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_盘面报道 > 正文
 

尾盘:Novell发布预警 股价重挫16%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 03:06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3月3日讯】主要股指继续成长。油价回落及利好的经济数据帮助投资者们克服了英特尔发布营收预警的不利影响,股市因此攀升。

  但市场对美国及海外市场债券殖利率攀升感到担心,同时也担心这种状况将损害企业盈利能力与经济成长。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涨68.20点,至11,093.71点,涨幅0.62%。

  那斯达克综合指数涨10.81点,至2,321.92点,涨幅0.47%。

  标准普尔500指数涨6.55点,至1,295.69点,涨幅0.51%。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14亿1200万股;那斯达克成交量16亿7700万股。纽约证交所下跌股与上涨股之比为1674/1454;那斯达克下跌股与上涨股之比为1493/1416。

  午盘之後股市止跌返涨。Miller Tabak机构股市交易策略师皮特-布克瓦尔(Peter Boockvar)表示,“我并不非常在意这一点。这有可能是短期的反弹。股市没有继续下跌的原因也可能是受到了债券市场的影响。”

  CyberTrader机构首席市场策略师肯-道尔(Ken Tower)表示,“市场不可能忽视英特尔公司的预警,但在事实上,股市能够吸收这样的利空消息而没有出现大幅下跌,这是个利好讯号。”

  道尔表示,英特尔公司发布预警并不是什麽意外,因为这家晶片生产商自从市场份额缩水了11%之後状况就一直不好,而且其第一季度盈馀预期也低於市场预期。

  因市场需求疲软和市场份额稍有下滑,英特尔公司降低了其第一季度的盈馀预期。英特尔公司(INTC)宣布,该公司预计其第一季度营收将在87亿美元至91亿美元之间,而此前市场的营收预期在91亿美元至97亿美元之间。当前的市场预期为94亿2000万美元。英特尔还预计其第一季度毛利率也将因营收预期缩减而出现下滑。但因需求疲软而开支缩减,其费用也将低於预期。

  英特尔股价下跌1.0%,其竞争对手超微公司(AMD)股价下跌1.9%。

  经济数据好坏叁半

  周五供应管理协会宣布,今年二月美国服务业的成长速度加快。二月ISM非制造业指数从一月份的56.8%升至60.1%。该数字的攀升主要是一月份该指数从去年十二月的61.0%大幅降至56.8%後的回升。

  二月份该数字的涨幅超出市场预期。经济学家此前预计该数字将升至58.2%。该指数高於50%则显示非制造业扩张,其中包括服务业、农业、采矿业和建筑业。该指数已连续35个月高於50%。

  ISM宣布,二月份在17个行业中有10个行业出现成长,但农业、批发贸易和娱乐行业出现收缩。新定单指数从一月的56.0%小幅升至56.2%。就业指数从一月份的51.1%升至58.2%。通膨压力稍有减缓。ISM实付价格从一月的67.2%降至二月的64.8%。出口指数从58%升至60%。

  二月供应商交付指数从一月的54.5%降至52.5%。定单库存之中从此前一个月的52.5升至54.0。

  但是二月下旬密西根大学消费者情绪指数小幅下跌。

  石油、美元、债券及

原油期货市场

  美元对日元汇价上涨,此前美元对日元汇价下跌到了一个月新低。但由於市场预计日本央行即将实行紧缩性货币政策、调升日元利率,日元汇价将继续上升。

  美元对日元汇价上涨0.6%,至116.43。欧元兑美元汇价下跌0.1%,至1.2023。

  四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2.40美元,至568美元/盎司。

  债券市场中,长期国债价格下跌,殖利率上涨。基准的十年期国债价格下跌14/32点,至98 17/32点,殖利率为4.68%。

  四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下跌26美分,至63.10美元/桶。此前伊朗与欧盟关於核子研究计划的谈判无果而终。

  焦点关注股

  咖啡连锁店星巴克(Starbucks Corp.) (SBUX)宣布,二月份同家店面销售收入同比成长了8%,涨幅稍低於一月水平,但高於此前市场所预计的6.5%。星巴克股价上涨1.9%。

  快餐业公司Wendy's International Inc. (WEN)将成为盘中关注焦点。周四盘後,该公司表示将为其下属Baja Fresh Mexican Grill公司寻求战略转移的可能性,即有可能将其出售。Wendy's股价上涨4%。

  网际网路软体提供商网威(Novell Inc.) (NOVL)宣布季度业绩基本符合市场预期,但同时发布了盈馀预警。网威股价重挫16.2%。

  互联网公司Google Inc (GOOG)对分析师表示,为了在总价值超过5000亿美元的全球广告市场中获得更大的份额,公司将在2006年进行大手笔的投资活动。Google股价上涨1.3%。

  此前Google股价曾经重挫,其原因是该公司财务长乔治-雷耶斯(George Reyes)发布预警称公司成长将会“减速”。

  券商类股将成为盘中关注的另一个焦点。进入盘前,美林

证券分析师将华尔街大型券商第一季度盈馀预期平均调升了5%。该机构表示,调升券商盈馀预期的原因是证券承销量增加、合并与并购交多以及市场环境良好等等。

  美林证券同时调升了熊仕坦(Bear Stearns) (BSC)、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 (MS)高盛证券(Goldman Sachs) (GS)以及李曼兄弟公司(Lehman Bros) (LEH)等券商的盈馀预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