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 > 正文
 

尾盘:期货油价逼近68美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 01:58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4月3日讯】周一尾盘中,美国股市继续高位盘整,道指涨幅超过百点。推动股市攀升的利好因素包括对利率环境利好的经济数据、海外股市强劲成长以及大量并购交易消息等利好消息;第二季度伊始,美股获得良好开局。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18.46跌点,至11,227.78点,涨幅1.07%。

  那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2.32点,至2,352.11点,涨幅0.53%。

  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2.37点,至1,307.19点,涨幅0.96%。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15亿100万股,那斯达克

股票市场成交量12亿4900万股。

  Independence Investments机构高级副总裁兼投资组合经理人约翰-弗雷利(John Forelli)表示,“经济数据好坏叁半,但是报告表明美国经济仍在以稳定的速度成长。但是推动股市成长的利好因素是已经公布的并购交易消息所造成的心理影响。”

  从历史来看,第二季度开始的时候股市一般都会表现良好。

  据投资者年鉴记载,在最近11个第二季度的首日交易中,股市已有8次高收。

  投资者年鉴同时显示,四月份还是道指一年中表现最好的一个月,自从1950年以来的平均涨幅达1.8%。

  一些海外股市成长至多年新高,也成为推动今日美股攀升的利好因素。昨日盘中,日本日经225指数攀升至近6年以来的最高水平,此前日本央行宣布季度商业情绪调查报告好坏叁半,但毫无疑问地表明了经济全面复苏。

  在欧洲,德国股市成长至5年新高。

  最新公布的经济数据表明美国经济状况好坏叁半。

  商务部报告称,二月份美国营建开支增加了0.8%。此前经济学家们平均预期该指数将成长0.6%。一月份营建开支也被调升。

  供应管理协会宣布,三月份美国工厂活动指数略有减速。ISM指数由二月份的56.7%降至55.2%,降幅超出市场预期。此前市场平均预期该指数将成长至57.3%。

  ISM指数中衡量通货膨胀的指针,即价格指数由62.5%成长至66.5%。

  债券、美元、石油及黄金期货市场

  ISM报告公布之後,十年期国债殖利率下跌了5/32点,至97 3/32点,至4.87%。

  欧元兑美元汇价上涨0.1%,至1.2129;美元兑日元汇价上涨0.1%,至117.84。

  纽约商品交易所五月份交割的

原油期货价格上涨82美分,至67.45美元/桶。

  六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7.10美元,至593.80美元/盎司。

  焦点关注股

  道指成份公司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 (GM)宣布,公司将从售出下属金融部门51%股份的交易中获得140亿美元现金。通用汽车股价下跌1.9%。

  电讯设备生产商朗讯科技(Lucent Technologies) (LU)最终敲定了被法国电讯公司阿尔卡特(Alcatel) (ALA)以134亿5000万美元价格收购的交易。朗讯科技股价上涨1.0%。

  其他并购交易方面,道指成份公司Verizon Communications (VZ)表示,即将以37亿美元的价格售出一些电讯资产。摩托罗拉(Motorola) (MOT)同意以大约10亿美元的价格将其下属汽车电子产品业务部门售出。Service Corp. International (SCI)表示,将以8亿5600万美元收购

  其他股票表现

  道指成份公司沃尔玛(Wal-Mart Stores Inc) (WMT)股价下跌1%。这个

零售业巨头表示,预计三月份同家店面销售额将达到此前预期值的下限。

  微软(Microsoft) (MSFT)股价上涨1.4%。此前金融杂志巴伦周刊(Barron's)发表了看好该公司的文章。巴伦周刊表示,微软是科技类股中最佳投资对象之一。

  重型设备生产商Caterpillar Inc. (CAT)股价上涨4.4%。该公司股价受到了营建开支大幅上涨的推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