油期货合约下跌了29美分,至每桶68.40美元。

  受美元疲软以及贵金属规避通货膨胀风险功能的支持,黄金期货有所上涨。主力六月黄金期货合约上涨了1.70美元,至每盎斯693.50美元。

  焦点个股

  Home Depot (HD)上涨了0.8%,至38.33美元。这一家装零售商周三收盘后表示其董事会已批准了一项价值20亿美元的

股票回购计划。

  Burger King(BKC)上涨了5.3%,至17.95美元。今天是该公司股票上市的第一天。

  西尔斯(SHLD)上涨了9.4%,至150.98美元。这一零售商第一财季盈余远好于预期。此外,该公司还同意以2亿1500万美元的代价来解决一宗集体诉讼,这将导致该公司在扣除保险理赔后发生8500万美元的税前开支。

  戴尔电脑(DELL)将于收盘后发布盈余报告。该股上涨了0.9%,至23.84美元。因一位券商调升惠普评级,惠普(HPQ)上涨了2.1%,至32.85美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