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 > 正文
 

午后:主要股指继续下行 道指损失200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 01:34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5月17日讯】主要股指继续下行,道指下跌了200点。因四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的涨幅超出预期,降低了美联储在六月份会议上暂停加息的可能性,道指创一个月来新低,纳指也跌至年中低点。

  惠普成为道指成份股中的亮点,这一电脑与打印机生产商季度盈余业绩极为强劲。

  截至美东时间下午1:26,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了200.83点,至11219.06点,创一个月来新低,跌幅为1.76%。道指三十种成份股中共有二十九支股票下跌。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了28.82点,至2200.31点,为今年至今低点,跌幅为1.29%;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了19.40点,至1272.68点,跌幅为1.50%。

  纽约证交所上涨股以5比26落后于下跌股,纳斯达克市场上涨股以8比21落后于下跌股。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为16亿6800万股,纳斯达克市场成交量为14亿1500万股。

  Independence Investments资深副总裁兼投资组合经理约翰-福莱利(John Forelli)表示,“消费者价格指数令投资者不安。他们担忧通货膨胀被再度点燃,美联储将继续加息。”

  劳工部报告,因

能源价格提高,四月份消费者物价成长了0.6%,增幅超出了MarketWatch的5%的预期。不包括食品与能源价格在内的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成长了0.3%,也略高于预期。

  更为重要的是当前核心通货膨胀率处于美联储适宜区的顶部。该央行在过去两年中已连续加息十六次以便减轻通货膨胀对美国经济的压力。

  在昨日,生产商价格指数报告显示核心批发通货膨胀率处于控制范围之内。

  类股方面,半导体、房屋建议、银行、券商与网络类股损失惨重。

  其它市场

  随美元

汇率在中午有所上涨,黄金期货止涨转跌。主力六月合约上涨了4.40美元,至每盎斯688.50美元。

  因每周库存数据显示汽油库存连续第三周增加,

原油期货进一步下跌。六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下跌了1.28美元,至每桶68.25美元。

  在消费者物价指数报告出台后,国债价格的跌幅扩大,殖利率走升。固定收入市场对通货膨胀最为敏感,因为通货膨胀会降低国债的价值。十年期国债价格下跌了18/32点,至99 19/32点,殖利率为5.18%,高于周二的5.107%。

  因加息预期增强,美元对日元汇率从八个月来低点反弹,对欧元汇率有所上涨。据Barclays Capital首席外汇分析师史蒂文-英格兰德(Steven Englander)援引路透社报道,法国财长表示欧盟官员将竭尽全力限制欧元对美元汇率的上涨。这一讲话对欧元形成压力。

  欧元对美元汇率下跌了0.8%,至1欧元兑换1.2747美元;美元对日元汇率上涨了0.5%,至1美元兑换110.22日元。

  焦点个股

  惠普(HPQ)上涨了3.9%,至32.32美元。该公司在周二收盘后报告第二财季盈余成长了51%,个人电脑、打印机与成像部门的销售额均强劲成长。该公司当季盈余结果还超出了华尔街的预期。

  因该公司在个人电脑业务方面的主要竞争对手戴尔电脑(DELL)在5月8日发布预警,投资者对惠普盈余报告给予的多于往常的关注。戴尔电脑上涨了0.6%,至23.92美元。

  应用材料(AMAT)下跌了4.5%,至17.05美元。这一全球最大芯片设备制造商报告的季度盈余超出了华尔街预期。一些分析师则指出,该公司订单额成长减速,对未来季度业绩的预期有些保守。

  Circuit City shares (CC)上涨了4.6%,至30.27美元。这一消费者电子产品零售商重申2007财年净销售额成长率可达7%至11%。该公司还预期第一财季业绩为盈亏相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