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 > 正文
 

午盘:加息预期减弱 美元/欧元汇率创一年新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 00:40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5月5日讯】主要股指当前处于盘中高点,道指涨幅已突破了百点。因四月份就业人数的成长低于预期增强了投资者对美联储不再需要继续加息的期望,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与标准普尔500指数均攀升至多年来高点。

  截至美东时间中午12:3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了110.86点,至11549.72点,涨幅为0.97%,创六年来新高。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了16.29点,至2340.19点,涨幅为0.70%;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了10.34点,至1322.59点,为2001年2月以来最高点,涨幅为0.79%。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为11亿3000万股,纳斯达克市场成交量为10亿900万股。

  纽约证交所上涨股以23比8领先于下跌股,纳斯达克市场上涨股以13比10领先于下跌股。

  四月份非农支薪人数增加了13万8000人,低于MarketWatch所调查的19万9000人的经济学家的预期。失业率维持在4.7%不变。

  Investec Securities分析师菲利浦-肖(Philip Shaw)表示,“从总体来看四月份的就业报告低于预期。这份报告没有显示出美国就业人数的快速成长。因此,在这份报告出台后,美元下跌幅度较大,而国债市场则有所上涨。”

  肖表示,就业报告受到了市场的欢迎,这是由于它使市场期望美联储将放缓加息的步伐。这份报告导致的美元的下跌对于

股票投资者来说也是一个利好因素。美元的疲软使美国出口产品的价格更为低廉,并增加遣返海外盈余的金额。

  就业报告还显示四月份每小时平均工资增加了0.5%,至16.61美元,高于0.3%的经济学家预期的成长率。每小时平均工资数在去年成长了3.8%,达自2001年8月以来涨幅最高水平。

  类股方面,券商、石油服务、生物技术、公用事业与住宅建设类股上涨显著。

  就业报告对其它市场的影响

  因就业报告不及预期,增强了美联储暂停加息的可能性,美元对欧元、英镑与瑞士法郎

汇率跌至一年来低点,对日元汇率跌至七个月的低点。欧元对美元汇率上涨了0.4%,至1欧元兑换1.2747美元;美元对日元汇率下跌了0.8%,至1美元兑换112.55日元。

  就业报告出台后国债市场有所下跌,长期国债有所上涨,殖利率下滑。主力交易品种十年期国债价格上涨了13/32点,至95 12/32点,殖利率为5.1%。

  黄金期货再创二十五年新高,因铜库存不确定性以及投资者对伊朗问题感到担忧,铜价再创历史新高。

  六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上涨了3.00美元,至每盎斯679.50美元。铜价下跌了1.3美分,至每磅3.46美元,铜价在稍早时候创下了每磅3.555美元的历史新高 。

  在昨日下跌了2美元以上后,原油期货周五有所反弹。交易商仍对伊朗与其它地区的局势感到担忧。六月份交割的原油合约上涨了56美分,至每桶70.50美元。该合约在周四收于每桶70美元之下,为一个月来低点。

  Berkshire Hathaway将宣布一系列收购计划?

  Berkshire Hathaway (BRKA)将于本周末召开年度大会。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该公司今年已75岁的董事长沃伦巴菲特可能会利用召开年度股东大会的机会来宣布一系列的收购计划。在他于今年年初写给股东的信中,他明确表示正在寻找有吸引力的收购机会来使其400亿美元的现金能够发挥充分的作用。

  他表示,“如果你们有一个适合我们收购的业务,请给我打电话。我会象一个充满希望的十几岁的女孩一样等在电话旁边。”

  “华尔街日报”援引未披露姓名的分析师表示,旧金山PG&E (PCG)与洛杉机汽车保险公司Mercury General (MCY)可能成为潜在的收购目标。PG&E一位发言人拒绝对些进行评论,但Mercury General董事长兼执行长乔治-约瑟夫(George Joseph)则告诉该报并没有Berkshire的人来找过他。约瑟夫要比沃伦巴菲特年长九岁。

  其它焦点个股

  Toll Brothers (TOL)上涨了2.4%,至30.35美元。这一奢侈住宅建设商报告截至4月30日第二财季所签署合同金额下降了29%,这是由于投机性买家退出市场以及因

房价走势不明导致普通需求下降。该公司还预期在本财年交付9000套至9700套住房,较其此前预期减少200套。但该公司执行长罗伯特-托尔(Robert Toll)则重申市场供应过剩仅是短期现象

  El Paso (EP)上涨了8.9%,至14.69美元。这一能源公司报告的第一季度盈余达到去年同期的三倍并超出了华尔街的预期。

  华纳(WMG)上涨了1.6%,至29.19美元。该公司报告的第二财季亏损额低于预期。该公司在本周稍早时候拒绝了EMI Group的42亿美元收购提议。

  TOL,EP,WMG,MCY,PCG,BRKA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