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 > 正文
 

尾盘:金价创25年新高 主要股指窄幅波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 02:59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5月1日讯】受沃尔玛乐观的销售额预期的支持,主要股指在尾盘有所上涨。虽然经济数据显示美国经济状况良好,包括波音收购航天与海运配件生产商Aviall在内的多个购并消息也为股市提供了上涨动力,但石油期货价格超出了每股73美元,经济数据也使长期利率大幅走高。

  截至美东时间下午3:45,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了40.42点,至11407.56点,涨
幅为0.36%。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了0.43点,至2323.00点,涨幅为0.02%;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了3.42点,至1314.03点,涨幅为0.26%。

  Independence Investments资深副总裁兼投资组合经理约翰-福莱利(John Forelli)表示,“沃尔玛的销售额预估好于预期,个人所得数据也远好于预期,美国经济状况似乎十分良好。”

  

股票交易商年鉴提供的数据显示,道指过去八年中在五月份第一个交易日中有七年上涨,但股票交易商年鉴的数据还显示五月份也标记着股市一年中表现最差六个月的开始。

  BNY Brokerage首席交易商安东尼-康罗伊(Anthony Conroy)表示,股市的上涨动力来源来非常好的第一季度盈余季节,大多数已发布财报公司的业绩超出了分析师的预期。

  康罗伊表示,“但从另一方面来看,油价居高不下。油价上涨使美联储不得不透过加息来使人们的活动放缓。如果人们每次去加油的话都要花70至100美元,人们的活动势将放缓。”

  亚特兰大联邦储备银行总裁杰克-盖恩(Jack Guynn)的讲话燃起了投资者对加息周期将终止的希望。他表示美联储将利率恢复至正常水平的努力几乎已经完成。

  纽约证交所上涨股以17比14领先于下跌股,纳斯达克市场上涨股以14比16落后于下跌股。

  类股方面,石油服务、能源、零售与黄金类股涨幅领先。

  航空、互联网与生物技术类股跌幅靠前。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为16亿8200万股,纳斯达克市场成交量为14亿2200万股。

  海外市场的指导作用较为有限。欧洲市场因国际劳动节休市,一些亚洲市场也因为其它节日休市。

  多种经济数据显示美国经济状况良好

  供应管理协会报告四月份美国制造业的活力有所增强。当月供应管理协会指数从三月份的55.2%成长至57.3%。

  这一成长幅度好于预期。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的平均预期该指数将成长至55.3%。如果该指数超出50%则意味着制造业呈现扩张。但这一经济指标也引发了投资者对通货膨胀的担忧,该报告的价格指数成份从66.5%提升至71%。

  美国个人所得与支出也有较好的涨幅,但也显示出通货膨胀压力有所增强。

  商务部表示,三月份个人所得提高了0.8%,涨幅创自去年九月份以来新高。消费者价格指数成长了0.4%。不包括食品与能源价格在内的核心物价指数上涨了0.3%,涨幅达到自去年十月份以来最高点。在过去十二个月以来,核心通货膨胀率提高了2%,达到美联储适佳范围的上限值。名义消费者支出成长了0.6%。

  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此前预期个人所得与支出成长0.4%,核心个人消费指数提高0.2%。

  虽然通货膨胀率的提高增加了美联储加息的可能性,但消费者开支保持强劲的事实对股市来说是一个利好因素。消费者是美国经济成长的重要支柱之一。

  商务部报告,受住宅建设促进,三月份美国营建开支成长了0.9%,这一结果也超出了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期的0.4%的平均成长率。

  其它市场

  黄金期货周一收盘自1980年底以来首次突破660美元。黄金市场延续了始于昨夜亚洲的涨势。美元疲软以及投资者对伊朗核问题的担忧增强了黄金作为避风港投资的吸引力。

  七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上涨了5.70美元,至每盎斯660.20美元,该合约盘中一度上涨至664美元。

  黄金价格的上涨使澳大利亚S&P/ASX 200股指上涨了近1%,矿业与自然资源类股上涨显著。日本的日经平均指数也有所攀升。

  因强劲的营建开支与制造业报告出台后提高了美联储加息的可能性,美元汇率有所反弹。美元当前对日元汇率下跌了0.6%,至1美元兑换112.31日元;欧元对美元汇率下跌了0.11%,至1欧元兑换1.2614美元,低于1.2690美元的盘中高点。

  Action Economics研究公司分析师表示,“因预期美联储将暂时停止加息、外汇储备多样化以及在七国集团发表声明后投资者将关注焦点再次集中在结构性因素,美元汇率可能将继续承受压力。”

  国债市场方面,强劲的经济数据使长期国债市场出现卖盘。十年期国债价格下降了17/32点,至95 4/32点,殖利率为5.14%。

  

原油期货也有所上行。受尼日利亚再次出现暴力冲突以及伊朗核问题的支持,六月份主力合约上涨了1.27美元,至每桶73.15美元。

  焦点个股

  沃尔玛(WMT)上涨了2.7%,至46.26美元。这一全球最大的零售商周末预估,受复活节日期推后促进,预期四月份同家店面销售额成长了6.8%。该公司此前预期当月同家店面销售额成长4%至6%。

  波音(BA)上涨了0.7%,至84.01美元。该公司周一证实将以每股48美元现金,即17亿美元加上3亿5000万美元债务收购Aviall Inc. (AVL)。Aviall是一家针对航天与海运公司的配件生产商。该公司将成为波音商务航空服务部门。

  Level 3 Communications(LVLT)上涨了6.1%,至5.73美元。该公司表示,将以12亿4000万美元的现金与股票收购总部位于宾夕法尼亚州的TelCove Inc.。

  Aramark Corp. (RMK)表示,已收到以其执行长为首的一组投资集团的每股32美元的收购出价。这一出价将这一食品服务集团估价为59亿4000万美元。该股上涨了19.0%,至33.45美元。

  Aztar Corp. (AZR)上周五收盘后表示,已收到来自Columbia Entertainment的每股50美元的收购出价,这一收购出价高于Pinnacle Entertainment (PNK)稍早时候提高了每股48美元的出价。该股当前上涨了2.8%,至48.85美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