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 > 正文
 

午后:诺基亚调升全球手机销量预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 02:00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3月30日讯】长期国债市场抛盘涌现,殖利率攀升至近两年新高,导致美国股市全面下滑。市场担心借贷成本增加将影响美国经济成长,长期国债殖利率一度攀升至4.84%。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67.64点,至11,148.06点,跌幅0.60%。

  那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0.85点,至2,336.93点,涨幅0.04%。

  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2.72点,至1,300.17点,涨幅0.21%。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12亿30万股,那斯达克股票市场成交量12亿4300万股。纽约证交所下跌股与上涨股之比为1588/1518,那斯达克股票市场下跌股与上涨股之比为1475/1406。

  Spencer Clarke LLC机构首席市场策略师麦克尔-谢尔顿(Michael Sheldon)表示,“本周内市场走势举棋不定。”

  “在联储周二公布了议息决定之後,当天下午股市重挫。昨天股市全面反弹,科技类股和基础材料类股推动大盘全面回升。今天市场再攀新高,但是现在股市上涨势头似乎遭遇了阻力。”

  “股市上涨受阻的罪魁祸首就是债券殖利率上涨,後者最终打压了投资者情绪。”

  周四盘前,美国

商务部宣布,美国第四季度经济成长率为1.7%,而此前所公布的预估数字为1.6%。第四季度经济成长率上调符合市场预期。但是衡量通货膨胀状况的国内采购价格指数成长至3.7%。

  商务部报告显示,在截止3月25日的一周内,美国首度申报失业救济人数减少了1万人,至30万2000人,创2月18日以来新低。上周首度申报失业救济人数为31万2000人。

  美元、黄金、债券及

原油期货市场

  经济报告公布之後,美元对世界各主要货币汇价下跌。欧元兑美元汇价上涨0.8%,至1.2127。美元兑日元汇价下跌0.4%,至117.37。

  美元汇价下跌,促使投资者们寻找其他回报率更高的投资工具,期货金价因此上涨。四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9.70美元,至583美元/盎司,创25年新高。

  在公布第四季度经济成长率报告之後,长期国债价格下跌,殖利率上涨。基准的十年期国债价格下跌16/32点,至97 7/32点,殖利率为4.86%。

  五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上涨35美分,至66.80美元/桶。

  诺基亚调升全球行动电话销售预期 电讯类股攀升

  全球最大的行动电话生产商诺基亚(Nokia Corp.) (NOK)宣布调升了全球行动电话销售预期。该公司表示,目前预计2006年全球行动电话销售量将增加15%以上,而此前该公司所做的相应预期为10%。诺基亚股价上涨4%。

  全球第二大行动电话生产商摩托罗拉(Motorola Inc.) (MOT)股价受到诺基亚利好财测推动,股价上涨2%。诺基亚的零件供应商RF Micro Devices (RFMD)股价同样上涨。

  其他焦点关注股

  Google Inc. (GOOG)表示,为了满足指数基金在公司成为标准普尔500成份股之後对其

股票的需求,公司将发行更多的股票。Google股价下跌2.2%。

  状况不佳的道指成份公司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 Corp.) (GM)正在就售出其在Isuzu Motors股份一事进行谈判。这些股份价值3亿2300万美元。通用汽车股价下跌1.5%。

  华尔街日报同时报导称,通用汽车与Cerberus Capital Management为首的投资集团已经在协议的基本架构方面达成协议,在售出其下属GMAC金融部门51%股份的交易中又前进了一步。

  家用电器零售商Best Buy Co. (BBY)公布了超出市场预期的全年财测。在Best Buy发布乐观财测之前,该公司宣布季度销售收入超出了市场预期。Best Buy股价下跌0.2%。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