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 > 正文
 

早盘:主要股指涨跌互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 23:04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4月24日讯】主要股指涨跌互见。股市受到了美元兑日圆汇价大幅下滑、企业财报好坏叁半等因素的交互影响。Caterpillar宣布业绩强劲成长,但全录盈馀及营收低於市场预期。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84点,至11,349.29点,涨幅0.02%。

  那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0.19点,至2,332.67点,跌幅0.43%。

  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4.57点,至1,306.71点,跌幅0.35%。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5亿3300万股,那斯达克股票市场成交量5亿7300万股。纽约证交所下跌股与上涨股之比为2030/860,那斯达克股票市场下跌股与上涨股之比为1934/806。

  Hinsdale Associates机构投资部门负责人保罗-诺尔特(Paul Nolte)表示,“我知道人们在关注美元汇价问题。但是如果我们想一想上周股市强劲成长的情况,我们至少认为,目前的经济状况不可能允许出现美元大幅贬值。”

  诺尔特表示,投资者们对本周即将公布的经济数据有些紧张。他表示,市场将密切关注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毛额报告以及联储主席本-柏南克在国会发表的证词。

  对於Cantor Fitzgerald机构美国市场策略师马克-佩多(Marc Pado)而言,“企业财报已成为股市中的一个非常利好的因素”,但是投资者们不可能长期忽视能源价格及商品期货价格居高不下的影响。

  外汇市场中,日圆兑美元汇价攀升至近三个月新高,此前世界上最富有的几个国家(即西方工业七国)敦促中国加快人民币升值的步伐。日圆升值是由於日圆经常被用作中国货币的代理,因为人民币交易波动范围通常非常有限。

  黄金期货价格下滑。六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7美元,至628.50美元/盎司。

  G7集团要求中国中心为人民币定价。中国的一位高官做出了反应,他说美元对全球经济带来的威胁大於人民币。

  美元汇价下跌1.3%,至115.02。欧元兑美元汇价上涨0.1%,至1.2353。

  受投资者获利回吐影响,原油期货价格下跌。六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下跌97美分,至74.20美元/桶。

  基准的十年期国债价格上涨2/32点,至96 4/32点,殖利率为5%。

  焦点关注股

  Caterpillar Inc. (CAT)宣布第一财季净所得同比成长了45%,超出市场预期。这家机械生产商业绩成长的主要原因是产品售价提高、采矿业及建筑业市场欣欣向荣等等。Caterpillar股价上涨1%。

  影印器材、印表机以及传真机生产商全录(Xerox Corp.) (XRX)宣布,第一财季盈馀及营收均低於市场预期。全录股价下跌5.4%。

  信用卡巨头美国运通(American Express Co.) (AXP)股价下跌1%。该公司宣布第一财季盈馀符合市场预期,营收同比成长了12%,至63亿3000万美元。

  并购交易方面,据华尔街日报与英国金融时报报导,奇异电器(General Electric Co.) (GE)正在就售出下属英国人寿保险部门进行谈判。英国金融时报报导称,奇异电器的谈判对象是南非Sanlam公司,售价有可能在4亿英镑至5亿英镑之间(5亿英镑约合8亿9000万美元)。而华尔街日报报导说售价有可能将超过10亿美元。

  Washington Mutual Inc. (WM)表示将以每股16美元的价格收购Commercial Capital Bancorp Inc. (CCBI),即总价值9亿8300万美元。Washington Mutual表示此举目的在於扩大在加州的市场份额、开拓多家庭

房地产市场。

  Cendant Corp. (CD)表示有可能将售出下属旅游部门。此前Cendant Corp.曾表示有可能将向股东转投资这个部门。Cendant下属部门有Orbitz、CheapTickets.com以及Galileo International等等。Cendant表示,由於收到了一些主动收购意向,因此有可能售出旅游部门。

  Cendant股价上涨4.4%。

  Blackstone Group同意从溢价德国国有银行收购德国电讯(Deutsche Telekom) (DT)4.5%的股份。德国电讯是T-Mobile行动电话网路的拥有者。

  德国电讯股价上涨4.3%。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