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 > 正文
 

早盘:油价继续回落 主要股指小幅攀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04日 23:30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5月4日讯】美国股市周四高开。四月份零售额的强劲成长以及油价的继续回落抵消了有关劳工成本增幅超出预期的经济报告的影响。

  截至美东时间上午11:15,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了41.54点,11441.82点,涨幅为0.36%。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了14.60点,至2318.57点,涨幅为0.63%;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了4.95点,至1312.80点,涨幅为0.38%。

  纽约证交所上涨股以19比10领先于下跌股,纳斯达克市场上涨股以15比11领先于下跌股。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为8亿494万股,纳斯达克市场成交量为7亿7900万股。

  Zacks.com资深市场分析师查尔斯-罗特布拉特(Charles Rotblut)表示,“几乎所有零售商的业绩均十分好,但我想知道这种强劲成长的走势能否持续。”

  罗特布拉特表示,零售商在四月份受益于复活节日期的推后、天气良好以及汽油价格仅在月底才开始大幅上涨,零售商在五月份可能不再能够如此幸运。

  Jefferies & Co.首席市场分析师阿特-霍根(Art Hogan)表示,当前影响

股票走势的三大因素为能源价格、盈余以及市场对利率未来前景的预期。

  他表示,“从利率角度来看,非农生产率结果好于预期,但单位劳工成本提高了2.5%,增幅是市场预期的两位以上,因此这一报告对市场的影响有利有弊。”

  霍根表示,油价的下滑以及强劲的零售额数据将对市场提供支持。

  类股方面,半导体、互联网、航空、黄金、网络、银行与券商类股均有所攀升。

  电脑软件类股为跌幅最大的类股。

  经济数据方面,美国劳工部周四报告,今年头三个月美国生产率按年计算为成长了3.2%。其中非农商务领域单位劳工成本成长了2.5%,劳工成本是一个重要的通货膨胀指标。这两个数字均好于预期。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此前预期第一季度生产率成长2.9%,单位劳工成本成长1.3%。

  劳工部报告,上周首次申请国家失业救济人数增加了5000人,至32万2000人,创自11月19日以来新高。四月份的就业报告将于周五出台。

  在以上经济报告发布后,美元汇率几乎没有变化。欧元对美元汇率未变,仍为1欧元兑换1.2627美元。欧洲央行在稍早时候将主要利率维持在2.5%不变。美元对日元汇率微升0.04%,至1美元兑换113.85日元。

  英镑对美元汇率上涨了0.3%,至1英镑兑换1.8444美元。英格兰银行宣布将英国利率保持在4.5%不变。

  黄金期货有所攀升。主力交易品种六月金上涨了20美分,至每盎斯668.70美元。

  国债市场方面,因利润率数据引发通货膨胀担忧,长期国债价格走软,殖利率攀升。主力交易品种十年期国债价格下跌了2/32点,至95点,殖利率为5.17%。

  随伊朗问题的重要性担忧排在供应数据之外,而供应数据显示美国上周汽油库存九周来首次出现增加,原油库存达到八年来高点,

原油期货价格继续回落。六月份交割的原油合约下跌了83美分,至每桶71.45美元。

  欧洲石油公司皇家荷兰壳牌(RDSA)与Total报告的第一季度盈余业绩均超出了预期,双方均表示石油与天然气价格的上涨抵消了产量下降的影响。这两家公司的财务报告将减弱油价下滑对能源类股的负面影响。

  复活节助力 四月销售额成长强劲

  随消费者涌入商场与购物中心,四月份销售额较去年同期强劲成长,摆脱了连续两个月的低迷状态。

  因与复活节有关的玩具、游戏与糖果销售畅旺,沃尔玛(WMT)当月店面销售额成长了6.8%。这一结果符合该公司自身的预期,但远好于分析师的5.7%的平均预期。

  但这一全球最大的零售商预期五月份销售额的成长将有所减缓,同家店面销售额将成长2%至4%。同家店面销售额是衡量

零售业绩的一个常用指标,记录了开店至少一年店面的销售额。沃尔玛下跌了4美分,至46.65美元。该公司在周三发布销售额数字之前上涨了1%以上。

  其对手Target Corp. (TGT)四月份同家店面销售额成长了10.4%,略好于Thomson First Call调查的10%的分析师平均预期。该公司预期五月份同家店面销售额将成长4%至6%。该股下跌了8美分,至53.44美元。

  折扣零售商方面,Costco Wholesale Corp. (COST)四月份同家店面销售额成长了7%,好于分析师预期。BJ's Wholesale Club Inc. (BJ)当月同家店面销售额成长了1.2%,也好于华尔街预期。

  American Eagle Outfitters (AEOS)、 Limited Brands (LTD)、Pacific Sunwear of California (PSUN)、Abercrombie & Fitch (ANF)与The Gap Inc. (GPS)当月销售额均超出了分析师的平均预期。

  来自零售商的并非全部是好消息。

  电子产品零售商Sharper Image Corp. (SHRP)四月份同家店面销售额骤降了32%。该股下跌了2.8%。其它表现不佳的零售商还包括Chicos's FAS (CHS)、Pier 1 Imports Inc. (PIR)与Hot Topic (HOTT)。

  此外,星巴克(SBUX)上涨了3.3%,至38.58美元。这一无所不在的咖啡店连锁店第二财季盈余成长17%,至1亿2700万美元,合每股盈余16美分,好于分析师的预期。

  WMT,TGT,COST,AEOS,LTD,PSUN,ANF,GPS,SHRP,CHS,PIR,HOTT,SBUX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