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_盘面报道 > 正文
 

午后:库存量下滑 期货油价回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 02:03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3月22日讯】美国股市全面回升。推动股市成长的利好因素是摩根士丹利业绩强劲成长、长期国债殖利率趋於稳定等等。

  科技类股克服了微软推迟发售新作业系统的不利影响而止跌返涨。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涨56.43点,至11,291.90点,涨幅0.50%。

  那斯达克综合指数涨1.38点,至2,295.61点,涨幅0.06%。

  标准普尔500指数涨5.14点,至1,302.37点,涨幅0.40%。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10亿8200万股;那斯达克成交量11亿9000万股。纽约证交所下跌股与上涨股之比为1284/1879;那斯达克下跌股与上涨股之比为1225/1598。

  Awad Asset Management机构董事长吉姆-阿瓦德(Jim Awad)表示,“债券市场因为投资者情绪好转而上涨,这就是在微软传出将推迟新产品上市时间的利空消息之後,股市为什麽仍看起来象在试图上涨的原因。此外,通用汽车公司的消息也是个较小的利好因素。”

  阿瓦德认为,通用汽车公司与汽车工人联合会就削减Delphi公司劳工数量一事标志着通用汽车公司取得了进展,但由於该公司有“严重的长期问题”,因此其股价将有可能继续承受压力。

  其他市场

  十年期国债价格上涨5/32点,至98-13/32点,殖利率为4.70%。分析师们普遍预计,十年期国债殖利率将因为联储基金利率上涨的预期而上涨。

  两年期国债殖利率为4.72%,高於十年期国债殖利率,导致殖利率曲线再度反转。分析师们认为,国债殖利率曲线反转的现象只有在联储停止加息之後才会恢复正常。

  美元兑日圆汇价下跌0.4%,至116.70。欧元兑美元汇价下跌0.1%,至1.2094。

  四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1.70美元,至551.50美元/盎司。

  油价回升。美国

能源部报告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量出现了六周以来首次下滑,而车用汽油库存量也有所减少。五月份交割的
原油期货
价格上涨16美分,至62.50美元/桶。

  通用汽车与工会达成协议

  通用汽车公司(General Motors Corp.)宣布,该公司已同意资助提前退休计划,并买断1万3000名无工会雇员的工龄。而通用汽车最大的零件供应商Delphi已陷於破产境地。上述协议是达成劳工协议的关键部门,足以方式Delphi雇员进行罢工,从而避免通用汽车的业务遭受毁灭性影响。

  通用汽车股价上涨了1.6%。

  根据当前的协议条款,通用汽车公司将一次性支付给符合条件的UAW工会成员3万5000美元提前退休补偿金,并在通用汽车公司内部为其中5000名雇员提供职位。

  通用汽车公司宣布,该公司将透过为其小时雇员提供提前退休补偿金和其他旨在削减雇员人数的措施争取到更多的谈判空间。

  通用汽车公司的目标是将其雇员人数削减3万人。通用汽车和Delphi旗下的UAW雇员总数为12万9000人。通用汽车公司的董事长和执行长瓦格纳(Rick Wagoner)表示,“协议将提升通用汽车、UAW和Delphi未来的业绩前景,并在Delphi重组过程中达成全面的自愿解决方案。”

  通用汽车还预计,该公司2006年的项目相关成本将创下历史纪录,一旦雇员同意叁与该计划,上述成本就将成为现实。

  Delphi (DPHIQ)已同意推迟向破产法庭法官申请取消其与UAW达成的合约。通用汽车、其供应商和其最大的工会之间已达成协议削减GM的整体薪酬福利。

  Delphi的总裁兼运营长奥尼尔(Rodney O'Neal)表示,“加速削减雇员人数的计划将协助通用汽车在美国的制造和支持运营业务转向更具竞争力的成本结构。”

  尽管如此,Delphi还宣布,谈判将促成有关各方在3月30日之前达成谅解协议。而届时如果协议尚未达成,则该公司将要求法庭宣布工会合约无效,从而直接引发工厂运营的中断。2005年10月8日,Delphi公司申请了破产保护。

  焦点关注股

  周二盘後,微软(Microsoft Corp.) (MSFT)表示,针对个人客户的下一代Windows作业系统的上市时间将推迟至一月份,这意味着这种产品将错过重要的节假日销售期。微软股价下跌2.6%。

  就在上个月,微软曾表示针对个人与企业用户的上述软体产品将在今年下半年同时上市。

  券商美林证券分析师认为,苹果电脑(Apple Computer) (AAPL)“在节假日销售季节中所面临的竞争压力将因为Windows软体推迟上市而减轻。苹果电脑股价上涨1.7%。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 (MS)股价上涨1.3%。该公司宣布第一财季业绩显着超出市场预期,净所得同比成长了17%,其原因是机构证券、固定收益以及避险基金等业务营收创历史新高。

  必治妥施贵宝(Bristol-Myers Squibb) (BMY)与Sanofi (SNY)已经同Apotex Inc.就销售Plavix药物的仿制药物达成协议。券商UBS将必治妥施贵宝的

股票评级从“减持”调升至“中立”,称上述消息消除了持有该股的重大风险。必治妥施贵宝股价上涨11.3%。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