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 > 正文
 

开盘:第一财季即将开始 美股涨跌互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 21:57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4月10日讯】周一开盘,美国股市涨跌互见。JP摩根大通与纽约银行宣布达成了事业互换协议;美国铝业定於今日盘後公布业绩,第一财季将由此拉开序幕。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4.41点,至11,134.45点,涨幅0.13%。

  那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3.55点,至2,335.47点,跌幅0.15%。

  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01点,至1,296.51点,涨幅0.08%。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1亿6100万股,那斯达克股票市场成交量1亿8600万股。

  期货金价与油价上涨也将成为市场关注焦点。

  因为节假日的缘故,本周股市交易日将减少,其间公布的经济报告也将会较少。

  三月

零售业销售收入报告将在周四公布。其他值得注意的经济报告包括周三的二月贸易赤字报告以及周五的工业产出报告。

  纽约股市将因为耶酥受难日而休市。

  黄金、原油、美元及债券市场

  据媒体报导,美国有可能对伊朗核子设施发动袭击,金价突破600美元并且攀升至25年新高。此外,一位具有影响力的

中国经济学家表示,中国应该推动人民币改革,让公司持有更多的外币并且增加黄金储备。他的发言也推动了金价上涨。

  市场对伊朗核子问题的担忧也推动了期货石油价格上涨。五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上涨78美分,至68.17美元/桶。

  欧元兑美元汇价上涨0.1%,至1.2104。美元兑日元汇价上涨0.1%,至118.40。

  十年期国债价格基本持平,殖利率为4.967%。

  美国铝业即将公布财报

  金属铝生产商美国铝业(Alcoa Inc.) (AA)将在今日盘後公布财帛。该公司通常是在财季开始的时候率先公布业绩。

  由於金属铝价格上涨,分析师平均预期该公司每股盈馀51美分,营收71亿5000万美元。上年同期该公司每股盈馀40美分,营收62亿9000万美元。

  美国铝业同时还宣布将收购一家中国铝焊接片工厂70%的股份。

  其他焦点关注股

  Cablevision (CVC)於上周五宣布,将派发每股10美元的特别派息。

  券商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将药品零售店Rite Aid Corp. (RAD)的

股票评级从“低於市场表现”调升至“超出市场表现”。该机构认为,由於一些利好因素的推动,Rite Aid有可能扭转其业绩。

  并购交易

  并购交易方面,美国历史最为悠久的银行纽约银行(Bank of New York Co.) (BK)宣布已同JP摩根大通(J.P. Morgan Chase) (JPM)之间达成了事业互换合同。

  纽约银行表示,根据双方达成的协议,纽约银行将获得JP摩根大通的企业信贷业务部门,而JP摩根大通将获得纽约银行的零售银行业务以及地区中型市场业务部门。

  Red Hat Inc. (RHAT)宣布将以3亿5000万美元的金额收购Jboss。

  在美国上市的瑞士生技制药商Serono (SRA)宣布放弃了售出公司的计划,并表示将考虑进行自己的收购交易。

  半导体设备生产商将承受压力,此前券商瑞银华宝将该行业中一些重要公司的股票评级由“买进”调降至“中立”,称其原因是预计2006年第三季度内的设备订单将会“开始减少”。

  股票评级遭调降的半导体设备生产商包括应用材料(Applied Materials Inc.) (AMAT)、KLA-Tencor (KLAC)、Lam Research Corp. (LRCX)以及Varian Semiconductor Equipment (VSEA)等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