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 > 正文
 

综述:金价突破700美元 主要股指涨跌互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 06:51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5月9日讯】随投资者在等待美联储有关利率的提示,美国股市周二涨跌互见。戴尔电脑的盈余预警给科技股带来压力,使纳指小幅下跌。蓝筹股的普遍上涨使道指攀升至六年来高点。

  黄金期货价格突破每盎斯700美元大关令金属类股走强。

  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了55.23点,至11639.77点,涨幅为0.48%。道指三十种成份股中共有十九支股票上涨。道指当前处于自2000年1月以来最高点,距离历史最高点11722.98点,仅有咫尺之遥。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了6.74点,至2338.25点,跌幅为0.29%;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了0.48点,至1325.14点,涨幅为0.04%。

  所有目光均集中在美国周三的利率决定。Joseph Stevens证券研究部主管唐纳德-塞尔金(Donald Selkin)表示,“我们似乎在等待明日的大事件。今日的热点是黄金与矿业类股。金融类股的表现也不错,这意味着投资者对美联储可能会暂停加息持乐观态度。”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将在周三美东时间大约下午2:15宣布有关利率的决定。联邦基金利率当前为4.75%,市场普遍预期这一利率将被提升至5%,但当前还不清楚当美联储再次举行会议时利率的走向。

  McDonald Financial Group投资分析师约翰-考德威尔(John Caldwell)表示,“市场在乐观地期待美联储明日的声明。加息二十五个基点是肯定的,但市场上越来越多的人期待美联储如果不是在周三会议后也会在近期暂停加息。”

  考德威尔表示,“但关键问题是美联储是否会在降低通货膨胀率方面有足够的举措,或是否可能在加息方面做得过头而减缓经济的成长。”

  纽约证交所上涨股与下跌股持平,纳斯达克市场上涨股以13比17落后于下跌股。

  类股方面,半导体、生物技术与房屋建设类股涨幅领先。

  互联网、航空、石油服务、能源与黄金类股也有所上涨。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为21亿5000万股,纳斯达克市场成交量为18亿4400万股。

  经济数据方面,商务部预估,美国三月份批发库存成长了0.2%,销售额成长了0.7%。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此前预期当月库存成长0.5%。二月份库存成长率从成长0.8%向上修正至0.9%。

  

原油期货反弹至每桶70美元之上,并在全天保持在每桶71美元附近波动。美元国务卿赖斯表示,伊朗总统在给布什的信中提出的提议并没有新内容,无助于解决伊朗与西方国家在核问题上的僵局。

  六月份交割的原油合约上涨了1.13美元,至每桶70.90美元。

  外汇市场方面,美元对日元

汇率进一步下跌,对欧元汇率也有所下滑。

  美元对日元汇率下跌了0.5%,至1美元兑换111.10日元。欧元对美元汇率上涨了0.4%,至1欧元兑换1.2750美元。

  CMC Markets市场资深外汇交易商提姆-威尔布里厄姆(Tim Wilbraham)表示,“投资者在等待明天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的声明,除非有强有力的证据显示美元经济的成长能够承受进一步的加息,美元似乎在遭受一定的压力。”

  黄金期货收盘于每盎斯700美元之上,这一金价自1980年10月以来首次突破700美元。因美元疲软,投资者寻求在金属市场获取更大的回报。对伊朗问题的担忧也对金价构成支持。六月份交割的黄金合约上涨了21.60美元,至每盎斯701.50美元,涨幅为3.2%,创二十六年来新高。

  国债市场方面,在210亿美元三年期国债拍卖后,长期国债价格仍保持下跌,殖利率走高。研究公司Action Economics表示,此次拍卖的需求“十分可观”。十年期国债价格下跌了4/32点,至95 7/32点,殖利率为5.13%。

  戴尔电脑发布盈余预警

  戴尔电脑下跌了4.7%,至24.20美元。该公司表示,第一财季盈余与营收将低于华尔街的预期。该公司表示,公司一直在努力透过削减产品售价来保持其在个人电脑方面的领先的市场份额。

  惠普(HPQ)下跌了2.0%,至33.12美元。戴尔电脑的盈余预警使分析师对总体个人电脑市场状态提出质疑。

  惠普并不是唯一一支受到关注的道指成份股。

  通用汽车(GM)上涨了9.6%,至25.80美元。德意志银行将该股评级从“卖出”调升至“持有”。该券商表示,该公司近期的举措使资金流动性大幅改善,发生灾难性后果的风险大为降低。此外,德意志银行指出,“现在看来,通用汽车与Delphi在未来60天内达成协议的可能性相当大”。

  美国铝业公司(AA)上涨了1.3%,至36.59美元。这一道指成份股也卷入了金属类股的上涨行情。

  麦当劳(MCD)上涨了1.2%,至35.83美元。这一快餐公司表示,四月份全球同家店面销售额成长了4.1%,近期表现欠佳的欧洲也有很好的成长率,同家店面销售额猛长了9.3%。亚太、中东与非洲地区同家店面销售额成长了6.5%。

  此外,麦当劳还申请出售420万股Chipotle Mexican Grill Inc.(CMG)的

股票,使其所持有的这家快餐公司的A股股份从65%下降至52%。

  迪士尼(DIS)上涨了2.8%,至29.58美元。该公司已决定将其与麦当劳达成的独家共同促销协议在年底前终止。但迪士尼表示将继续与麦当劳合作。

  迪士尼将在收盘后发布盈余报告。将发布盈余报告的公司还有思科(CSCO),该股下跌了0.6%,至21.63美元。

  据英国报纸“每日电讯报”报道,Verizon Communications(VZ)提出以380亿美元收购它所未持有的Verizon Wireless的45%的股份,但伏德风(VOD)则要求将出价提高120亿美元。Verizon下跌了0.2%,至32.84美元;伏德风上涨了3.2%,至24.18美元。

  Sara Lee Corp. (SLE)下跌了2.0%,至18.31美元。因处置部分业务发生的开支以及销售额下降,这一食品、饮料与家用产品公司第三财季净所得大幅下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