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_盘面报道 > 正文
 

综述:油价重挫 周三美股高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 05:31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2月15日讯】周三美国股市高收。推动股市成长的利好因素包括油价降至两个半月新低、联储新任主席本-柏南克的国会证词使投资者们确信通货膨胀压力并未增大等等。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涨30.58点,收盘於11,058.97点,涨幅0.28%。

  那斯达克综合指数涨14.26点,收盘於2,276.43点,涨幅0.63%。

  标准普尔500指数涨4.47点,收盘於1,280.00点,涨幅0.35%。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23亿1300万股;那斯达克成交量17亿8300万股。纽约证交所下跌股与上涨股之比为1326/1930;那斯达克下跌股与上涨股之比为1267/1745。

  柏南克在其首次国会证词中表示,由於通货膨胀抬头的风险仍然非常高,联储“有可能”继续多次加息。

  柏南克表示,能源价格居高不下,有可能导致物价通膨上涨,而且“产能利用率有可能已经非常高”,物价仍有继续上涨的风险。

  柏南克在其实现准备的书面发言中表示,“在这种情况下,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判断认为有必要继续实行紧缩的货币政策,而我也同意这种判断。”

  Johnson Illington Advisors机构董事长休-约翰逊(Hugh Johnson)表示,“柏南克所讲的话与葛林斯潘的没有很大区别。这表明联储政策是有连贯性的。”

  约翰逊表示,市场早已知道联储有可能将在必要的时候继续加息以控制通货膨胀,也知道联储是否加息将视未来的经济数据及通膨状况而定。

  此前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已连续14次调升利率,将其调升至4.5%,以控制通货膨胀。

  对於投资者而言,刚刚公布的美国制造业报告是把双刃剑。

  纽约联储银行宣布,二月份纽约地区制造业活动指数由一月份的20.1成长至20.3,涨幅超出市场预期。但是支付价格指数由於一月份的46.6成长至52.8。支付价格指数是衡量通货膨胀的重要指标之一。

  美联储在另一份经济报告中宣布,一月份美国工业产出数字下滑0.2%,产能利用率飚升至80.9%。一月份公用设施产出创纪录下滑10.1%,这反映出冬季异常温暖的气候因素。从联储34年前开始追踪该数字以来,这是月度跌幅最大的一次。

  今年一月,制造业产出攀升0.7%。机动车和零件产出强劲攀升2.3%。产能利用率的上扬将有助於迫使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在3月27日至28日的会议上再度提升利率。

  一月份矿业产出攀升1.7%。采矿业产出较去年同期下滑1.8%。采矿业的产能利用率升至87.7%,较2005年1月下滑了0.4%。一月份产出数字的下滑与华尔街经济学家先前0.2%的涨幅预期形成了鲜明对比。产能利用率的预期为80.8%。

  去年十二月,工业产出数字攀升0.9%,先前公布的涨幅为0.6%。十二月的产能利用率为81.2%,先前公布的数字为80.7%。一月份消费产品产出下滑0.4%,较去年同期攀升1.8%。一月份商业设备产出攀升0.9%,较去年同期攀升了10.7%。

  美元、债券、黄金及原油期货市场

  欧元兑美元汇价上涨0.3%,至1.1948。美元对日元汇价下跌0.3%,至117.91。

  基准的十年期国债价格下跌3/32点,至99 1/32点,殖利率为4.62%。

  受投资者获利回吐影响,黄金期货价格继续下滑。四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6.20美元,至542.70美元/盎司。

  美国能源部及美国石油协会公布的经济报告均表明上周原油、汽油及石油蒸馏物库存量有所增加,原油期货价格因此下跌。三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87美元,至57.70美元/桶。

  美林证券完成收购BlackRock交易

  周三,美林证券(Merrill Lynch) (MER)宣布将其下属投资管理部门与BlackRock Inc. (BLK)合并,合并後的部门所管理的资产总价值将超过一万亿美元。美林证券股价上涨0.1%。BlackRock股价上涨5.0%。

  合并後的公司将继续延用BlackRock公司名称,美林证券将持有49.8%的股份以及45%的表决权。

  焦点关注股

  网际网路安全产品Blue Coat Systems Inc. (BCSI)发布预警称,本财季业绩将大幅低於市场预期。Blue Coat股价暴跌22.2%。

  服装零售商Abercrombie & Fitch Co. (ANF)对投资者表示,此前所做出的全年盈馀预期有些过份。该公司同时宣布第四财季盈馀同比成长了58%。Abercrombie & Fitch股价下跌2.2%。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