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 > 正文
 

午后:油价回落 国债殖利率升至四年来高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04日 01:52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5月3日讯】美国股市周三从前一交易日的多年高点回落,强劲的经济数据引发了加息的担忧,宝洁令人失望的业绩也给投资者的热情泼了一盆冷水。

  截至美东时间下午1:3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了29.78点,至11386.67点,跌幅为0.26%。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了5.18点,至2304.66点,跌幅为0.22%;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了5.58点,至1307.63点,跌幅为0.42%。

  Ryan Beck & Co.交易部主管杰伊-萨斯坎德(Jay Suskind)表示,“市场并不欢迎强劲的经济数据,因为这会引发投资者对加息的担忧。但很明显,美国经济确定表现出相当的活力,本周初柏南克的一些讲话也使投资者意识到美联储不会将利率停止在5%。”

  萨斯坎德表示市场正在逐渐接受居高不下的油价。他表示,“人们似乎已经在很大程度上满足于高油价环境。但我担心如果人们继续支付每加仑3.50至4美元的价格,消费者与经济将遭到巨大损失。”

  纽约证交所上涨股以13比17落后于下跌股;纳斯达克市场上涨股以13比15落后于下跌股。

  类股方面,券商、电脑-软件、公用事业、能源与石油服务类股跌幅排在前列。

  半导体、航空与住宅建设类股逆市上行。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为14亿2700万股,纳斯达克市场成交量为12亿7200万股。

  强劲经济数据

  美国商务部报告,受飞机、机械、电子产品与石油需求推动,美国工厂三月份新订单成长了4.2%,涨幅达到十个月来高点,超出了经济学家的3.7%的预期。

  供应管理协会也在周三报告,美国四月份非制造业成长加速。供应管理协会非制造业指数从三月份的60.5%成长至63.0%,这一涨幅超出了人们的意料之外。经济学家此前预期该指数将下滑至59.6%。价格指数也从前一个60.5%提高至70.5%,增强了人们对通货膨胀的恐惧。

  人们所期待的美联储主席柏南克的讲话并没有为利率前景提供任何指引。柏南克强调了用新方法来解决社区问题的重要性。

  其它市场

  黄金期货在稍早时候创下25年新高,美元疲软、油价坚挺以及伊朗核问题为金价提供了上涨动力。六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在稍早时候的电子交易中一度上涨至每盎斯679美元。该合约当前上涨了1.80美元,至669.20美元。

  能源部每周库存数据显示上周汽油库存九周来首次出现增加,原油库存也有所增加。

原油期货的跌幅扩大。交易商仍十分关注伊朗以及其它石油供应大国的局势。近月合约下跌了1.31美元,至每桶73.30美元。

  在经济数据出台后,国债价格继续下跌。主力交易品种十年期国债价格下跌了10/32点,至95点,殖利率为5.16%。

  美元有所回落。美元对日元

汇率上涨了0.1%,至1美元兑换113.74日元;欧元对美元汇率上涨了0.2%,至1欧元兑换1.2637美元。

  焦点个股

  宝洁(PG)下跌了4.3%,至55.63美元。这一全球最大的消费者产品公司表示,由于所收购的吉列资产的贡献、产品售价提高以及实施了控制成本措施,第三财季盈余成长了37%。但由于包括沃尔玛(WMT)等在内的零售客户降低库存影响,该公司当季销售额低于预期。

  高通(QCOM)上涨了0.6%,至51.39美元。该公司周三将第三财季每股盈余预期提高了2美分,从每股36至38美分调升至38至40美分。这一总部位于圣地亚哥的公司当前还预期营收将符合其此前的17亿7000万至18亿7000万美元预期范围的高端值。

  时代华纳(TWX)下降了1.8%,至17.10美元。该公司第一季度净盈余成长了59%,调降后盈余业绩符合华尔街预期。这一媒体巨人还重申了2006年盈余预期。

  Adobe Systems Inc. (ADBE)下跌了8.8%,至34.97美元。这一软件

开发商表示,因欧洲与北美需求低于预期,季度业绩将符合其预期范围的低端值。

  摩托罗拉(MOT)上涨了3.1%,至21.90美元。美银证券将其评级从“中立”调升至“买进”并维持了其25美元的股价目标。该券商表示,因“价值”增加以及推出新产品,摩托罗拉势将从近期的低迷状态中反弹。

  QCOM,PG,TWX,MOT,WMT,ADBE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