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_盘面报道 > 正文
 

午后:科技类股普遍下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 01:56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2月21日讯】美国股市继续下滑。油价上涨以及科技类股普遍下滑等利空消息抵消了Home Depot等零售业公司业绩强劲成长的利好影响,是造成股市下滑的主要原因。

  联储即将公布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议息决定会议记录,在此之前投资者们普遍谨慎观望。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跌38.09点,至11,077.23点,跌幅0.34%。

  那斯达克综合指数跌17.54点,至2,264.82点,跌幅0.77%。

  标准普尔500指数跌3.01点,至1,284.23点,跌幅0.23%。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11亿3600万股;那斯达克成交量10亿1100万股。纽约证交所下跌股与上涨股之比为1836/1350;那斯达克下跌股与上涨股之比为1891/1038。

  Awad Asset Management机构董事长吉姆-阿瓦德(Jim Awad)表示,“油价波动与企业盈馀之间正在相互角力。Home Depot公司的财报非常强劲,而且尽管沃尔玛公司公布的财测好坏叁半,但是盈馀状况也非常好。唯一的负面因素就是油价上涨。”

  经济报告方面传来了一些利好消息。

  一月份美国领先经济指标指数涨幅达1.1%,超出市场预期。至此,该指数已连续第四个月上涨。

  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1月31日会议记录将在今日下午2:00公布。市场将密切关注联储会议记录,以便从中找出联储关於利率问题的立场。

  受尼日利亚发生暴力事件影响,市场担心原油供应将会减少,

原油期货价格因此上涨。三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上涨92美分,至60.80美元/桶。

  四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了2.80美元,至557.40美元/盎司。

  十年期国债价格下跌5/32点,至99-17/32点,殖利率为4.56%。

  据Action Economics预计,联储一月会议记录将表明联储10位有表决权的成员全部同意调升基本利率25个基点。

  由於市场预计美联储将继续加息,美元对世界各主要货币汇价上涨。美元对日元汇价上涨0.5%,至118.92;欧元兑美元汇价下跌0.2%,至1.1903。

  焦点关注股

  道指成份公司、零售业巨头沃尔玛(Wal-Mart Stores) (WMT)公布了稍低於市场预期的2007年业绩预期。沃尔玛股价下跌1.0%。

  另一支道指成份公司Home Depot (HD)宣布业绩超出市场预期。Home Depot股价上涨0.2%。

  关於RadioShack (RSH)前总裁兼执行长大卫-埃德蒙森(David Edmonson)的争论已接近尾声,投资者为此感到放松。美银证券将该公司的

股票评级由“售出”调升至“中立”。RadioShack股价上涨0.5%。

  德银证券将零售商Gap Inc. (GPS)的股票评级定为“买进”,并表示其原因是该公司的产品及下属Gap部门的运营状况有所改进。Gap股价上涨1.0%。

  联邦百货(Federated Department Stores) (FD)宣布,第四财季净所得6亿9900万美元,合每股净所得2.52美元。上年同期该公司净所得4亿4000万美元,合每股净所得2.55美元。该公司每股持续运营盈馀由去年的2.55美元降至2.45美元。若扣除与收购May Department Stores相关的项目不计,联邦百货每股盈馀2.74美元。联邦百货股价下跌0.9%。

  其他股票表现

  默克制药(Merck) (MRK)股价下跌0.7%。上周五,陪审团发现该公司不应对一位使用了该公司Vioxx止痛药的佛罗里达州男子的死亡负责。

  券商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将邮轮运营商Royal Caribbean Cruises (RCL)以及Carnival Corp (CCL)的股票评级从“超出市场表现”调降至“中立”,称其原因是订票数量有所减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