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 > 正文
 

开盘:油价上涨 美国股市周四低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 22:05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5月11日讯】美国股市周二下跌。原油与其它商品价格的上涨引发了投资者对通货膨胀的恐惧并增加了利率前景的不确定性。

  因盈余低于华尔街预期,AIG大幅走低。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了20点,至11623点。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了5点,至2316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了1点,至1321.94点。

  Oppenheimer & Co.首席投资分析师迈克尔-梅斯(Michael Metz)表示,“市场有所紧张,金属价格的不断攀升,投资者担忧通货膨胀将成为主题之一。我认为市场或将受到卖盘冲击。”

  梅斯表示,美元的疲软是另一个重要的问题。

  美联储在周三伴随第十六次连续加息的声明中明确表示控制通货膨胀仍是美联储需求优先解决的问题之一。美联储表示可能将继续加息来降低通货膨胀风险,但加息幅度与时机将取决于相关的经济数据。

  部分投资者此前期望央行将发出暂停加息的讯息,尤其是在美联储主席柏南克在四月份的国会证言中称美联储可能会需要暂停加息来评估此前加息对经济的影响。一些经济学家在美联储发表声明当前预期短期利率可能会在年底前达到5.5%之后美联储才会停止加息。

  由于美联储关注数据,投资者将会仔细研读经济报告来获取有关未来利率趋势的线索。

  四月份零售额报告是美联储在周三宣布加息决定后的第一组数据。

  因

汽油价格提高,四月份零售额成长了0.5%,若不计入汽油销售额,则当月调整后零售额仅成长0.1%。若不计入汽车,则零售额成长0.7%。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此前平均预期总销售额成长率为0.7%,不计入汽车零售额成长0.8%。

  截至5月6日一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仅下降1000人,至32万4000人。

  国债市场方面,长期国债价格一度爬高,使殖利率下降。投资者希望美联储将低于预期的零售额数字作为经济成长减缓的信号,继续加息的必要性有限。

  十年期国债殖利率一度从周三的5.127%下降至5.122%,但随即反弹,当前为5.159%。

  外汇市场方面,美元对欧元

汇率未变,对日元汇率微跌。

  黄金期货继续不断创出几十年来的新高,铜与铂继续创出历史新高。金属商品价格的牛市仍在继续。六月份黄金期货合约上涨了18.30美元,至每盎斯724美元。

  因Valero Energy(VLO)运营的德州一家炼油厂关闭,投资者开始对夏季驾车季节潜在汽车供应短缺感到担忧。西方国家与伊朗之间的僵局也支持了油价。六月份

原油期货上涨了1.62美元,至每桶73.76美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