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_盘面报道 > 正文
 

开盘:周二美股平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 22:58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3月21日讯】周二开盘,美国股市基本持平。影响股市的重大因素包括生产者物价指数报告好坏叁半;联储主席本-柏南克的讲话对安抚市场对利率问题的担忧毫无裨益;甲骨文季度营收不及预期等等。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涨5.44点,至11,279.97点,涨幅0.05%。

  那斯达克综合指数跌8.15点,至2,305.96点,跌幅0.35%。

  标准普尔500指数跌2.18点,至1,302.90点,跌幅0.17%。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1亿4100万股;那斯达克成交量1亿8600万股。

  在此次讲话之後一个星期,柏南克将首次主持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议息会议。

  此前投资者们普遍预计这位新的联储主席将发出终止加息的讯号,同时预计他将谨慎对待这个问题。

  Miller Tabak机构股市交易策略师皮特-布克瓦尔(Peter Boockvar)表示,“他没有给出联储加息周期已经接近尾声的暗示。”

  布克瓦尔表示,“他的言论对经济态度乐观,因此现在债券市场已预计联邦基金利率调升至5%的可能性是100%。”

  今日盘前,劳工部宣布二月份批发价格下降了1.4%,为近三年来最大降幅。经济数据表明通货膨胀压力不大。

  此前经济学家们平剧预期生产者物价指数将下降0.3%。

  扣除

能源与食品价格不计的核心生产者价格指数上涨了0.3%,而市场所做的相应预期值为0.1%。

  其他市场

  柏南克讲话之後,长期证券市场出现买盘,而短期投资工具则出现卖盘。

  Action Economics机构主管固定收益证券交易的常务董事金-鲁珀特(Kim Rupert)表示,“事实上他没有为停止加息制定一个时间表,这使得利率倾向於小幅上升。”

  她表示,“人们仍旧相信债券殖利率在长期水平上达到4.7%是相当合算的。”

  十年期国债殖利率为4.667%。

  柏南克在其讲话中着重表达了他的观点,即债券殖利率曲线反转不一定表明即将发生经济衰退,尽管过去所发生的债券殖利率曲线反转通常都出现在经济成长减速之前。2006年内,债券殖利率曲线多次反转。

  美元兑日圆汇价下跌0.03%,至116.34;欧元兑美元汇价下跌0.04%,至1.2152。

  金价回落。四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4.10美元,至552美元/盎司。

  

原油期货价格下滑。四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下跌36美分,至60.06美元/桶。

  焦点关注股

  周一盘後,甲骨文(Oracle Corp.) (ORCL)宣布,尽管其资料库部门营收有所增加,但仍低於一些投资者的预期。该公司的新授权许可销售强劲成长,利润跃升42%。

  默克制药(Merck & Co.) (MRK)同意从法国生技制药商NicOx取得生产抗高血压药物的科技授权。作为回报,默克制药将向这家法国公司最多支付3亿4000万美元的进度款以及其他一些款项。

  零售商Target Corp. (TGT)於周一盘後宣布,预计三月份的同家店面销售销售收入涨幅将在1.5%至2.5%之间。这家折扣零售商此前曾预计上述销售收入涨幅将在1%至3%之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