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_盘面报道 > 正文
 

开盘:英特尔发布预警 周五美股低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 22:58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3月3日讯】周五开盘,美国股市走低。打压股市下滑的主要原因是英特尔发布预警称第一财季毛利率将受到营收下滑的不利影响。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跌17.85点,至11,007.66点,跌幅0.16%。

  那斯达克综合指数跌5.76点,至2,305.35点,跌幅0.25%。

  标准普尔500指数跌2.69点,至1,286.45点,跌幅0.21%。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1亿8900万股;那斯达克成交量2亿7300万股。

  因市场需求疲软和市场份额稍有下滑,英特尔公司降低了其第一季度的盈馀预期。英特尔公司(INTC)宣布,该公司预计其第一季度营收将在87亿美元至91亿美元之间,而此前市场的营收预期在91亿美元至97亿美元之间。当前的市场预期为94亿2000万美元。英特尔还预计其第一季度毛利率也将因营收预期缩减而出现下滑。但因需求疲软而开支缩减,其费用也将低於预期。

  Epiphany Equity Research机构常务董事约翰-休斯(John Hughes)表示,“影响昨天股市下跌的不利因素,继续影响了今天股市。”

  “存在很多不确定性因素,但没有利好的刺激性因素。市场非常担心国债殖利率上涨、伊朗以及其他一些国际政治形势以及港口问题。”

  美元对日元汇价上涨,此前美元对日元汇价下跌到了一个月新低。但由於市场预计日本央行即将实行紧缩性货币政策、调升日元利率,日元汇价将继续上升。

  美元对日元汇价上涨0.5%,至116.38。

欧元兑美元汇价下跌0.1%,至1.2023。

  四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10美分,至570.30美元/盎司。

  债券市场中,长期国债价格下跌,殖利率上涨。基准的十年期国债价格下跌3/32点,至98 27/32点,殖利率为4.6%。

  四月份交割的

原油期货价格上涨4美分,至63.40美元/桶。此前伊朗与欧盟关於核子研究计划的谈判无果而终。

  经济报告方面,市场预计供应管理协会服务业指数由56.8%成长至58.2%;预计二月消费者情绪指数最终报告数字将稍高於首度报告的87.4。

  焦点关注股

  咖啡连锁店星巴克(Starbucks Corp.) (SBUX)宣布,二月份同家店面销售收入同比成长了8%,涨幅稍低於一月水平,但高於此前市场所预计的6.5%。

  快餐业公司Wendy's International Inc. (WEN)将成为盘中关注焦点。周四盘後,该公司表示将为其下属Baja Fresh Mexican Grill公司寻求战略转移的可能性,即有可能将其出售。

  网际网路软体提供商网威(Novell Inc.) (NOVL)宣布季度业绩基本符合市场预期,但同时发布了盈馀预警。

  互联网公司Google Inc (GOOG)对分析师表示,为了在总价值超过5000亿美元的全球广告市场中获得更大的份额,公司将在2006年进行大手笔的投资活动。

  此前Google股价曾经重挫,其原因是该公司财务长乔治-雷耶斯(George Reyes)发布预警称公司成长将会“减速”。

  券商类股将成为盘中关注的另一个焦点。进入盘前,美林

证券分析师将华尔街大型券商第一季度盈馀预期平均调升了5%。该机构表示,调升券商盈馀预期的原因是证券承销量增加、合并与并购交多以及市场环境良好等等。

  美林证券同时调升了熊仕坦(Bear Stearns) (BSC)、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 (MS)高盛证券(Goldman Sachs) (GS)以及李曼兄弟公司(Lehman Bros) (LEH)等券商的盈馀预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