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 > 正文
 

纽约股市温和回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 10:32 证券日报

  □ 本报记者 关亚玫

  美国2月份贸易逆差缩小和国际市场油价12日有所回落,加上一些公司传出利好消息,推动了当天纽约股市温和回升。

  美国商务部当天公布的报告说,今年2月份美国的贸易逆差为657亿美元,比1月份下
降了4.2%,下降幅度超出市场预期。

  由于美国原油库存升至8年来新高,国际市场原油期货价格当天有所回落,其中纽约市场5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每桶下跌36美分,收于68.62美元。

  公司方面,美国波音公司宣布已经从中国获得80架波音飞机的订单,波音

股票每股价格应声上涨2.64美元,收于83.21美元,盘中曾出现84.22美元的历史最高交易价。  

  纽约股市当天收盘时,道琼斯30种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上涨40.34点,收于11129.97点,涨幅为0.36%;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上涨1.55点,收于1288.12点,涨幅为0.12%;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上涨4.33点,收于2314.68点,涨幅为0.19%。

  欧洲主要股市当天则全线下跌。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下跌0.26%,收于6000.8点;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下跌0.12%,收于5901.25点;巴黎股市CAC40指数下跌0.54%,收于5085.11点。

  包括港股在内的全球股市,是否会受到油价高涨威胁而转势向下,现在还不得而知。不过,高油价因素对全球经济影响不能低估,欧盟已下调今年首三季经济增长预测,首季与第二季分别增长0.6%,而第三季可能放缓至0.5%,主要是油价与利率上升拖慢了欧元区的经济增长步伐。全球股市普遍走软,其中矿业类股份跌幅最大,可见市场忧心油价高涨会拖累全球经济增长,影响贵金属的需求。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