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 > 正文
 

利率油价牵动美三大股指过山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 02:12 第一财经日报

  实习记者 王蔚祺 发自上海

  上周美国股市在两大经济数据的影响下坐了一次“过山车”,三大股指均呈先扬后抑走势。

  道琼斯工业指数上周微涨 0.096%,报11120.04 点,上周五(7日)下跌96.46点;标
准普尔500指数上周上涨0.0524%,报1295.50点,上周五下跌13.54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周下跌0.33%,报2339.02点,上周五下跌 22.15 点。

  上周初受原油期货价格走弱及美联储官员暗示升息周期即将接近尾声的影响,纽约股市稳步攀升,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在上周二创出5年新高。周三美国服务业活动指数公布为60.5,高于市场预期,激发投资者对美国经济增长的信心,三大股指全面上扬,达到上周高位。

  但国际

原油价格在上周四开始爬高,上周五美国劳工部公布高于预期的《非农就业报告》,引发市场预期美联储会继续加息。三大股指大幅下挫,将一周以来的成果全部抹平。因该报告是在美国时间上周五公布的,亚洲股市已经收盘,所以未对亚洲股市产生影响。但在今天开盘后,亚洲股市可能会受到牵连。

  东京股市方面,日经指数上周报17563.37点,一周累计上涨503.71点,涨幅2.953%,上周五上涨74.04点。出于对美国经济增长的信心,本田汽车等出口类股成了推动日本股市上涨的动力。

  香港股市上周三因清明节休市一天,上周四一开盘就在美国和日本股市的带动下一路攀升,恒生指数达到5年新高。受国际原油价格上涨影响,中石油等

能源板块继续推动香港股市走高。上周恒生指数收于5年高点 16471.78 点,上涨408.03 点,涨幅2.54%,上周五上涨60.65点。

  韩国KOSPI指数上周上涨42.76点,涨幅3.145%,报 1402.36 点;孟买SENSEX 30 指数上周上涨25.08点,涨幅 0.22%,报11589.44 点。

  英国富时100指数上周累计下跌了61.5点,跌幅1.30%,报6026.10点。上周五下跌19.60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