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 > 正文
 

开盘:购并消息频传 美股周一高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 22:09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5月8日讯】美国股市周一高开。油价的回落以及一系列购并消息为股市提供了上涨动力,其中一宗银行业间购并的金额达到了260亿美元。在美联储周三召开利率会议前,由于许多投资者采取谨慎态度,股市的涨幅较为有限。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了19点,至11597点。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了1点,至2343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了0.6点,至1325点。

  原油期货价格跌破了每桶70美元。伊朗方面态度有所软化,伊朗能源协议主席表示当前油价水平不可持续。

  一位伊朗政府发言人告诉记者艾哈迈迪内贾德在写给布什总统的信中建议了一项“新的解决方案”来解决这一“国际问题”。六月份交割的原油合约下跌了81美分,至每桶69.38美元。

  因美国暂停加息的可能性提高,美元对全球主要货币有所下跌。

  美元对日元汇率创八个月新低。美元对日元汇率下跌了1%,至1美元兑换113.38日元。美国

财政部副部长蒂莫西-亚当斯(Timothy Adams)在于印度召开的亚洲银行会议上有关一些国家不应干预外汇市场的讲话是日元汇率上涨的部分原因。日本银行经常性干预外汇市场以提高美元汇率为日本出口商提供便利。欧元汇率有所回落。欧元对美元汇率为1欧元兑换1.2730美元。

  在昨创下二十五年新高后,因伊朗问题有所减缓,黄金期货下跌。六月份交割的黄金合约下跌了6.30美元,至每盎斯678美元。

  国债市场方面,长期国债价格变化较小。交易商在等待周二三年期国债的拍卖以及美联储将于周三召开的利率会议。

  购并消息

  在周末与开盘前,多家公司发布了购并消息。

  沃伦巴菲特的Berkshire Hathaway (BRKA) (BRKB)同意以40亿美元收购私有以色列工具制造商Iscar的80%的股份。被俗称为奥马哈先知的巴菲特在Berkshire年度股东大会上告诉投资者将于明年在英国与其它欧洲国家进行更多的投资,并考虑在日本进行收购。

  Wachovia Corp.(WB)周日同意以价值260亿美元现金与

股票收购加州Golden West Financial Corp. (GDW),这一举措将增强其在西部的影响并加强其抵押贷款业务。Wachovia在十个月前未能如愿收购MBNA Corp.,美国银行(BAC)最终收购了这家信用卡公司。

  Thermo Electron Corp.(TMO)与Fisher Scientific International Inc.(FSH)同意进入一项价值大约为106亿美元的购并,双方在合并后将成为领先的实验室产品与科学仪器提供商。

  Teck Cominco表示,可能将出价178亿加元收购Inco Ltd (N)。

  其它焦点个股

  

苹果电脑(AAPL)上涨了1.7%,至73.15美元。英国一位官员判决苹果电脑有权在其iTunes Music Store使用苹果的图标。Apple Corps.唱片标签所有者甲壳虫乐队声称苹果电脑违反了双方在1991年签署的一项协议,即不进入对方的业务领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