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 > 正文
 

综述:第一季度美股高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 05:37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3月31日讯】周五美国股市低收。但本季度内主要股指均大幅上扬,标普500指数第一季度涨幅达到了7年以来最高水平。今天公布的经济报告证明美国经济状况非常健康。

  周五股市下跌的原因主要是季度末的投资组合与指数调整造成的,推动本季度股市攀升的乐观情绪并没有发生改变。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41.38点,收盘於11,109.32点,跌幅0.37%。

  那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03点,收盘於2,339.79点,跌幅0.04%。

  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5.43点,收盘於1,294.82点,跌幅0.42%。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22亿2500万股,那斯达克

股票市场成交量18亿7100万股。纽约证交所下跌股与上涨股之比为1652/1584,那斯达克股票市场下跌股与上涨股之比为1445/1577。

  第一季度即将结束,本季度内美国股市将取得较大涨幅。迄今为止,道指与标普500指数涨幅均已超过4%,而那斯达克综合指数涨幅已超过6%。

  Pan Agora机构投资长埃德-皮特斯(Ed Peters)表示,“尽管股市上涨是建立在对未来的良好预期之上,但这个季度股市仍实现了强劲成长。”

  皮特斯表示,最好的前景就是经济稳步成长、通货膨胀受到控制、联储尽快结束加息周期。“但是我认为这是一种比较有可能出现的状况。我们预计联储有可能将不只一次加息。”

  周五股市动态反映了市场对利率前景以及经济状况的不同观点。

  皮特斯表示,“股市中乐观派与悲观派之间观点交锋,这就是股市基本持平的原因。”

  大量经济报告

  盘前公布的经济报告表明,二月份消费者开支有所增加,个人所得小幅成长。这个经济报告减轻了市场对工资层面通货膨胀的忧虑。该报告中的价格指针持平。

  Jefferies & Co机构的市场策略师阿特-霍甘(Art Hogan)表示,“如果你在寻找金凤花姑娘(Goldilocks)所处的状况(即最为合适的状况),我们今天的个人所得和开支数字刚好就是。”霍甘指出,经济报告使更多人相信美国经济仍在稳步成长,而且通货膨胀压力受到了控制。

  “如果我们继续迎来类似的经济报告,那麽市场就会相信联储在五月份之後将不会激进的调升利率。”

  周二午後,美联储宣布连续第15次加息,将短期利率调升至4.75%。联储连续加息的目的是控制通货膨胀。

  三月下旬密西根大学消费者情绪指数由二月份的86.7攀升至88.9。此前经济学家们平均预期该指数将为86.9。

  商务部报告显示,二月份美国工厂订单指数上涨了0.2%,涨幅不及预期;航空业订单大幅增加,但被汽油订单重挫所抵销。此前经济学家们曾预计该指数将会增加1.4%。

  据NAPM-Chicago研究报告,三月份芝加哥地区商业活动有所增加。该机构报告称三月份芝加哥地区采购经理人指数由二月份的54.9成长至60.4,创十二月份以来新高,并且超出市场预期。此前经济学家们平均预期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将成长至56.9。

  美元、黄金、债券及石油市场

  外汇市场中,欧元兑美元汇价下跌0.4%,至1.2124;美元兑日元汇价上涨0.2%,至117.66。

  周四期货金价攀升至25年新高,目前大量获利回吐盘出现,金价回落。六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5.10美元,至586.70美元/盎司。

  基准的十年期国债价格持平,为97 8/32点,殖利率为4.85%。

  五月份交割的

原油期货价格下跌55美分,至66.50美元/桶。

  焦点关注股

  券商保德信将陶氏化工(Dow Chemical) (DOW)的股票评级从“增持”调降至“中立”,其原因是担心市场需求降低以及该公司的毛利率有可能下滑。陶氏化工股价下跌1.2%。

  德国软体公司SAP (SAP)股价上涨0.7%。SAP拒绝评论市场所传言的国际商用机器公司(International Business Machines) (IBM)有意收购该公司的传闻。

  澳大利亚

证券监管部门指控花旗集团(Citigroup Inc.) (C)在购买Patrick Corp.公司股票的交易中存在内线交易行为,因为该公司收购这些股票是在其客户Toll Holdings发出了收购Patrick Corp.要约之前一天进行的。花旗集团股价下跌0.1%。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