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_盘面报道 > 正文
 

早盘:Dana未能支付利息 股价重挫30%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 00:03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3月2日讯】美国股市继续走低。造成股市走低的利空因素是油价再度回升、以及美国零售商二月份销售表现好坏叁半等等。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跌29.62点,至11,023.91点,跌幅0.27%。

  那斯达克综合指数跌2.20点,至2,312.44点,跌幅0.10%。

  标准普尔500指数跌2.98点,至1,288.26点,跌幅0.23%。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6亿9900万股;那斯达克成交量6亿4500万股。纽约证交所下跌股与上涨股之比为1800/1038;那斯达克下跌股与上涨股之比为1615/1018。

  汽车零配件供应商Dana Corp.未能支付债务利息,令投资者感到紧张。

  Awad Asset Management机构董事长吉姆-阿瓦德(Jim Awad)表示,“昨天股市大幅上涨,但是今天我们将重新审视Google以及科技类股的表现,它们和

零售业的表现一样并不好。此外,油价上涨对股市也不是什麽好消息。”

  Google Inc. (GOOG)股价上涨了0.1%。

  投资者们从盘前公布的经济报告中了解了美国就业市场状况。

  劳工部宣布,截至2月25日为止的一周内,美国首度申报失业救济人数增加了1万5000人,至29万4000人。但是四周平均首度申报失业救济人数降至五年新低,经济学家们认为,这个迹象表明美国劳动力市场状况仍比较紧张。

  美元、黄金、债券及

原油期货市场

  欧洲央行宣布将欧元利率调升25个基点至2.5%,符合市场预期。受此影响,外汇市场中,

欧元兑美元汇价上涨。欧元兑美元汇价上涨0.6%,至1.1987。美元对日元汇价基本持平,为116.04。

  四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1.00美元,至564.80美元/盎司。

  基准的十年期国债价格下跌8/32点,至99 1/32点,殖利率为4.61%。

  四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上涨73美分,至62.70美元/桶。

  零售业公司备受关注

  零售业公司二月份的销售表现欠佳,其原因是一些公司业绩遭受了美国东北部地区严重暴风雪的影响。

  折扣零售商沃尔玛(Wal-Mart Stores Inc.) (WMT)宣布,同家店面销售收入,即开展一年以上店面的销售收入同比成长了3.2%,食品与其他消费品销售强劲成长。此前市场平均预期该公司二月同家店面销售收入涨幅将为3.1%。沃尔玛股价上涨0.4%。

  沃尔玛是全球最大的零售业公司。该公司发布预警称,三月份同家店面销售收入将低於去年同期水平,因为复活节较去年推後了三个星期。

  Target Corp. (TGT)业绩表现好於沃尔玛。该公司宣布二月同家店面销售收入涨幅达3.6%。Target股价下跌1.0%。

  但也有一些公司公布了利空消息。Gap Inc. (GPS)宣布二月份同家店面销售收入下跌了11%。这家位於旧金山的服装零售商表示,二月份客流量有所减少,造成产品销售量减少并且导致商品毛利率下滑。Gap股价下跌2.1%。

  对於专营青少年服装的零售商而言,二月销售状况非常困难。这些公司当中,Hot Topic (HOTT)与Aeropostale (ARO)宣布同家店面销售收入下滑;但Wet Seal Inc. (WTSLA)与Guess Inc. (GES)却设法实现了同家店面销售收入的成长。

  其他焦点关注股

  光学网际网路基础设备公司Ciena Corp. (CIEN)宣布第一财季亏损少於去年同期水平,其业绩受到了一次性收益以及提前偿还债务等因素的推动。该公司同时表示,由於最近几周内公司订单增加,预计第二财季销售收入将较之第一财季增加7%,这将超出市场预期。Ciena股价上涨0.2%。

  汽车零部件生产商Dana Corp. (DCN)未能偿还债务利息,导致其股价下跌。目前该公司应付债务利息共计2100万美元。Dana表示这些债务利息尚有30日宽限期。Dana股价重挫30.3%。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