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_盘面报道 > 正文
 

早盘:英特尔股票评级遭调降 股价下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 00:04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2月22日讯】受温和的零售业通膨报告推动,主要股指继续攀升。但全球最大的晶片生产商英特尔公司因库存增加的忧虑而遭券商调降股票评级,其股价下跌。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涨59.78点,至11,128.84点,涨幅0.54%。

  那斯达克综合指数涨4.94点,至2,267.90点,涨幅0.22%。

  标准普尔500指数涨6.10点,至1,289.14点,涨幅0.48%。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6亿1000万股;那斯达克成交量5亿6700万股。纽约证交所下跌股与上涨股之比为1134/1761;那斯达克下跌股与上涨股之比为1229/1376。

  Oppenheimer & Co.机构首席市场策略师麦克尔-梅茨(Michael Metz)表示,“投资者信心受到了通货膨胀报告数字的鼓舞。但是坦白地说,我预计今天股市将会窄幅震荡,因为股市中缺乏真正的刺激因素。”

  梅茨表示,预计道指将在10,700点至11,200点之间震荡。他同时认为,长期国债殖利率将会上涨,因为市场对通货膨胀受控制状况的估计“过於乐观”。

  周三公布的消费者物价指数报告减轻了通货膨胀忧虑。劳工部宣布,受能源、食品及住房成本增加等因素推动,一月份广义消费者物价指数涨幅达0.7%,超出市场预期。此前市场平均预期广义消费者物价指数涨幅将为0.5%。

  扣除食品与能源因素不计的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涨幅为0.2%,符合此前预期。

  马里兰大学商学院教授皮特-莫里奇(Peter Morici)表示,“消费者物价指数通膨的上涨不应该被看作是通膨抬头的迹象,但是它也有可能使联储里的激进派人士成功推行多次加息政策。”

  原油期货价格有所下跌。纽约商品交易所三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下跌99美分,至61.75美元/桶。

  金价同样下滑。四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2.10美元,至554.50美元/盎司。

  消费者物价指数报告公布之後,国债价格上涨,殖利率下跌。固定收益债券市场非常担心通货膨胀上扬,因为它减损了资产价值,并加大了联储加息的压力。

  基准的十年期国债价格上涨5/32点,至99-20/32点,殖利率为4.55%。

  美元对日元汇价下跌了将近0.2%,至118.64;欧元兑美元汇价下跌了0.2%,至1.1885。

  焦点关注股

  券商ThinkEquity将道指成份公司、晶片行业巨头英特尔(Intel Corp.) (INTC)的股票评级从“逢低吸纳”调降至“售出”,并将其股价目标由26美元调降至16美元。英特尔股价下跌了2.6%。

  这家券商表示,相信英特尔公司正在增加库存、丧失市场份额 尤其是伺服器市场的份额,同时有可能受到产品售价降低的负面影响。

  电讯公司Sprint Nextel (S)宣布销售收入共计113亿美元,超出市场预期;但是每股盈馀数字较此前市场平均预期值少1美分。Sprint Nextel股价下跌2.7%。

  戴尔电脑(Dell) (DELL)宣布将其分析师会议举行时间由原定的四月份推迟至九月份。戴尔电脑股价下跌了0.8%。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