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 > 正文
 

综述:油价突破70美元 周一美股低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 04:39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4月17日讯】周一美国股市低收。标普500指数与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均下降至本月最低水平。期货油价突破70美元,市场担心这将增加通货膨胀压力、损害企业盈馀。

  原油、黄金及白银等期货价格飚升,抵销了花旗集团业绩强劲成长的利好影响。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63.87点,至11,073.78点,跌幅0.57%。

  那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4.95点,至2,311.16点,跌幅0.64%。

  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3.80跌点,至1,285.32点,跌幅0.29%。

  Hinsdale Associates机构投资部门负责人保罗-诺尔特(Paul Nolte)表示,“

能源价格居高不下影响了股市,而债券市场也和股市形成了竞争。”

  诺尔特表示,在某种程度上,市场是在周二美联储公布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三月份议息会议纪录前陷入僵局。

  他说,“这将是我们首次看到新任联储主席柏南克(Bernanke)上台之後所主持的工作。我们很有希望从这个会议记录中更好的了解联储加息的前景。”联储已经连续15次加息,目前的联邦基金基准利率为4.75%。

  Cantor Fitzgerald机构美国市场策略师马克-佩多(Marc Pado)认为,企业财测是股市能否继续上涨的关键。他说,“但是有什麽公司会在利率上涨、商品期货价格攀升、油价居高不下以及劳动力供应紧张的环境下调升财测?这些公司顶着压力提高财测预期门槛的作法是没有什麽意义的。”

  四月纽约地区制造业调查报告表明该地区制造业活动状况意外疲软。

  纽约地区联储表示,四月份纽约地区制造业活动指数由三月份的29.0降至15.8。经济学家们预计该指数将下降至24.5,而此前预计的数字为31.2。

  财政部表示,二月份美国净资本流入量成长至869亿美元,为去年十一月份以来最高水平。这个报告使市场不再担心海外投资者远离美国投资工具。迄今为止,海外资本流已足够支撑美国的经常帐赤字。2005年美国的经常帐赤字为8050亿美元。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17亿6800万股,那斯达克

股票市场成交量17亿7600万股。纽约证交所下跌股与上涨股之比为1964/1289,那斯达克股票市场下跌股与上涨股之比为1997/1058。

  其他市场

  黄金期货价格上涨15.70美元,至615.80美元/盎司,创25年新高。伊朗政治局势紧张是造成期货金价上涨的主要原因。

  原油期货价格也受到伊朗政治局势紧张的推动而上涨。五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上涨78美分,至70.10美元/桶。

  国债价格继续上涨。基准的十年期国债价格上涨5/32点,至95-30/32点,殖利率为5.03%。三十年期国债殖利率为5.11%,也超过了5%。

  欧元兑美元汇价上涨1.4%,至1.2268。美元兑日元汇价下跌0.8%,至117.70。

  焦点关注股

  银行业巨头花旗集团(Citigroup) (C)宣布盈馀超出市场预期,同时表示将实行总价值100亿美元的新的股票回购计划。花旗集团股价上涨0.5%。

  花旗集团第一财季盈馀同比成长4%,至56亿4000万美元,合每股盈馀1.12美元。上年同期该公司盈馀54亿4000万美元,合每股盈馀1.04美元。该公司业绩中已按照新会计准则的规定,将选择权开支项目6亿4800万美元记入在内。嘉信

理财股价下跌1.4%。

  银行业集团SunTrust Banks Inc. (STI)宣布,第一财季盈馀成长至5亿3150万美元,合每股盈馀1.46美元。上年同期该公司盈馀4亿9230万美元,合每股盈馀1.36美元。分析师平均预期该公司每股盈馀1.43美元,预计营收将为20亿1000万美元。

  嘉信理财(Charles Schwab Corp.) (SCHW)宣布第一财季净所得由上年同期的1亿4500万美元成长至2亿4300万美元。

  周五,Halliburton (HAL)下属KBR Inc.部门向证管会提交了发行初始股筹集5亿5000万美元现金的注册声明。Halliburton股价上涨1.7%。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