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 > 正文
 

开盘:受海外股市上涨带动 美股周二高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 22:05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5月2日讯】受海外市场上涨以及Verizon Communications利好的盈余报告带动,美国股市周二上涨,但投资者仍十分留意原油价格的上涨。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了27点,至11370点。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了4点,至2309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了4点,至1309点。

  S.W. Bach首席市场分析师彼得-卡迪罗(Peter Cardillo)表示,“在亚洲与欧洲的股市恢复交易后,美国股市有所反弹。”因公共假日,这些区域的股票交易所在周一休市。

  卡迪罗表示,承受商品期货价格大幅上涨,能源、矿业与金属类股推动股市攀升。“但如果石油与黄金价格继续上涨,股市的走势可能会在任何时刻逆转。”

  因美联储将暂停加息的希望变得渺茫,美国股市周一下跌。据有线电视频道CNBC报道,美联储主席本-柏南克(Ben Bernanke)感觉媒体误解了他近期有关利率的讲话。

  随伊朗在核问题上与西方的僵局仍成为人们关注焦点,

原油期货价格重返每桶74美元之上。伊朗石油副部长预测由于需求超出供应,油价将在下一个冬季涨至100美元。

  另一个主要石油出口国尼日利亚政局的动荡以及玻利维亚有关将所有天然气与石油销售均让一家国有公司负责的决定也给油价提供了支持。六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上涨了40美分,至每桶74.10美元。

  外汇市场方面,因英国与欧元区制造业数据强劲,美元对欧元

汇率再次走低,对英镑汇率也有所下滑。欧元对美元汇率上涨了0.6%,至1欧元兑换1.2640美元;英镑对美元汇率上涨了0.8%,至1英镑兑换1.8378美元。美元对日元汇率下降了0.3%,至1美元兑换113.33日元。

  受美元疲软、能源价格上涨以及伊朗核问题等因素推动,黄金期货上涨。六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上涨了2美元,至每盎斯662.20美元。

  国债市场方面,长期国债价格上扬,殖利率走软。主力交易品种十年期国债价格上涨了4/32点,至95 7/32点,殖利率为5.12%。

  焦点个股

  Verizon Communications(VZ)上涨了1.0%,至33.11美元。这一电讯运营商与道指成份公司报告的调整后的第一季度业绩结果超出了分析师的平均预期。 该公司还表示当季共新增54万10000个高速互联网客户以及170万个无线用户。

  Sirius Satellite Radio Inc. (SIRI)成为交易最为活跃的

股票之一。这一总部位于纽约市的卫星广播提供商报告第一季度亏损额低于预期,而使用其服务的用户数量大幅成长。该股上涨了6.7%,至4.93美元。

  随三大汽车制造商以及它们在海外的竞争对手发布四月份销量数据,汽车类股成为市场热点。分析师预期通用汽车(GM)将带领汽车类股走低,虽然其SUV与小型载货汽车四月份可能会有很好的销量。

  Soleil Securities的迈克尔-沃德(Michael Ward)表示,“来自四月份的反馈较为平静,因四月份少了一个营业日,月中还有一个宗教节日,因此我们预期当月销量将有所下降。”

  Visteon Corp. (VC)上涨了23%,至7.21美元。该公司第一季度扭亏为盈。这一汽车配件生产商剥离了部分工厂的资产并将一部分工厂的控制权归还给其前母公司福特汽车(F)。

  券商JP摩根重新评估了航空类股并变得更为看好航空类股。该券商表示航空类股将在明年再次开始攀升。

  JP摩根将西南航空(LUV)与Alaska Air Group(ALK)评级从“中立”调升至“增持”,但将JetBlue Airways Corp.(JBLU)评级从“增持”调降至“减持”,将Frontier Airlines Holdings Inc.(FRNT)评级从“中立”调降至“减持”。

  Wachovia以交易营收令人担忧为由将李曼兄弟证券(LEH)评级调降至“市场表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