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 > 正文
 

开盘:CPI涨幅超出预期 美股周三低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 21:57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5月17日讯】美国股市周三低开。四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的涨幅超出了预期,降低了美联储在六月份会议上暂停加息的可能性。

  惠普成为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中的亮点,这一电脑与打印机生产商季度盈余业绩极为强劲。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了70点,至11348点。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了11点,至2218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了6点,至1286点。

  劳工部报告,因能源价格提高,四月份消费者物价成长了0.6%,增幅超出了MarketWatch的5%的预期。

  不包括食品与能源价格在内的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成长了0.3%,也略高于预期。虽然对这一报告感到失望,但一些投资者仍相信近期股市的下跌有些过头。

  Cowen & Co.上市公司交易部主管托德-利昂(Todd Leone)表示,“自美联储上一次召开会议以来,股市没有几天上涨,相反股市进行了较大幅度的回调,股市应该会在近期内重新上涨。”

  他表示,交易商在关注标准普尔500指数是否会突破1300点的水平,如果这一阻力位被突破,则市场很可能将转变为上涨模式。

  其它市场

  黄金期货恢复了近期的上涨趋势,近月合约重新站在每盎斯700美元之上。中东局势的再次紧张以及美元的疲软使始于明日的反弹得以延续。

  六月份交割的黄金合约上涨了19.10美元,至每盎斯712美元,涨幅为2.8%。

  随投资者等待最新的库存数据,

原油期货出现攀升。近月合约上涨了19美分,至每桶69.72美元。

  在消费者物价指数报告出台后,国债价格的跌幅扩大,殖利率走升。固定收入市场对通货膨胀最为敏感,因为通货膨胀会降低国债的价值。十年期国债价格下跌了13/32点,至99 24/32点,殖利率为5.159%,高于周二的5.107%。

  虽然消费者价格指数报告使加息的预期增强,但美元

汇率在这一经济指标发布后保持下跌态势。欧元对美元汇率上涨了0.4%,至1欧元兑换1.2902美元;美元对日元汇率下跌了0.6%,至1美元兑换109.05日元。

  焦点个股

  惠普(HPQ)上涨了3.2%,至32.12美元。该公司在周二收盘后报告第二财季盈余成长了51%,个人电脑、打印机与成像部门的销售额均强劲成长。该公司当季盈余结果还超出了华尔街的预期。

  因该公司在个人电脑业务方面的主要竞争对手戴尔电脑(DELL)在5月8日发布预警,投资者对惠普盈余报告给予的多于往常的关注。戴尔电脑下跌了0.5%,至23.67美元。

  应用材料(AMAT)下跌了1.0%,至17.66美元。该公司季度盈余成长了35%。该公司对未来季度业绩的预测也好于华尔街的预期。

  通用汽车下跌了1.5%,至25.15美元。该公司如市场预期宣布将在其位于英国

利物浦附近的一家工厂裁员三分之一。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