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_盘面报道 > 正文
 

开盘:期油价格回落 周一美股高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 22:59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2月27日讯】周一开盘,美国股市走高。推动股市成长的利好因素包括房屋装修产品零售商Lowe's Cos公布利好财报以及期货原油价格下跌等等。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涨50.35点,至11,112.20点,涨幅0.46%。

  那斯达克综合指数涨10.09点,至2,297.13点,涨幅0.44%。

  标准普尔500指数涨3.88点,至1,293.31点,涨幅0.30%。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2亿1500万股;那斯达克成交量2亿100万股。

  迪士尼(Walt Disney Co.)成为今天股市关注的焦点,此前有媒体报导称苹果电脑(Apple Computer Inc.)有可能收购该公司。

  一月份新屋销售报告将在今天稍晚时间公布。本周内重要的经济报告还有第四季度国内生产毛额预估报告、两个消费者情绪指数报告以及制造业及服务业活动指数报告。

  Cantor Fitzgerald机构美国市场策略师马克-佩多(Marc Pado)表示,尽管有诸多不利条件,但股市表现尚可。佩多表示,“盘整是一种健康的发展,尤其是在油价上涨、殖利率曲线反转等不利情况存在的条件下。”

  佩多认为,如果科技类股能够推动那指突破2300点阻力线,那麽这将是近期内的利好刺激因素。

  油价在飚升了2美元之後回落。此前

伊拉克政局紧张、沙乌地阿拉伯炼油厂遭袭以及壳牌石油公司在尼日利亚遭遇困境等利空消息造成油价猛涨。委内瑞拉与美国之间政治摩擦不断,也促成了油价上涨。

  四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下跌69美分,至62.22美元/桶。

  美元对日元汇价下跌,此前日本官员表示将支持日本央行调升日元利率。

  四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4.40美元,至556.80美元/盎司。

  债券市场中,长期国债价格上涨,殖利率下跌。基准的十年期国债价格上涨3/32点,至99 15/32点,殖利率为4.57%。

  据金融杂志“巴伦周刊”报导,苹果电脑(Apple Computer Inc.) (AAPL)有可能向娱乐业巨头迪士尼(Walt Disney Co.) (DIS)发出收购要约。

  巴伦周刊表示,苹果电脑执行长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有可能将在成为迪士尼最大股东之後收购该公司。

  房屋

装修商品零售商Lowe's Cos. (LOW)宣布第四季度盈馀超出市场预期,其安装服务、特种订单以及商业服务等业务领域业绩强劲成长。

  并购交易方面,英国电力公司(National Grid PLC) (NGG)同意以73亿美元价格收购KeySpan Corp. (KSE)。

  美林证券(Merrill Lynch) (MER)董事会批准了回购60亿美元普通股的计划。

  券商点评

  花旗集团将闪存生产商SanDisk Corp. (SNDK)的

股票评级由“持有”调升至“买进”,称其主要原因是互联网门户、垂直综合供应以及新产品等业务表现良好。闪存普遍应用於音乐播放器、数位相机以及蜂窝电话等设备中。

  花旗集团同时调升了SanDisk的竞争对手M-Systems Flash Disk Pioneers (FLSH)的股票评级。

  但是花旗集团调降了5家半导体设备生产商的股票评级,其原因是第二季度订单成长前景不佳。这五家公司分别是应用材料(Applied Materials Inc.) (AMAT)、Advanced Energy Industries (AEIS)、Asyst Technologies (ASYT)、Lam Research Corp (LRCX)以及Mattson Technology Inc. (MTSN)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