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_盘面报道 > 正文
 

早盘:媒体预计Google股价将缩水50%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 00:07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2月13日讯】主要股指涨跌互见。道指小幅攀升;但巴伦周刊发表了看空Google股价前景的文章,拖累那指下跌。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跌3.68点,至10,915.37点,跌幅0.03%。

  那斯达克综合指数跌13.63点,至2,248.25点,跌幅0.60%。

  标准普尔500指数跌2.18点,至1,264.81点,跌幅0.17%。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5亿4600万股;那斯达克成交量5亿6100万股。

  Oaktree Asset Management机构投资组合经理人罗伯特-帕弗里克(Robert Pavlik)表示,“可能投资者们仍旧相信大型股表现将会超过中小型股票,也许这就是道指能够小幅攀升的原因。”

  帕弗里克认为,科技类股下跌的原因是巴伦周刊发表了看空Google股价前景的负面文章。从整体来看,在大量经济报告即将公布、联储新任主席本 柏南克(Ben Bernanke)将在本周四发表国会证词的时候,股市陷入了窄幅震荡行情。

  Cantor Fitzgerald机构美国市场策略师(Marc Pado)认为,只要目前殖利率曲线反转形势没有改变,股市将难以成长。他说,“由於那种可能性很小,我们在股市盘整期间将保持谨慎态度。”

  殖利率曲线反转是指长期国债殖利率低於短期国债殖利率。银行通常以短期存款资金用於长期放贷,一旦殖利率曲线反转,银行将赚不到钱,因此将不原意放出贷款。投资者们担心发生这种状况,因为它将导致经济衰退。

  美元、黄金及债券市场

  外汇市场中,美元对世界各主要货币汇价小幅攀升。欧元兑美元汇价下跌0.2%,至1.1886。美元对日元汇价上涨0.2%,至118.03。

  受投资者获利回吐影响,黄金期货及其他金属期货价格下跌。四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1.80美元,至551.70美元/盎司。

  债券市场中,长期国债价格下跌,殖利率上涨。基准的十年期国债价格下跌1/32点,至99 9/32点,殖利率为4.59%。

  周一没有重大经济报告出炉。本周内的重要经济报告有一月份零售商销售收入报告、一月新屋开建报告以及批发库存通膨报告等等。

  三月份交割的

原油期货价格下跌24美分,至61.60美元/桶。

  巴伦周刊看空Google股价前景

  具有影响力的金融周刊巴伦周刊刊登了关於互联网搜索引擎服务提供商Google Inc. (GOOG)的负面文章,导致後者股价下跌了4.5%。

  巴伦周刊在其文中警告称,由於微软(Microsoft) (MSFT)与雅虎(Yahoo Inc.) (YHOO)等公司的竞争、线上销售价格压力、以及对於所谓的“点击诈欺”担忧日益加深等影响,预计明年Google股价有可能在目前水平上缩水一半。

  银行业并购交易

  据媒体报导,美林证券(Merrill Lynch & Co.) (MER)正在与

理财公司BlackRock Inc.进行深入谈判,希望以80亿美元收购後者大部分股份。美林证券股价上涨1.7%。

  美林证券与BlackRock的并购交易一旦成功,将产生总价值1万亿美元的资金管理巨无霸公司。目前美林证券业务主要针对

股票避险基金;而BlackRock是基金销售方面的领先公司,业务范围包括债券及固定收益债券投资等等。

  JP摩根大通(J.P. Morgan) (JPM)下属全球证券服务部门(Worldwide Securities Services)已收购了Paloma Partners Management Co.的内勤部门,具体收购金额不详。JP摩根大通股价上涨0.1%。

  同样是并购交易方面,据金融时报报援引消息灵通人士报导,Home Depot Inc. (HD)正在与中国东方家园公司(Orient Home)进行谈判,希望以超过2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後者49%的股份。Home Depot股价上涨1.3%。

  Genentech Inc. (DNA)及新药联合研发伙伴Roche Holdings出於安全方面的考量,暂停了招募结肠直肠癌新药Avastin的第三期临床实验志愿者工作。Genentech股价下跌1.4%。

  券商点评

  券商瑞银华宝将星巴克(Starbuck Corp.) (SBUX)的股票评级从“买进”调降至“中立”。瑞银华宝表示,星巴克股价上涨馀地很小,因为最近该股股价上涨了20%;此外其同家店面销售收入及特别收入成长将有减缓的可能。星巴克股价下跌2.7%。

  券商保德信将北电网路(Nortel Networks Corp.) (NT)的股票评级从“中立”调升至“增持”。保德信表示,北电网路公司在股东诉讼案了结之後,将致力於增加销售收入及现金流成长。北电网路股价上涨1.0%。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