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 > 正文
 

午后:花旗集团获券商青睐 股价上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9日 01:02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4月28日讯】主要股指涨跌互见。微软发布预警致使其股价重挫,拖累那指下滑。股市中的利好消息包括美国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毛额涨幅反弹、通货膨胀仍在控制范围内等等。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3.13点,至11,369.38点,跌幅0.12%。

  那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22.19点,至2,322.76点,跌幅0.95%。

  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41点,至1,311.13点,涨幅0.11%。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12亿7300万股,那斯达克股票市场成交量15亿700万股。纽约证交所下跌股与上涨股之比为1201/1921,那斯达克股票市场下跌股与上涨股之比为1393/1503。

  Windham Financial Services机构首席市场策略师保罗-门德尔松(Paul Mendelsohn)表示,“国内生产毛额涨幅为4.8%,符合市场预期。尽管平减指数稍有上涨,但利好因素是就业成本指数低於市场预期。这稍微抵销了昨天盘後微软公司发布预警的负面影响。”

  经济成长加速

  商务部报告显示,美国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毛额涨幅为4.8%,为最近两年以来的最快涨幅。国内生产毛额涨幅接近市场所预计的4.9%。

  经济成长速度增快似乎没有造成通货膨胀压力。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即扣除食品与

能源价格不计)成长速度由2.4%下降至2%,较去年同期涨幅仅为1.9%,低於联储的通货膨胀目标范围。就业成本下降至1999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今天公布的是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毛额预估报告,而本周已经公布了大量利好经济报告。

  其他经济报告

  并不是所有的经济报告都利好。芝加哥大学四月份美国消费者情绪指数由月初的89.2下降至87.4,而市场预计该指数将下降至89.0。

  另一个报告表明芝加哥地区四月份的商业活动有所下滑。四月份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由三月份的60.4%下降至57.2%。此前市场平均预期该指数将下降至58.7%。

  美元、黄金、债券及石油期货市场

  经济报告公布之後,美元汇价重挫。欧元兑美元汇价上涨0.6%,至1.2613。美元兑日元汇价下跌0.2%,至113.91。

  六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16.70美元,至653美元/盎司。美国第一支白银交易基金开始上市交易,白银期货价格上涨9%。

  债券市场中,长期国债价格下跌,殖利率上涨。基准的十年期国债价格下跌4/32点,至95 15/32点,殖利率为5.1%。

  六月份交割的

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08美元,至72.05美元/桶。

  微软发布预警

  软体行业巨头微软(Microsoft Corp.) (MSFT)股价重挫11.2%。周四盘後,微软宣布季度盈馀同比成长了16%,但同时发布了业绩预警。

  券商CIBC World Markets将微软的

股票评级由“超出市场预期”调降至“低於市场预期”,称其原因是不清楚该公司增加开支的举动将在何时减缓,何时会带来营收与毛利率成长。

  但是HighMark Value Momentum Fund表示,“微软正处於转型期,投资者们应该注意到这一点。”

  其他股票表现

  银行业类股中,花旗集团(Citigroup Inc.) (C)股价上涨3.3%。券商Piper Jaffray将这家银行业巨头的股票评级从“一般市场表现”调升至“超出市场表现”,并将其股价目标由52美元调升至55美元。Piper Jaffray表示,调升花旗集团股票评级预股价目标的原因是鉴於该公司毛利率下滑趋势减缓、资本市场回热以及全球经济成长等利好因素。

  石油行业公司Chevron Corp. (CVX)宣布第一财季业绩超出市场预期。该公司的同行竞争对手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 Corp.) (XOM)於周四宣布业绩不及预期。Chevron股价上涨1.8%。

  全球最大的猪肉与生猪供应商Smithfield Foods Inc. (SFD)表示,由於猪肉市场供大於求而造成价格压力,预计第四财季盈馀将低於去年水平以及华尔街预期。Smithfield Foods股价下跌3.3%。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