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 > 正文
 

美股连跌两天 后市将短期整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 10:32 每日经济新闻

  郑步春

  上周四和上周五美国股市连跌两天,道指周四跌36点,跌幅0.32%,周五大跌96点,跌幅0.86%。

  美股下跌主因是美国加息预期上升。美国财长斯诺说,美国3月非农就业报告超出市场
预期,这被市场理解成白宫在暗示美联储继续加息至少两次。

  美股的下跌与其说是利率担忧,还不如说市场借消息实现调整。因为在大跌前美股先连涨几天,其中标普500和纳指还创五年高点,造成市场本就恐高。从最近一两年美股走势可以明显看出,美股和利率总体维持同步上升,所以说加息使美股调整依据不足。

  后市方面,下周美股在短线下探后,仍可能再度摸高,但高度暂时有限。这是因为目前是报表公布季节,而标普500指数成份股业绩不错。另外,加息预期增强的本身就足以证明上市公司业绩可能好于预期。造成美股短线反弹不高原因可能是,下周美国将公布可能利空的赤字数据。

  话虽如此,但下周美股还有个变数,那就是油价,如果油价突破70美元/桶,美股必将大跌。油价上周四摸至68美元/桶,虽然周五跌至67.39美元,但油价不确定因素实在太多,因为伊朗问题存在“不足30天”时限,随着安理会所给出30天时限越来越近,中东局势变数正在加大。

  上周五在美股影响下,美洲股市大都大跌,其中跌得稍多的是:圣保罗交易所指数跌0.91%,

墨西哥综指惨跌2.0%,加拿大TSX综指跌0.82%。美股不利消息还波及到欧股。上周五伦敦金融时报百种股指跌0.32%,巴黎CAC指数跌0.91%,法兰克福DAX指数大跌1.3%。欧洲股市多数下跌,由欧洲600家权重股组成的能反映欧股总体市况的道琼斯泛欧600指数大跌1.52%。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