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_盘面报道 > 正文
 

开盘:经济数字强劲 美股涨跌互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 22:59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3月15日讯】周三开盘,美国股市涨跌互见。股市力图在昨日所创多年新高的基础上继续攀升;其他利好消息包括经济数字强劲,以及杜邦、李曼兄弟公司与Sears等公司财报利好。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跌9.36点,至11,141.98点,跌幅0.08%。

  那斯达克综合指数涨1.61点,至2,297.51点,涨幅0.07%。

  标准普尔500指数跌1.23点,至1,296.25点,跌幅0.09%。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2亿20万股;那斯达克成交量2亿2000万股。

  Oppenheimer & Co机构首席投资策略师麦克尔-梅茨(Michael Metz)表示,“杜邦和Sears公司财报构成利好消息。股市的基调是上涨。”

  梅茨表示,新近公布的经济报告,即进口物价指数以及制造业报告,对

股票市场都是利好消息,因为它们表明美国经济仍旧活力十足,而且通货膨胀压力尚在控制之中。但是对债券市场而言,这些消息就是利空消息了,因为债券市场担心经济成长过热将推动联储增加调升利率的次数。

  通货膨胀方面传来了利好消息。劳工部宣布,二月份美国进口物价指数减少了0.5%,其原因是进口原油及天然气价格有所降低。此前经济学家们平剧预期二月进口物价指数将下降0.4%。

  但是制造业活动指数报告引发了利率方面的忧虑。

  纽约联储银行报告称,三月份纽约地区制造业活动大幅增加。该银行公布的帝国州制造业指数由二月份的21.0成长至31.2,涨幅出乎市场意料。此前经济学家们平剧预期该指数将降至18.5。

  投资者们,尤其是债券市场投资者,非常担心如果经济成长过热,联储将在超出预期的较长时间内继续加息,而这种行动将造成通货膨胀压力。利率上涨将减损固定收益投资工具的价值。

  对於股市投资者而言,较高的利率也值得担心,但是经济强劲成长也表明未来的企业盈馀将健康成长。

  在过去两年以来,联储已经连续14次加息,目前的联邦基金利率为4.5%。

  债券市场中,长期国债价格下跌,殖利率上涨。基准的十年期国债价格下跌5/32点,至98 11/32点,殖利率为4.73%。

  美元汇价涨跌互见。欧元兑美元汇价下跌0.03%,至1.2012;美元对日元汇价下跌0.1%,至117.57。

  四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70美分,至552.30美元/盎司。四月份交割的

原油期货价格下跌54美分,至62.56美元/桶。

  利好财报

  化工行业巨头杜邦(DuPont) (DD)表示,由於运营表现好於预期,部分抵消了欧洲市场环境恶化的不利影响,公司因此将2006年第一财季调整後的每股盈馀预估值由70美分调升至80美分。此外,杜邦还将不计项目的2006年每股盈馀预期由2.60美元调升至2.70美元。

  投资银行李曼兄弟公司(Lehman Bros.) (LEH)宣布,受固定收益

证券交易大幅增加以及接近历史最高水平的并购交易推动,公司第一财季盈馀同比成长了24%。李曼兄弟公司的业绩超出了市场平均期值,但是仍低於高盛公司(Goldman Sachs Group) (GS)的水平。周二,高盛宣布第一财季净所得同比成长了60%。

  零售商Sears Holdings (SHLD)宣布第四财季盈馀远远超出市场预期,其原因是厉行成本控制行动,抵消了同家店面销售收入减少的利空影响。Sears oldings是Kmart与Sears合并之後的公司。

  其他焦点关注股

  据华尔街日报报导,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 Corp.) (GM)收到了Kohlberg, Kravis & Roberts发出的收购其下属GMAC金融部门的投标。

  药店连锁店CVS Corp. (CVS)表示,在公司进行了针对会计错误的内部调整之後,其财务主管兼司库业已辞职。

  券商UBS将晶片生产商PMC-Sierra Inc. (PMCS)的股票评级由於“中立”调升至“买进”,称该公司将因为电讯公司增加资本开支而受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