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_盘面报道 > 正文
 

开盘:惠普利好财报推动美股高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 22:47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2月16日讯】周四开盘,美国股市走高。惠普及应用材料宣布业绩超出预期,提升了投资者情绪;但新屋开建数字以及进口物价指数上涨,使通货膨胀忧虑有所抬头。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涨15.83点,至11,074.80点,涨幅0.14%。

  那斯达克综合指数涨10.59点,至2,287.02点,涨幅0.47%。

  标准普尔500指数涨2.32点,至1,282.32点,涨幅0.18%。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1亿1700万股;那斯达克成交量1亿2600万股。

  联储新任主席本-柏南克将继续发表国会证词。

  最新公布的经济报告报告使那些担心

房地产市场成长减缓的投资者感到放心一些。

  一月份美国新屋开建数字增加了14.5%,经过季节性因素调整後的数字达到227万6000幢。一月份美国平均气温创造了历史新高,是新屋开建数字增加的原因之一。

  经过季节性因素调整後的新屋开建数字达到了1973年3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商务部表示,成长百分比达到了近十二年来的新高。

  但是就业报告较为利空。上周首度申报失业救济人数涨幅稍高於市场预期。

  劳工部的另一份经济报告显示,进口物价指数上涨也使那些担心通货膨胀抬头的投资者感到担忧。一月份美国进口物价指数上涨了1.3%,其中石油进口价格上涨了6.4%。此前经济学家们平均预期一月进口物价指数涨幅将为1.0%。

  费城地区联储将在今日盘中公布费城地区制造业活动指数报告。

  已经公布的经济数据对金融市场造成了影响。

  美元对世界各主要货币汇价上涨。欧元兑美元汇价下跌0.1%,至1.1868。美元对日元汇价上涨0.2%,至118.14。

  黄金期货价格继续下滑。此前金价已经连续六个月上涨,目前出现的获利回吐盘是金价下跌的主要原因。四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2.80美元,至539.90美元/盎司。

  债券市场中,国债价格下跌,殖利率上涨。基准的十年期国债价格下跌1/32点,至99 5/32点,殖利率为4.60%。

  周三盘中金价降至2005年十一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今日油价有所回升。三月份交割的

原油期货价格上涨47美分,至58.13美元/桶。

  焦点关注股

  周三盘後,道指成份股、计算机及印表机生产商惠普(Hewlett-Packard Co) (HPQ)宣布业绩超出市场预期。该公司第一财季盈馀同比成长了30%,主要原因是其个人电脑销售大幅成长以及实行了重大重组计划所致。

  科技行业还传出了另外一些利好消息。应用材料(Applied Materials Inc.) (AMAT)宣布季度业绩超出市场预期;同时表示由於记忆晶片生产设备的市场需求大增,其订单数量同比成长了22%。应用材料的设备可生产用於便携式音乐

播放器、数位相机以及行动电话的晶片。

  XM Satellite Radio (XMSR)公司传出了利空消息。该公司宣布第四财季亏损超出市场预期,同时表示运营成本有所增加。

  线上旅游服务提供商Expedia Inc. (EXPE)宣布业绩远低於市场预期。

  据华尔街日报报导,在收购通用汽车下属金融部门General Motors Acceptance Corp.的角逐中, 以Cerberus Capital Management及花旗集团下属私人股权投资部门为首的收购集团取得了领先地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