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_盘面报道 > 正文
 

午后:GM预计亏损106亿美元 股价下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 02:06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3月17日讯】刚刚公布的经济报告表明美国经济成长速率适中、通货膨胀压力和缓,主要股指因此全面上涨。但通用汽车调升了05年亏损预期,导致其股价下挫。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涨30.25点,至11,283.49点,涨幅0.27%。

  那斯达克综合指数涨8.59点,至2,308.15点,涨幅0.37%。

  标准普尔500指数涨3.40点,至1,308.73点,涨幅0.26%。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15亿400万股;那斯达克成交量15亿7700万股。纽约证交所下跌股与上涨股之比为1480/1637;那斯达克下跌股与上涨股之比为1408/1455。

  Shaker Investments机构投资组合经理人兼研究分析师萨莎-科斯塔丁诺夫(Sasha Kostadinov)表示,“目前主要股指均处於交易范围的上限。正因为如此,我们需要找到一些能够使投资者们对股市感到兴奋的刺激因素。我也不知道这种刺激因素将是什麽。”

  科斯塔丁诺夫认为,市场情绪正在趋於好转,因为最近公布的经济数据表明美国经济正在以既不太高也不过低的速度成长。

  “市场在经历担心利率将大幅调升、甚至所有人超出预期的担忧之後,现在大家普遍认为利率是将会上涨,但不会达到此前所担心的说破。”

  科斯塔丁诺夫表示,那指相对其他股指表现较差,部分原因是半导体类股的拖累。

  Jefferies & Co机构首席市场策略师亚特-霍甘(Art Hogan)表示,市场将因为四重魔力日影响而成交量大增。四重魔力日是指选择权、指数选择权、期货合约以及个股期货等同时到期。

  工业产出及消费者情绪指数报告

  经济报告方面,美联储宣布,由於较为寒冷的气候推动了公用事业生产,二月份美国工业产出增加了0.7%。

  汽车生产减少了0.8%,制造业产出基本持平,涨幅为九月份以来最低。高科技行业产出增加了2.3%。公用事业产出跃升7.9%。产能利用率成长至81.2%,符合对此项预期的上限。

  此前MarketWatch机构调查的经济学家平剧预期二月份工业产出将增加0.8%,预计一月份工业产出将修正为减少0.3%,预计产能利用率将由80.8%成长至81.4%。

  密西根大学主持的消费者情感研究表明,三月份美国消费者的情绪与二月相比没有明显变化。密西根消费者情感指数连续第二个月维持在86.7点的水平,仍处於去年十一月以来的最低点。

  该指数与上个月持平让经济学家感到吃惊,他们普遍预测该指数将小幅增至约87.8点,因为此前公布了一系列有关劳动力市场的利好经济数字。经济学家表示,密西根消费者情感指数不及预期是一个令人不安的讯号,可能谕示着第二和第三季度的消费者开支状况不容乐观。

  三月份的现状指数增至106.2点。上个月的读数为105.6点。但是,三月的预期指数降至74.2点,低於二月的74.5点。消费者预期指数已连续四个月下滑。

  美元、黄金、债券及

原油期货市场

  美元兑世界各主要货币汇价继续下跌,其原因是预计美国的加息周期即将结束。美元兑日圆汇价下跌0.7%,至116.08。

欧元兑美元汇价基本持平,为1.2170。

  四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30美分,至551.10美元/盎司。

  债券市场方面,长期国债价格下跌,十年期国债殖利率为4.67%。

  四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下跌49美分,至63.09美元/桶。

  保险类股备受关注

  券商美商国际集团(American InternationalpuorgInc.) (AIG)宣布,由於与监管机构之间达成和解协议的费用超过20亿美元,公司第四财季利润重挫72%。此外,美商国际集团还因为增加亏损储备金而承担了11亿9000万美元的税後开支。美商国际集团股价下跌1.8%。

  如果华尔街日报报导的一则并购交易最终成功,美商国际集团将面对一个更为强劲的竞争对手。据报导,St Paul Travelers (STA)有意收购苏黎世金融集团(Zurich Financial)。St Paul Travelers股价下跌2.4%。

  其他焦点关注股

  

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 Corp.) (GM)表示,预计2005年的亏损额度将比原来预计的多出20亿美元。这家汽车生产商将2005年预计亏损额度由86亿美元调升至106亿美元。通用汽车股价下跌3.2%。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