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_盘面报道 > 正文
 

综述:周三美股回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 05:42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3月1日讯】周三收盘,美国股市走高。投资者们趁昨日股市重跌之际吸纳低价股票,推动股市反弹,科技类股涨幅领先。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涨60.12点,收盘於11,053.53点,涨幅0.55%。

  那斯达克综合指数涨33.25点,收盘於2,314.64点,涨幅1.46%。

  标准普尔500指数涨10.58点,收盘於1,291.24点,涨幅0.83%。

  纽约证交所总共成交22亿7500万股,下跌股与上涨股之比为1024/2227;那斯达克成交22亿3900万股,下跌股与上涨股之比为1017/2022。

  Jefferies & Co机构首席市场策略师亚特-霍甘(Art Hogan)表示,“股市昨日受负面经济报告以及Google发布预警等利空因素影响而大幅下跌。但是今天这些因素都已经被逆转。”

  霍甘表示,“今天的经济报告中没有令市场感到不安的东西,而且Google股价有所反弹。因此,预计今天股市将会小幅成长。”

  供应管理协会报导称,二月份美国工厂活动有所增加。二月份工厂活动指数由一月份的54.8%成长至56.7%,涨幅超出市场预期(55.8%)。

  盘前公布的个人所得报告展现了一幅好坏叁半的经济画面。

  一月份美国个人所得同比成长了0.7%,为七月份以来最大涨幅。

  工资通膨的上涨被温和的消费者通膨数字部分抵消。尽管

能源价格上涨造成了广义消费者物价指数上涨了0.5%,但扣除食品与能源价格因素不计的核心通膨数字涨幅仅为0.2%,为2004年三月份以来的最低值。

  经过通膨因素调整後的一月份通膨涨幅为0.4%,为去年十月份以来最低涨幅。

  美国商务部报告显示,一月份美国营建项目增加了0.2%,涨幅低於市场预期。

  美元、黄金、债券及

原油期货市场

  上述经济报告公布之後,欧元兑美元汇价下跌0.1%,至1.1912;美元对日元汇价上涨0.3%,至116.11。

  四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1.90美元,收盘於565.80美元/盎司,创三周新高。

  债券市场中,长期国债价格下跌,殖利率上涨。十年期国债价格下跌11/32点,至99 9/32点,殖利率为4.589%。

  四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上涨54美分,至61.95美元/桶。

  焦点关注股

  辉瑞制药(Pfizer Inc.) (PFE)成为盘中关注焦点,此前有研究报告显示该公司的关节炎药物Celebrex使服用者罹患心脏病的风险几乎增加了一倍。辉瑞制药股价上涨0.3%。

  券商JP摩根调降了晶片生产商英特尔(INTC)公司2006年的盈馀预期。JP摩根表示,经过核对,由於英特尔公司在市场份额之争中败给超微(Advanced Micro Devices Inc.) (AMD),该公司将难以达到94亿美元的营收目标。券商Stifel Nicolaus也将英特尔公司的股价目标投机者30美元。英特尔股价上涨1.0%。

  德州仪器(Texas Instruments Inc.) (TXN)股价上涨7.8%,此前高盛证券表示,预计这家半导体生产商将在周一公布季中报告时调升财测。

  高盛证券分析师詹姆士-科维洛(James Covello)表示,在叁加该公司会议时,其管理层发言“非常乐观”,而且他们强调称市场“错误地抛售了德州仪器公司的

股票”。科维洛相信该公司已经成功解决了伤害其第四季度业绩的物流问题。

  Google Inc. (GOOG)股价上涨0.9%,收盘於365.10美元。周二盘中,该公司执行长发布预警称公司成长将会减速,导致其股价重挫7%以上。

  卫星广播服务运营商Sirius Satellite Radio (SIRI)也备受关注,此前CBS (CBS)正在以违反合同约定为名控告Howard Stern。Sirius股价下跌2.2%。

  CBS指称,这个受欢迎的广播电台主持人以大肆宣扬其跳槽进入Sirius Satellite Radio的行动 此事发生在今年一月份 的方式“挪用”了CBS Radio电台数百万美元。

  联邦快递(FedEx Corp.) (FDX)股价上涨3%。券商熊仕坦将该公司的股票评级从“一般市场表现”调升至“超出市场表现”。该机构认为,联邦快递公司能够保持目前的定价水平,因为其竞争对手联合包裹公司(UPS)并没有在美国展开激烈地价格竞争行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